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甄子丹:我太太美過范冰冰,退休就去開影院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09-4-15 21: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甄子丹與太太汪詩詩至今維持戀愛時的激情





  幾個月前,本報記者曾對甄子丹作獨家專訪,當時他說,他一直覺得自己是有演技的,只是沒空間發揮。如今,憑藉口碑和票房都出色得出人意料的《葉問》,甄子丹已經是今年香港金像獎影帝的大熱門。在4月19日頒獎典禮來臨前,本報記者再次邀約甄子丹,在上海一家小酒吧里,他對本報記者坦言:「曾經我對自己的演技要求不高,但現在已經不同了。」

  ●對自己說:退休了,我就去開影院

  羊城晚報:你怎麼看待自己被提名為金像獎影帝?

  甄子丹:作為一個動作演員,有提名已經非常難得了。《葉問》之前,大家都會想,甄子丹會演戲?不可能吧。《葉問》之後,大家的想法有了很大的改變。對於我來說,可以跟梁朝偉同台競爭,不是比功夫,而是比演技,這是很大的突破。

  羊城晚報:如果拿獎的話,你致辭時會說什麼?

  甄子丹:這次我是憑演技入圍的,跟以往得過的武術指導獎很不同,所以致辭肯定不一樣。我想過,但也沒想明白到底該說什麼。

  羊城晚報:你挑好那天穿的衣服了沒?

  甄子丹:太忙了,我也沒選好穿什麼衣服,我太太倒是已經選了一件。

  羊城晚報:即將頒獎了,心情是不是越來越緊張了?

  甄子丹:的確有點,但也還好。我答應他們做一個開幕的節目———我要帶100頭獅子起舞。我之前從來沒有舞過獅子,所以還要找時間專門去練一下。但其實,我現在最多的想法還是多拍幾部電影,因為說不定我啥時候就會退休了。

  羊城晚報:為什麼退休?退休的話你會做什麼,教武術?

  甄子丹:如果有一天我起床,覺得不好玩了,自然就會退休了。退休之後,我打算去開電影院。我並不想教功夫,因為我覺得如果想傳播我的武術,世界上沒有比電影更好的平台了。





  ●對梁朝偉說:謝謝了,喜歡我的葉問

  羊城晚報:之前你說過,你曾向梁朝偉偷師?他也是你這次拿影帝的對手。

  甄子丹:沒錯,我看過他不少電影,也琢磨過他在某些角色里,為什麼要那樣演。但我們在關於《葉問》方面真的沒有交流過。聽說他看過我的版本,而且有很好的評價,謝謝他了。《葉問2》和王家衛版的《一代宗師》現在看起來還真的很有可能在檔期上撞車,但也蠻好玩的。前幾天我去吳君如的《星星同學會》時,她還提到這一問題呢,說明年最讓人期待的事情就是「葉問打葉問了」。

  羊城晚報:你覺得在塑造葉問這個形象上,你最大的優勢是什麼?

  甄子丹:最大的優勢當然就是我和葉問都是練武之人,葉問練了一輩子功夫,舉手投足都有那種功夫的感覺,而我比梁朝偉更習慣這種感覺。對一個武學宗師的處世態度,我也應該比他更有經驗。而且,我知道《葉問》的成功經驗在哪裡,但他不知道,所以他肯定有壓力。我不好說《一代宗師》會怎樣,但如果說拍《葉問2》,我的把握依然比梁朝偉高。《葉問》的票房是2600萬元,我現在的目標就是《葉問2》能夠超過《葉問》,而且要演出新鮮感。

  羊城晚報:除了《葉問2》,今年還有別的挑戰嗎?

  甄子丹:今年我給自己的挑戰更大———去年只接了三部戲,今年接了四部,有《葉問2》、《錦衣衛》和《十月圍城》,另一部可能是好萊塢的,也可能是劉偉強和陳嘉上的《陳真》。《葉問》的成功給了我不小的壓力,因為觀眾已經知道我能演好,而我也需要這樣的壓力來讓自己保持上進。事實上,《畫皮》之後我就有很多選擇,好多片找上我,但我不能重複,我對自己也要有交代。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1083

主題

3萬

帖子

8964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白金鑽石會員(八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8964
沙發
tylz888999 發表於 2009-4-17 20:56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7: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