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悔之晚矣,就這樣錯失屬於自己的幸福

[複製鏈接]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葉可兒 發表於 2009-5-18 15: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相戀了三年,他一直沒有向她求婚。

    他是公司的骨幹,接觸的都是商界名流。這段時間,他經常爽約,直覺告訴她,他在說謊,相識三年了,他從來沒有說過謊,所以他各種各樣的借口聽來是那樣牽強。

    她開始做惡夢,夢見他被一隻戴著鑽戒的手奪走,脆弱的她被鑽石的光芒傷得體無完膚,卻無能為力。

    她是一個平凡女孩,從那個小山村一路走來,大學畢業留在這座繁華都市,她努力過,奮鬥過。然而,面對深愛的他,她卻總有一種不可名狀的自卑感。她患得患失,直到有一天接到他的電話。他讓她速到一座小區的某室,有重要的事情告訴她,聽著他在電話里故作深沉的樣子,一種不祥的預感籠罩了她。

    她聽說過那個小區的名字,是市裡新開發的高級住宅區,剛剛交工不久,住在那裡的多是有錢人,是自己這種工薪一族可望而不可及的海市蜃樓。

    她還是忐忑不安地用最快的速度趕到那裡,門虛掩著。她敲了敲,沒人應答,在確認自己沒有走錯之後,便直接進了屋。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腳墊上的兩雙鞋,一雙是他的,她送他的情人節禮物。另一雙是高跟鞋,鑲著耀眼的水鑽,刺痛了她的眼睛,裡面還隱隱有女人說話的聲音。

    原來他是要以這種方式與她分手,這所房子一定是那個有錢女人送給他的定情禮物。想到這裡,她悄悄退了出去,淚在她合上房門的一剎那洶湧而出。

    當夜,她離開了那座城市。三年後,她成為另一座城市有名的商界女強人。

    她最後一次見到他,是在某市的項目競標會上,他彷彿蒼老了許多,鬢邊竟然有了幾絲白髮,很疲憊的樣子。

    幻想中的無數次重逢就這樣拉開了帷幕,她的心竟然隱隱作痛,積蓄了幾年的恨意剎那間灰飛煙滅。

    「你過得好嗎?」她淡淡地問,這麼多年她已學會掩飾自己的情感。

    「那天你為什麼沒來,然後又不辭而別?你知道嗎,我為公司談下一個大項目,老總獎勵了我一套住宅,為了給你驚喜,我一個人利用業餘時間布置成我們的新房,準備那天向你求婚。」他黯然地從隨身的包里摸出一個己經有些破舊的心型絨布面小盒遞給她。

    她接過來,打開,是一枚現在看來克數很小的鑽戒,安靜地閃著熠熠的光。

    「那個女人……」她欲言又止,這一直是她心頭解不開的謎。

    「她是對門的新鄰居,那天不小心把鑰匙鎖到了屋裡,又忽然內急,所以借用我的衛生間。現在,她,她是我的妻子。」他的眼裡充滿了懊悔與落寞。

    「哦,我也結婚了,老公對我很好。」她第一次對他說了謊,將鑽戒還給他后心裡五味雜陳。

    那一次竟標,她和他這兩個最有實力的公司竟然都沒有中標,成為市裡的冷門新聞。

    每一個女人都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那顆鑽石,無論大小,只要你足夠自信。
2009,我等你……

2

主題

25

帖子

1288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88
沙發
女人話中話 發表於 2009-5-19 10:28 | 只看該作者
這樣的結局,有點意想之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7

主題

1285

帖子

7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79262
3
qxw66 發表於 2009-5-24 23:17 | 只看該作者
內急?騙子!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2: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