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司馬平邦:中國終於出了位懂事的官兒"俞正聲"!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09-5-17 21: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其一:

2009年5月11日下午,在上海市推進「兩個中心」(國際金融中心和航運中心)工作會議上,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表示,製造業是奔向「兩個中心」的上海不可缺的一部分,上海並非不搞製造業,製造業的發展是服務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二者是密不可分的,只是「(國務院)單獨就製造業對一個地區下一個文件,可能性不大。更多的需要我們操作」。俞正聲稱,「有同志說,上海現在只搞服務業不搞製造業,肯定要完蛋。這話對。」「不能簡單棄置有發展潛力的製造業,靠製造業的萎縮來提高服務業的比例。」

關於此,俞正聲還稱,一方面,要發展製造業中的服務業和在高端的製造業方面爭取全國領先;另一方面,中低端的製造業也要發展,關鍵是看怎麼發展。上海有一批工業老企業,過去名聲很響,現在活得不太好,歡迎國內國際的領先企業來重組上海這些企業。「與其不是很好地活著,不如活好,引進優勢企業。」







2007年10月27日,習近平(左)和俞正聲在上海市黨政負責幹部大會上,此次會議俞被任命為上海市委書記。

其二:

2009年1月13日,上海「兩會」第一天,俞正聲直言不諱:「廣東去年的社保結餘是一千八九百億,什麼道理呢?外來務工的年輕人多,把大批的社保都繳納在那裡了,他們不像上海老工人那麼多,上海參加社保的人越來越少,戶籍又卡得很死,收的越來越少,支出的越來越多。」

對於關於備受關注的戶籍制度改革,俞正聲透露,細則已經研究結束,很快就會公布,戶籍的口子還要逐步放大,一定要使骨幹先進位造業企業的優秀藍領工人,有機會從農民工變成上海技術工人。戶籍改革如果不能達到這樣的標準,就是不成功的。

「所以包括戶籍在內的人才口子要開大一點,包括拿居住證的凡是符合條件,儘可能參加我們的社保,不用搞那麼死。」俞正聲說,「這些在上海工作的年輕人,上海的水也用,上海的電也用,為什麼不能讓他們的戶口遷入上海呢?」

上海市政府網站在2月23日公布了居住證轉戶口的戶籍新政,規定:「居住證轉戶籍」應當同時符合5個條件:持上海市居住證滿7年,參加上海市城鎮社會保險滿7年,持證期間依法在上海繳納所得稅,在上海被聘任為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具有技師以上職業資格且專業及工種對應,無違法犯罪及其他不良記錄者。政策試行期為3年。

其三:

2009年1月14日,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參加市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堅持科學發展、推進四個率先」專題會議時說過,上海要把調整經濟結構放在第一位,調整結構就是要把金融、航運和信息服務業等現代服務業的發展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尋找發展的突破口;要確定重點,在先進位造業上下功夫,特別要採取措施,加大高新科技成果產業化力度,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要下決心淘汰一批高污染、高消耗、高危險的企業。他強調,要採取措施,確保資金,積極尋找市場的辦法來推進經濟結構的調整。發展不是單純為了數字,要優化結構、著眼長遠。

在回答有關交通、住房、就業等民生問題時,俞正聲說,就業是民生之本,我最關心的是就業問題。解決就業問題首先要促進大學生就業。要進一步鼓勵企業加大招收大學生的力度,要研究鼓勵創業帶動就業的政策措施,借鑒非正規就業組織的扶持政策,想方設法、千方百計使大學畢業生能有妥善的安排,能夠各得其所,這是今年最重要的民生工作之一。

「不要害怕某些數字暫時下降,下降也得發展。只要經濟結構是好的,金融危機過後,我們會發現上海的工業結構是抗得住風險的。」他說。

其四:

俞正聲——終於出了位懂事的官兒。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46

主題

450

帖子

695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新手上路(初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95
dawei66 發表於 2009-5-17 21:19 | 顯示全部樓層
上海既要搞金融中心,又要搞製造業,肯定要拖垮。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97

主題

956

帖子

8032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8032
燕山紅場 發表於 2009-5-18 02:12 | 顯示全部樓層
上海市要在全國一盤棋的全景下發展!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76

主題

7346

帖子

1681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初過語言關(三級)

Rank: 4

積分
1681
amely7777 發表於 2009-5-21 13:0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9: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