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劉漢黃的這一刀捅出了珠三角虛假繁榮下的辛酸淚

[複製鏈接]

1428

主題

2029

帖子

1693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6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outon2008 發表於 2009-6-22 08: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劉漢黃的這一刀捅出了珠三角虛假繁榮下的辛酸淚


劉、鄧」兩顆「苦果」緣何遭遇兩種不同網路待遇?
-

鄧玉嬌手刃淫官案剛剛平息,近日又發劉漢黃刺死兩名台商案。前者曾得到左右兩派的一致同情,並在廣大網民要求懲惡揚善的強大聲勢下改寫了其「必死」的命運;相對而言,幾天來,後者則極少有人關注,看來劉漢黃的命運遠遠不如鄧玉嬌了。  
劉漢黃是貴州銅仁地區松桃縣來東莞大朗鎮展明五金廠打工的26歲農村青年。去年8月底進廠10天後便發生工傷事故,右手從手腕處被截掉。經勞動仲裁機關裁決,劉漢黃本可獲得賠償17萬元,但資本家拒絕支付。  
廣東康怡司法鑒定中心主任程時和說,劉漢黃的情況,應該是工傷五級傷殘。他入廠10天就發生工傷事故,廠方應該沒有來得及買社保,所以賠償就要由廠方全部負責。算上做假肢等費用,法院判17萬元不算多,合理的賠償金額應該在25萬元左右。  
劉漢黃是在要求資本家按仲裁結果付給其賠償金被拒絕,萬般無奈之下選擇自殺遭到失敗后,於第二天被迫持刀捅殺台商的,造成兩死一傷的後果。  
與鄧玉嬌相比,劉漢黃的不幸或許更加值得同情。劉漢黃右手被截,截去的不僅僅是個人的勞動能力,同時截去的還有他整個貧困家庭的支柱和希望。在此情況下,資本家不僅不肯支付賠償,而且還解除了劉漢黃的勞動合同。試問,今後誰來養活劉漢黃?誰能指出,劉漢黃除了選擇自殺或殺人之外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辦法?    
劉漢黃刺死兩名台商案的意義並不亞於鄧玉嬌手刃淫官案。劉漢黃的這一刀不僅僅是捅掉了兩條人命,而且捅出了珠三角虛假繁榮下的辛酸淚,捅出了幾十年粗放增長模式下血汗工廠的血腥和罪惡,捅出了資本永遠不可改變的吃人本性,捅出了台商和外商的超國民待遇,捅出了打工者豬狗不如的被奴役地位。  
    劉漢黃是暴力反抗剝削和壓迫的時代英雄,其殺人行為實在是事出有因,實在是針對資本家無恥「軟暴力」的正當「硬防衛」。本案只有參照鄧玉嬌案的處理辦法才能使問題得到圓滿解決。  
    不知道是因為台商的身份比鄧貴大們更加高貴,還是劉漢黃的殺人目標「有誤」,幾天來既沒人把他送進精神病院進行「精神病」鑒定,也很少有網民給予其聲援。在此,我呼籲一切正直善良的人們正確認識劉漢黃一案的性質,積極行動起來,深入揭露血汗工廠的罪惡,敦促有關方面切實維護司法公正,切實維護劉漢黃的正當權益,切實維護社會的和諧穩定。  

138

主題

817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6515
沙發
Brigade 發表於 2009-6-22 09:43 | 只看該作者
劉漢黃的這一刀為很多民工討個說法。一無所有,勇往直前,厲害。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4

主題

269

帖子

97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97
3
無維II 發表於 2009-6-22 09:58 | 只看該作者
劉漢黃的這一刀為很多民工討個說法。一無所有,勇往直前,厲害。
Brigade 發表於 2009-6-22 09:43

支持劉漢黃的一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4
Hanxin 發表於 2009-6-22 23:47 | 只看該作者
劉漢黃的這一刀捅出了珠三角虛假繁榮下的辛酸淚


劉、鄧」兩顆「苦果」緣何遭遇兩種不同網路待遇?
-

鄧玉嬌手刃淫官案剛剛平息,近日又發劉漢黃刺死兩名台商案。前者曾得到左右兩派的一致同情,並在廣大網 ...
houton2008 發表於 2009-6-22 08:59
支持一下,雖然殺錯了人,
應該殺的是協助奸商盤剝工人的狗官們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6: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