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鹿鼎記香艷無比,張紀中黔驢技窮

[複製鏈接]

80

主題

94

帖子

87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8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麥芒 發表於 2009-1-18 20: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清水論壇]

新版《鹿鼎記》的劇照的播出,引髮網友熱議,多數人稱該劇的畫面固然華麗,但是卻顯得有點少兒不宜。劇中「韋小寶」被「建寧公主」五花大綁的照片,有點惡搞與色情,委實讓人大跌眼鏡。而「韋小寶」和「康熙」更有赤裸上身的照片,還有「老婆們」的內衣照。(10月23日新華網)

近年來,中國影視圈出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那就是翻拍經典。對於一些導演來說,經典名著永遠是香餑餑,即便經典名著被拍攝多次,一些導演樂此不疲繼續翻拍。在這其中,張紀中與金庸劇就是典型的代表。

金庸劇不知被翻拍了多少次,張紀中卻表示要將翻拍進行到底。然而,從《笑傲江湖》到《射鵰英雄傳》,張紀中翻拍的金庸劇一向評價不高。在一些觀眾看來,張紀中是在借經典的外衣,為自己做嫁衣裳。甚至有觀眾認為,他簡直是在糟蹋經典,強姦觀眾的審美觀念。

其實,翻拍經典跟嚼口香糖一樣,口香糖嚼多了就會失去味道,經典翻拍過多會失去新鮮感。無論導演如何翻拍,依舊改變不了經典名著的框架。但是,張紀中就愛嚼口香糖,直到口香糖變餿,張紀中依然嚼的津津有味。畢竟,經典名著是一件華美的外衣,張紀中穿上這件外衣,名利雙收。

值得一提的是,張紀中在嚼口香糖的時候,不忘加點佐料,以避免口香糖變餿。就拿新版《鹿鼎記》來說,惡搞與色情就是新版《鹿鼎記》的佐料。陳小春版的《鹿鼎記》沒有這樣的佐料,老少皆宜,獲得了好評。但是,如果張紀中繼續走這樣的老路,將沒有任何的新鮮感。

然而,加了惡搞與色情,新版《鹿鼎記》就新鮮了嗎?我看未必。認識事物本質,才能下結論。從這點來看,惡搞與色情是一塊腐肉,新版《鹿鼎記》不會因為這些佐料而新鮮。相反,它將加速腐爛,變的惡臭無比。

張紀中不愧是翻拍經典的代表人物。最近他又要翻拍經典名著《西遊記》,這次不僅僅是加佐料了,而是篡改名著,把《西遊記》改的面目全非。鹿鼎記香艷無比,西遊記面目全非,張紀中為何不多關注原創作品?經典名著是一塊金子招牌,翻拍經典無異於為張紀中臉上鍍金。金子永遠是金子,張紀中靠金子發光,此乃黔驢技窮。

正所謂,鹿鼎記香艷無比,張紀中黔驢技窮。

1083

主題

3萬

帖子

8964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白金鑽石會員(八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8964
沙發
tylz888999 發表於 2009-1-22 21:48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5 03: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