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羅京剛走劉歡又病了,這些功成名就者怎麼啦?

[複製鏈接]

28

主題

72

帖子

164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馬蹄急 發表於 2009-6-22 15: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羅京剛走劉歡又病了,這些功成名就者怎麼啦?
近日,劉歡在北京王府井附近的某停車場被拍到下車時拄著一根拐杖,步態蹣跚。后驅車至東直門郵局匯款。由於不能停車,劉歡不得不把車停到稍微遠一點地方后,然後拄著拐杖一步一步的挪到郵局。劉歡的出現也引起了在郵局辦業務人小小的騷動,紛紛議論那個是不是劉歡。沒戴墨鏡只有一副拐杖的劉歡當然很好的被辨認出來,故而又有了議論劉歡怎麼老成這樣的聲音。
    而據說早在2003年的時候就傳出劉歡到歐洲治病的消息,但當時只是說一家演出公司找不到劉歡,幾經詢問才知道劉歡原來去了歐洲。不過隨著奧運會開幕式的臨近,這條消息也就沒了下文。
    功成名就者大抵都是有名有權有勢之類「不差錢」的人物,不談身體一定多麼健康,然而應該講總比這些生活在底層的老百姓要活得滋潤些,甚至精神狀態應該好得多,可是事實上卻恰恰相反,其他不談,以上這兩位名人英年就早露身體健康敗相甚至前者已經英年早逝就留下人們了無盡的嘆息,這不能不發人深省。
    大家都知道,根據醫學常識一個人的身體健康其精神狀態很重要,尤其是成功者。比如,前不久像羅京患癌亡故后雖然大家猜測他的病因一一列數,我也不太知道他的日常生活工作以及家庭情況,但我可以肯定顯然這和他其人精神狀態一段時間中突然惡劣有直接關係,羅京那段時間一定遇到了什麼重大的社會變故,導致心理上有了疾病,不然即使40多歲有個大病小災的甚至真有了癌症后,只要心情愉快心理健康都能夠逃過一劫。當然碰到庸醫那是他們倒霉,除外。
    此外最具佐證的是,社會底層下的老百姓大多數為勞碌命,不僅生活環境和工作條件不如這些功成名就者,而且繁重的體力活也很傷人,生活壓力也很大,但奇怪的只要他們能夠保持在一個基本尺度內,善於減壓特別是心理壓力的他們一般都能夠享以高齡。
    於是我倒要問一句:那些英年早衰或早逝的功成名就者都怎麼啦?還能夠怎麼樣?心理發生問題了唄!而為何要發生心理疾病這就顯得複雜了!
    毋庸諱言,最先心理不健康引起成功者英年生病甚至早逝的理由並非天方夜譚。無數的功成名就在成功或過於輕鬆成功后失去前進和進去的動力,轉而將變得心靈極其空虛,黃賭毒之類的惡習便乘虛而入,甚至一旦有了一些小挫折則受不了,從此借酒消愁,消魂失魄,如同行屍走肉,豈能不出毛病?
    還有就是另外一種極端情況:那就是好人不長久,惡人一千年,壞人長壽者比比皆是,那是他們心理修鍊的夠「厚黑」,壞事干絕依然胸懷坦蕩,如同君子,可本質上善良的好人不行,做了一點壞事或佔了人家一點便宜就會心有戚戚然,背上沉重心理包袱,故而發生身體健康危機的可能性極大。
    古人都說吃虧是福,我倒一直沒有反應過來,如今對照一下那些英年早逝的成功者便覺得凡事都有利有弊的一面,其實我覺得,作為一個基本生活得到保證的社會人不要過多計較名利得失,來者不懼不來時也要放寬心態,不搞投機取巧的勾當,興許追求一種成功的過程比享受成功果實更加來得得心應手,安之若素。所謂拿得起放得下正是此也。
    為此在這裡,我倒要希望一些功成名就者解決了溫飽問題后,可以學習其他一些明星自娛自樂的搞些藝術愛好,比如王剛趙忠祥老師的收藏,郁鈞劍老師的書畫等等,那怕是無事搞些花鳥養養,多做些公益慈善事業也好,都可以起到移情別戀其他事和分散對不開心事件注意力的作用,總之人不能沒有追求,一個人無所事事和精神空虛比什麼都可怕,即使是世俗的功名利祿也行,要實在不行,也可以向于丹教授學習一些精神安慰劑之類的文化心得,單純享用戕害人們心靈的精神食糧總比戕害人們肉體及其致使人們高度精神依賴的醫學毒品強。這樣都不至於樂極生悲。
    羅京剛走劉歡又病了,這算哪門子事?劉歡老師近年來不乏多次高調走穴出席《同一首歌》大型地方演唱會的節目,甚至去年夏天還在奧運會上神采奕奕地高歌了一曲《你和我》,怎麼不到一年間身體狀況便反差如此之大?是過度功名利益心太強導致勞累過度?我看不出來,還是因為其他原因?--竟然有人謠傳劉歡老師涉嫌吸毒,我看不靠譜,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劉歡劉歡」,個人要「留」得住「歡樂」才是強身健體的上乘功夫,才能夠永葆青春活力。
    祝願劉歡老師早日健康,也希望他首先心理要健康樂觀起來。
想馴養一隻狐狸
沙發
平安08 發表於 2009-6-22 17:29 | 只看該作者
跟中共走得太近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3

主題

557

帖子

126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26
3
counterGOD 發表於 2009-6-22 21:05 | 只看該作者
跟中共走得太近了。
平安08 發表於 2009-6-22 17:29

你應該這樣說:「跟發愣功走的太遠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2

主題

1461

帖子

311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11
4
零下三度XII 發表於 2009-6-22 21:13 | 只看該作者
跟中共走得太近了。
平安08 發表於 2009-6-22 17:29

我也想這麼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3

主題

557

帖子

126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26
5
counterGOD 發表於 2009-6-22 21:17 | 只看該作者
有句話說:好人不長命,禍害留千年
祝功友們長命百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6: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