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宋祖德為何辱罵與預言劉翔倫敦奧運100%必失金?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09-2-12 14: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素有娛樂界「大嘴」之稱的宋祖德,日前又發博文痛批劉翔演戲博同情,他說:劉翔自知自己的年齡老大不小了,再忽悠幾年多賺點廣告費可以改行了,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之前,他仍然可以瘋狂吸金,祖德可以大膽預言,2012年倫敦奧運會,劉翔80%不會參賽,即便參賽,100%拿不到金牌。(《鳳凰網》2009年02月11日)

       讀了這則新聞,人們不禁要問:宋祖德為何痛罵、貶低與唱衰劉翔呢?據說,宋祖德於2008年8月18日曾寫博曝料:劉翔北京奧運退賽的真正原因是「害怕年輕有實力的對手羅伯斯」。因為在過去兩年中,羅伯斯在110米欄上的風頭無人能及,尤其是2008年羅伯斯在捷克田聯大獎賽中更是以12秒87的成績打破了劉翔保持的世界記錄。而劉翔臨戰退場是因為接拍太多的廣告,荒廢了訓練,加之虛榮心極強,生怕在家門口輸了丟人現眼。於是,他和教練商量偽裝傷勢未愈,這樣的借口當然也會挨罵,但善良的國人也許會同情他,總比不奪金的罵聲小些。劉翔比誰都清楚,不奪金他的商業價值就會直線下降,而偽裝受傷是絕不會影響他的「錢途」的。

       如果按照「宋氏邏輯」推理,與其說劉翔是個運動員,還不如說他是個演員,與其說他的教練是個教練,不如說他的教練是導演更合適。宋祖德因此斷言劉翔2008年12月高調赴美就醫是為了「博取更多的同情心」,其理由是「中國在跌打損傷方面的醫術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他為何不敢在中國治療?」其實是「商家(可口可樂公司)安排的又一次商業宣傳,國人又一次被他騙了!」如果宋祖德觀點成立的,想想北京奧運退賽那一幕,億萬中國人民所給予劉翔的同情與理解,以及無數粉絲流下的失望與包容的淚水,劉翔及其他的教練也真夠缺德的了,要知道老百姓雖討厭名星大肆圈錢,但更反對忽悠與愚弄民眾的感情。

       但事實真相真的如宋祖德說的如此這般天花亂墜嗎?我看那也未必,試想,宋祖德常常因博文虛構事實、用語低級、故意侮辱他人的人格而惹上官司,他還曾因多次在博客上散發有關謝導的謠言,對謝導的人格和藝德進行無端指責和污衊,遭到中國電影家協會、電影製片人協會、電影導演協會、電影表演學會同聲遣責,他還曾因罵人殺傷力、罵人技巧、用心險惡度、罵人態度、罵人氣勢及罵人行為可笑度等6項指標一路領先而當選娛樂圈最牛「罵人王」。有鑒於此,大凡宋祖德「大嘴」一張,人們不免又要重重打個「折扣」,所謂劉翔國外就醫「陰謀說」,細細研讀,也是破綻百出,根本站不住腳。

       筆者既與劉翔無親無故,更與宋祖德無怨無仇,只尊重事實,只相信科學。筆者依稀記得劉翔退賽的幾個細節:其一是,電視直播劉翔表情異常痛苦,顯然腳的傷勢讓他難以忍受,雖然整個鳥巢發出了既驚訝又惋惜的深深嘆息,但人們更多的報以同情與理解;其二是,當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獲悉劉翔因傷病退賽后立即致電國家體育總局,轉告對劉翔和孫海平教練的親切慰問和熱情鼓勵,我想中央領導的電文絕對不可能發給一個「逃兵」;其三是,克薩斯州和門紀念醫院主治醫生托馬斯.克蘭頓曾對《生命時報》公開披露了劉翔的癥狀是在踝關節後區跟腱附著處出現疼痛,行走及劇烈運動后加劇,作為專門為火箭隊開展醫療服務的美國著名的「運動員醫院」,不可能為了區區幾個銅板壞了名聲。

       凡此種種,已足以證明宋祖德的所為,純屬無中生有,無事生非,預言劉翔2012年倫敦奧運80%不會參賽,更是無稽之談,有消息說,由於跟腱傷勢恢復得比較順利,幾天前,劉翔的康復訓練就漸漸從室內轉到了室外,並有可能3月底就返回國內繼續訓練,退一萬步講,即便通過高強度恢復性訓練,劉翔80%不會參賽,或即便參賽也100%拿不到金牌,那又能怎樣?俗話說,勝敗乃兵家常事。而且事實上世界從來就沒有「常勝將軍」,何況劉翔是人,不是神,更何況奧運精神的真諦也不是以勝敗論輸贏,而是強調友誼、團結與相互了解。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劉翔「陰謀說」是真還是假,老百姓心中自有一桿秤,奉勸宋祖德還是多積點「德」為好,有道是「多行不義必自斃」,不要為了炒作與抬高自己、打擊與誹謗別人,否則等待的必將無窮無盡的官司與煩惱,最終給自己去上「江湖騙子」雅稱!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1083

主題

3萬

帖子

8964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白金鑽石會員(八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8964
沙發
tylz888999 發表於 2009-2-12 16:14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6

帖子

106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新手上路(初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06
3
myreg 發表於 2009-2-13 11:53 | 只看該作者
都是戲子,現在體育界和娛樂界沒有明顯的界限,也不指望體育界的人士比娛樂界更清純。表演么,有的好,有的差,劉翔的臨陣退縮讓人更相信,他在做戲。宋祖德話不好聽,但是只要講的有道理,還是要信,很多人為了某種情節不願意相信,甚至反過來罵宋祖德,實在好笑。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

帖子

1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1
4
goldenwire 發表於 2009-2-14 04:37 | 只看該作者

什麼邏輯?!

難道鳥巢觀眾的嘆息和中央領導的電文可以作為劉沒有演戲的證據嗎?這是什麼邏輯? 同樣道理難道有人對朱海洋的遭遇有所同情就說明朱沒有殺人?!
至於醫生的診治充其量可以作為一半的證據了。試想,如果某個人在街上被汽車掛了一下,雖然實際上沒有受傷,可是為了騙保險,跑到醫生那裡硬說自己車禍後頭痛,醫生敢否認他根本沒有疼痛嗎?
這種主觀性的東西不足為憑。
不知道本文的作者用的是什麼邏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1: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