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賈慶林讚揚吳伯雄寶貴貢獻

[複製鏈接]

688

主題

715

帖子

514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1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千里冰封 發表於 2009-7-13 10: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及夫人今日午間率中國國民黨代表團抵達湖南長沙,參加「第五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賈慶林在會見吳伯雄及部分出席論壇的台灣代表時說,去年五月以來,兩岸關係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兩岸同胞共同分享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積極支持並參與到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進程中來。一年來的實踐充分說明,只要選擇了兩岸關係的正確方向,兩岸同胞共同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熱情就會連綿不絕地迸發出來,兩岸各界擴大深化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的潛力就會源源不斷地涌流出來,兩岸關係就會不斷取得新的成就。

  賈慶林表示,全面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任重而道遠。構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框架,既要有雄厚的經濟基礎,還要有堅實的文化基礎和有力的精神支撐,凝聚起兩岸同胞的共同意志。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有責任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通過全面加強文教交流合作,不斷增強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對中華民族的認同,不斷增進兩岸文化、社會和人民思想感情的大融合。

  吳伯雄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方向是正確的,得到了兩岸人民的支持。兩岸人民同文同種,同屬炎黃子孫,應該加強文化交流和感情融合。由國共兩黨有關方面舉辦的論壇,已成為兩岸各界交換意見的重要平台。這次來參加論壇的台灣方面代表,國民黨人士只佔不到四分之一,大多數是其他黨派和社會各界人士,這是十分可喜的。希望論壇能夠取得豐碩成果。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錢運錄,中共中央台辦主任王毅,文化部長蔡武,中共湖南省委書記張春賢,湖南省長周強,湖南省政協主席胡彪等參加了會見。

  會見結束后,賈慶林設宴招待吳伯雄和出席論壇的兩岸代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5: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