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藍潔瑛街頭「吞雲吐霧」 被曝滿街向路人要錢

[複製鏈接]
風乾的影子 發表於 2009-3-31 18: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藍潔瑛獨自在街頭吸煙

北京時間3月31日消息,據香港媒體報道,昨天(3月30日)早上有香港讀者曝料,說藍潔瑛在香港筲箕灣一家便利店門外,到處向途人要錢。

藍潔瑛三年前被頒令破產後,目前只是靠綜援過活,早前她曾被拍到在名店閑逛一個多小時,雖然過足Shopping癮,不過卻因經濟問題,而不能買下心頭好。

昨晨有讀者曝料說,藍潔瑛在筲箕灣愛東村愛平樓地下的便利店,四處向途人索錢。記者到場后,發現藍潔瑛獨個兒坐在便利店外吸煙,看上去情緒平靜,也沒有看到她向途人索錢。藍潔瑛樸素逛商場 無力負擔奢侈品只看不買



藍潔瑛隔著櫥窗張望名店裡的手袋。

曾是無線當家花旦、有「靚絕五台山」美譽的香港女星藍潔瑛,近年被法庭宣布破產,08年尾更曾因為精神狀況不穩而被強制入院治療一個月。近日藍潔瑛現身香港奢侈品牌雲集的中環區,打扮樸素頭髮散亂的她孤零零地走進某高檔商場,從高級時裝、名牌手袋到名酒全部看了一遍,可惜有破產令在身的藍潔瑛,連坐計程車都受到限制,更別說買品牌這些奢侈消費,逛了一個下午過足了癮,藍潔瑛才兩手空空離開商場返家。



藍潔瑛挑選衣服,看到價格只能卻步。



藍潔瑛在洋酒專櫃前駐足。



逛了一整天的藍潔瑛最後搭乘有軌電車回家。

傳藍潔瑛「從紅星到瘋婆」的三種原因



「春三十娘」藍潔瑛落魄 傳其曾被強姦遭人陷害

曾經號稱「靚絕五台山」、因出演電視劇《大時代》中的「玲姐」以及電影《大話西遊》中的「春三十娘」而得名的香港女藝人藍潔瑛,近年來因精神問題而落魄潦倒,被稱為「瘋婆」,並成為了首個向香港政府申請綜援的藝人。

對於藍潔瑛的落魄,究其原因眾說紛紜,近日藍潔瑛的多年好友楊曼莉接受了南方某報的採訪,在談話中透露了藍潔瑛「從紅星到瘋婆」的幾種可能性原因。

病因猜測之一:遭嫉妒被落降頭?

幾年前,藍潔瑛曾在楊曼莉深圳一個寓所里住過一段時間,當時楊曼莉也經常回去陪著她,楊曼莉說,藍潔瑛的性情喜怒無常,經常會突然對著她發火。在楊曼莉的詢問下,藍潔瑛稱曾經在尼泊爾灌頂時遭人陷害而被落降頭。

據楊曼莉複述,十幾年前,藍潔瑛曾跟香港鄭姓富商的小兒子拍拖,當時鄭公子還在西貢買了一套價值600多萬港幣的海邊豪宅給她,兩人感情相當好。因為鄭氏信佛教,有一次,藍潔瑛就和鄭公子,以及一個跟他倆都很熟的女性朋友,同去尼泊爾找一個喇嘛給他們灌頂。

「藍潔瑛說,記得當時那個女人就把那個喇嘛買通了,在給她灌頂的時候下了降頭,她是這樣跟我說的。說她從尼泊爾回來后,不知為什麼性格就變了,整天跟男友吵架、丟東西,還把家給砸了,結果他們就分手收場。但後來那個女人竟然就跟鄭公子好了起來,最後還結了婚。直到今天還在一起。」楊曼莉說。



病因猜測之二:黑道老大的強姦迫害?

在採訪中,楊曼莉坦言藍潔瑛曾不止一次跟她提到過,她這輩子最恨的幾個男人中,包括一位香港黑社會老大,此人曾對其進行強姦

楊曼莉稱:「這個男人是香港娛樂圈的老大,很有名氣很厲害的一個人。藍潔瑛說,當年她在新加坡拍戲的時候,被這個人強姦過,而且完事後,這個人還對著她冷笑,她到今天還記得那個冷笑的樣子。」

楊曼莉表示,「當時的詳細情況,她沒有多說,每次都是提到這個份上,我也不會追問,但我想這個事情對她打擊真的很大,藍潔瑛是一個很潔身自愛的人,她接受不了自己有這樣的經歷。」

另外,藍潔瑛也恨去年曾揚言說要資助她的一名律師。「那個律師當時也曾公開說過,他不是想找藍潔瑛當女朋友,其實就是想借她出名而已,自己現在老了退休了,也有點錢,但很無聊,就只是要『威』一下,所以他就跟外界說給藍潔瑛提供了生活費。但藍潔瑛跟我說,他至今為止就給了她三萬塊錢,然後到處跟別人說自己照顧了她。而且他有一次打電話時還被藍潔瑛聽到,他說這女人又老又丑了,就是爬上我的床我都不會要她的。所以藍潔瑛更恨這個律師。」

該媒體明確表示,由於聯絡困難,楊曼莉以上轉述並未獲得藍潔瑛本人的確認。



病因猜測之三:聰明反被聰明誤?

楊曼莉稱,藍潔瑛多年前曾談過兩個男朋友,一個是以前在香港很紅的DJ,另一個是一名鄧姓鄉紳的兒子。這兩個男人後來都自殺了,前者是跳樓自殺,後者是開煤氣自殺。二人的自殺也是藍潔瑛難以抹去的陰影。

對於藍潔瑛的精神問題,楊曼莉表示有不同看法:「她只是有點特殊而已,其實她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而且是一種特殊的智慧,這種人通常會被人認為怪人。」這一點在她今年5月30日的博客里有詳盡闡述,內文如下:

突然想起藍姐常說的一句話:「這是個瘋狂的世界,每個人都瘋了!」

我可以理解她,因為我是以醫生的角度來理解她,但不是每一個世人都能像我這樣理解她。

她是個很聰明的人,我想聰明這個詞對她來講還太淺了,應該是叫有智慧。可是中國人有句老話是「聰明反被聰明誤」,還有說「難得糊塗」。



病因成迷 現象引人深思

關於藍潔瑛的病因,雖然楊曼莉的爆料做出了幾種預測,但究其真實性還有待考證。無論如何,藍潔瑛目前落魄潦倒的現狀已經是事實,在五光十色的娛樂圈曾經風光無限的藝人也遇到了如今的悲慘地步。除了呼籲關懷關注外,這一情況的出現也不得不引人深思。



藍潔瑛近年大事記

1995、1996年:父母相繼去世,藍潔瑛情緒出現問題。

1999年4月:她因服食過量藥物產生幻覺,第一次被送進精神病房治療。

2000年:藍潔瑛大鬧加拿大溫哥華機場,被拘禁在精神病院長達一個星期之久。

2004年1月:她在家中報警聲稱要自殺,兩天後再次被送進精神病院接受治療。

2004年9月:報警求助。警方將她送到將軍澳醫院,大鬧醫院十多小時,后證實患上抑鬱症。

2005年8月:認識了年逾七十的退休律師曾權威。

2008年9月:因服用的藥用完,一人前往香港東區尤德醫院精神病院,院方將其強行綁入院,並向政府申請禁制令。
把你的影子加點鹽,風乾。

老的時候,下酒。

1083

主題

3萬

帖子

8964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白金鑽石會員(八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8964
tylz888999 發表於 2009-4-2 12:5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