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巴爾的摩港口和麥克亨利堡(Fort McHenry)——愛游篇20

[複製鏈接]

337

主題

4100

帖子

368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8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四合院的閑人 於 2009-7-21 03:26 編輯

相約著和朋友們參觀了巴爾的摩一個私人港口,當年花200萬美元買下的港口,現在已經漲了4-5倍,大約有7成存放了私人遊艇,每年存艇費如果是5000美元,一年下來的收入很可觀呢。

   

私人港口



港口還有一項收入是撈螃蟹,呵呵!季節到了,成群的螃蟹就集中到港口附近,用網子撈就是幾個。不過,我們只撈到小小的螃蟹和魚兒,作為魚食到海里釣大魚。幾位朋友經過2個小時的努力,只撈到2條1斤左右大的魚。





我們參觀了麥克亨利堡(Fort McHenry)。麥克亨利堡在巴爾的摩市東南方向,建在一個小小半島上,是個平面成五角星狀的要塞,扼進港口要道。它曾經在第二次英美戰爭期間,成為抗擊英軍的前沿陣地。



城堡遠圖



塑像

走進麥克亨利堡服務中心,看到了不少展品和大幅的美國國旗,牆上貼著金色的五角星。播放室里10分鐘的簡介,讓我們了解了這段美國國歌產生的歷史。



那是1814年的一天,英國艦隊直撲麥克亨利堡,晝夜連續猛轟此堡。當時,有一位名叫弗朗西斯·斯科特·基的美國律師乘船到英艦,交涉釋放被扣留的美國平民。他在英國艦艇上目擊了英軍炮轟麥克亨利堡整整一夜,憂心如焚。



次日早晨,他透過濃霧看到美國國旗仍在要塞上空獵獵飄揚,感慨萬分!於是激情滿懷地寫下了《星條旗永不落》這首詩。詩歌很快不脛而走,被配上曲譜后很快流傳全國,117年後的1931年被正式定為美國國歌。





遺迹




現在麥克亨利堡已被闢為國家紀念地和歷史聖地。要塞中央,高高的旗杆上,依然飄揚著永不落的星條旗。「星條旗之家」是女裁縫瑪麗·皮克斯吉爾製作懸挂在麥克亨利堡上空的那面美國國旗的房子,現也闢為博物館。



當簡介播放完時,靠港口邊的一幅厚重的深色窗帘徐徐拉開,窗外一個高高的旗杆上,國旗正慢慢地升起。所有的美國人都把右手放到心臟部位,目視著國旗的方向。那一刻,我的腦海里想到的是中國國旗,也有五星,紅彤彤的,在藍天下飄動。



不論那個國家,獨立和平都來之不易。人類在爭鬥中生存發展,幾經磨難挫折。





馬里蘭州是作為當年美國獨立時十三州之一,是美國南方蓄奴州,它的非裔美國人口約佔27.9%。


後來,我們在露天餐館就著啤酒,吃著馬里蘭著名的藍螃蟹,是撒上調料煎考出來的,味道鮮美極了。據說美國人不吃母螃蟹,那天我可吃了3個母螃蟹呢!那份開心和自在無以言表。遺憾的是光顧著吃,竟然忘記怕PP, 成為最大的遺憾啦。


70

主題

8642

帖子

2318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318
沙發
遙祝 發表於 2009-7-21 16:29 | 只看該作者
1# 四合院的閑人

羨慕閑姐可以到處旅遊,還可以吃到美味的海鮮
一直以來,自己就像那一朵流雲,
隨著風到處的飄蕩,在有風的日子裡,
早已經習慣了風的溫馨,
習慣了風的肆意.
從跨越山河,飛越陌生的城市,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68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版主

盤古教紅衣主教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5648
3
人間的盒子 發表於 2009-7-24 13:09 | 只看該作者
去過幾天巴爾的摩,我的好友在那裡找到工作,我去玩的。吃螃蟹的印象很深,一串串的,路邊的車裡就有賣,吃的我們嘴都破了。
我那麼好的簽名什麼時候沒了,氣我。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68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版主

盤古教紅衣主教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5648
4
人間的盒子 發表於 2009-7-24 13:11 | 只看該作者
1# 四合院的閑人

羨慕閑姐可以到處旅遊,還可以吃到美味的海鮮
遙祝 發表於 2009-7-21 16:29

DC離巴爾的摩很近的,周末就可以去。
我那麼好的簽名什麼時候沒了,氣我。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8: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