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金融時報:達沃斯土以首腦激烈爭吵目擊記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aodai 發表於 2009-1-30 18: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  

  昨天高規格的中東討論議程,共有四位重量級嘉賓。以色列總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佩雷斯、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穆薩,最後是現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主持人是《華盛頓郵報》的專欄作家、副主編伊格內休斯。

  中東事態因最近加沙危機急劇惡化,土耳其正致力於調停中東和平進程。在達沃斯,總理埃爾多安給美國新總統奧巴馬的一段視頻中說,美國必須重新定義中東的恐怖與恐怖組織,並在新的定義基礎上,推出新的中東政策。

  在充滿火藥味的激烈爭辯中,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因主持人未能給他充分的發言時間,在議程結束前憤然離席,併當即表示以後絕不會再來達沃斯,以示抗議。

  達沃斯創始人施瓦布臨時上台解圍,強調達沃斯的「理解」精神。但是,溫度並未降低。

  三個多小時后,土耳其突然決定在在達沃斯召集新聞發布會。聽聞消息的各路記者,立時擠滿了面積並不大的新聞中心。

  施瓦布與埃爾多安在一片快門聲中步入。兩人神色凝重。一位臨時找來的女同傳為土耳其總理出任翻譯。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穆薩也匆匆趕到,坐在前排。

  施瓦布說,他對下午所發生的事件感到遺憾。他說,他與埃爾多安總理有著長久的友情。他同時通報了達沃斯會議有關發言時間的「遊戲規則」, 並對一些基本的事實加以說明。

  接著,輪到埃爾多安總理。他說,他來到達沃斯是為了參與自由的討論。過去一個多月,加沙發生的事件令人憂慮,但他仍然強調了和平的精神。他說:「我沒有攻擊以色列,以色列人,也沒有攻擊佩雷斯總統。我公開表示,反猶太主義是反人類的。」

  令他最難以接受的是會議發言的時間安排。

  他說,討論開始后,潘基文秘書長講了8分鐘,他本人講了8分鐘。穆薩講了12分鐘,后被主持人打斷。但是,佩雷斯總統一口氣講了25分鐘。

  按照達沃斯慣例,每位嘉賓的開場白基本控制在5分鐘之內。

  埃爾多安說,佩雷斯總統發言時,常常將目光直接停在他的身上,這不符合達沃斯的友好精神。他說,佩雷斯聲音很高,並一直指指點點。

  他說:「我尊敬佩雷斯以及他的年紀。其實,我也可以提高我的嗓門的。佩雷斯對加沙所表達的看法,不符合歷史的真實。」

  到目前為止,在以色列對加沙發起的最新軍事行動中,已有1000多巴勒斯坦人喪生。

  在會議現場,與會人士看到,主持人在埃爾多安開場白超時之後,伸過手來,在他的肩膀上拍了幾下。土耳其總理將他的手推了回去。

  他說,因為這個主持人不允許他有足夠的時間回應佩雷斯的觀點,他決定離席。當時,他曾要求在結束前給他1分鐘時間。

  至於他是否會再來達沃斯,他會與施瓦布先生單獨談。但是他強調,如果類似的主持人錯誤重演的話,那麼將會對中東和平進程留下陰影。他說,這是主持人的過失。

  根據事先約定,埃爾多安只回答記者兩個問題。說完,便穿過水泄不通的記者席離場。幾位攝影記者大聲喊著,再握次手吧!

  走在前面的埃爾多安,遲疑瞬間,慢慢轉回身去。施瓦布伸出手,繞過前面的保安人員,兩人握手數秒鐘。

  數小時后,以色列總統佩雷斯,已經致電向埃爾多安表示歉意。

  對現實的理想主義者施瓦布來說,1月29日或許是達沃斯最漫長的24小時。在一個旨在增進和解的國際平台上上演衝突,畢竟告訴人類,天下大同仍遙不可及。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1083

主題

3萬

帖子

8964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白金鑽石會員(八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8964
沙發
tylz888999 發表於 2009-1-30 19:02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17

主題

6495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642
3
霜天紅葉 發表於 2009-1-30 19:53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