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開復將離職創業 評李開復谷歌中國4年任期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09-9-5 20: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9月4日早間消息,谷歌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將於今日正式辭職,在四年任期結束后最終選擇離開。李開復的突然離職,可能使本來就處於微弱地位的谷歌中國業務再次受到強烈衝擊。據猜測,現任主管大中華區銷售的谷歌全球副總裁劉允可能會接替李開復。

      谷歌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

  9月4日早間消息,谷歌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將於今日正式辭職,在四年任期結束后最終選擇離開。據可靠消息稱李開復今後可能自主創業。至此,自2005年穀歌正式入華以來組建的創始團隊已經悉數離開。

  記者未能及時聯繫到谷歌中國官方與李開復進行置評。但在獨家獲悉的一份內部資料中顯示,李開復在今年8月5日即提交離職申請,並拒絕了谷歌向其續約的邀請。

  據信,谷歌中國將於今晨正式對外宣布這一消息,已有不少內部員工提前獲悉此事。儘管此前數年間一直不斷傳出李開復離職傳言,但這一確實的消息仍然令不少員工感到震驚。包括谷歌CEO施密特在內的高管曾訪華力挺李開復。

  李開復是谷歌與微軟在挖角大戰中最具爭議性的一位。2005年7月時任微軟副總裁的李開復跳槽谷歌,出任谷歌中國區總裁,微軟隨即以競業禁止為由在美國將谷歌與李開復告上法庭,雙方於當年12月秘密和解。

  加盟谷歌4年的李開復一直帶領中國區團隊開拓市場,從最早期的人才招聘、組建公司到後期拓展合作夥伴、推出本土化服務,成功將谷歌在華市場份額從2006年的16.1%攀升至目前的31%。

  李開復的突然離職,可能使本來就處於微弱地位的谷歌中國業務再次受到強烈衝擊。目前它的主要競爭對手百度正在進一步加強自己在市場中的主導地位,而在李開復任期內剛剛略有起色的本土化項目建設:如谷歌音樂產品的推出等可能受到影響。

  目前谷歌尚未指定接任人選。2005年與李開復一同組建谷歌中國的另外兩位高管:主管營銷的周韶寧、主管市場的王懷南也早已分別去職。據猜測,現任主管大中華區銷售的谷歌全球副總裁劉允可能會接替李開復。

  

      洪波評李開復4年任期:為谷歌中國取得不錯開局

  9月4日早間消息,著名IT博客洪波對谷歌中國區總裁李開復離職一事作出評述,他認為李開復這四年來交上了一份及格的答卷,為谷歌在中國打下了穩固的根基,取得了不錯的開局。

  「回顧李開復這四年,谷歌中國交上了一份及格的答卷。」洪波認為,對比雅虎、eBay、AOL等國際巨頭,谷歌在中國取得了不錯的開局,打下了穩固的根基,他表示,這要歸功於李開復。

  此外,洪波認為無論在研發、市場以及政府關係等方面,李開復也為繼任者留下了豐富的資源。

  至於谷歌中國未來發展,洪波表示,最擔心的是繼任者與谷歌總部溝通的能力。據他了解,李開復與總部有著很好的信任基礎,他比較出色的一點是一直得到了谷歌CEO施密特的鼎力支持。「作為跨國互聯網公司中國區的負責人,如果沒有得到總部支持很難發展。」

  李開復曾成功說服谷歌總部針對中國市場作出各類調整,其中近期最大的一次就是說服總部專門針對中國市場推出在線音樂服務。此前一直考慮到潛在的版權糾紛,谷歌一直拒絕進入這一市場。

  談及李開復自主創業的選擇,洪波表示,李開復對個人品牌的積累需要一個更好的實現的平台,而目前谷歌已經沒有辦法給他提供類似的平台,李開複選擇自主創業在情理當中。

  根據今日凌晨可靠消息,谷歌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將於今日正式辭職,在四年任期結束后最終選擇離開。據稱李開復今後可能自主創業。至此,自2005年穀歌正式入華以來組建的創始團隊已經悉數離開。

  



      李開復個人簡介

  李開復博士於2005年7月20日加入Google公司,並擔任Google全球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負責Google中國公共關係事務以及Google中國工程研究院的運營工作。

  加盟Google之前,李開復博士在微軟公司擔任全球副總裁。在微軟期間,李開復博士曾創辦世界矚目的研究實驗室微軟中國研究院(現為微軟亞洲研究院),並任首任院長。此前,李開復還曾擔任SGI公司副總裁兼總經理,負責互聯網和多媒體軟體業務。李開復博士還曾在蘋果電腦公司工作了六年,擔任主管互動媒體業務的副總裁。在加入蘋果公司之前,李開復博士是內基梅隆大學的助教,他開發出了世界上第一個「非特定人連續語音識別」系統。在校期間,李開復博士還開發了「奧賽羅」人機對弈系統,因為1988年擊敗了人類的國際奧賽羅棋世界冠軍而聞名。

  李博士在語音識別、人工智慧、三維圖形及網路多媒體等領域享有很高的聲譽。他曾開發出世界上第一個「非特定人連續語音識別系統」,並被《商業周刊》1988年授予 「最重要科學創新獎」。他同時還是IEEE美國電氣電子工程師協會 (IEEE)的院士。李開復畢業於卡內基梅隆大學,獲計算機學博士學位,並曾以最高榮譽(summa cum laude)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獲計算機學士學位。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17

主題

315

帖子

75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75
沙發
dawny 發表於 2009-9-9 11:02 | 只看該作者
鍍了層金 哈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