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麥道夫欺騙了半個世界 半數對沖基金將倒閉?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aodai 發表於 2008-12-18 10: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麥道夫騙局(本報昨日報道)不但受害者遍及世界各地,更如颶風般襲向本已受創的美國對沖基金業。在華爾街最熱烈的話題是,這是否代表了對沖基金行業的終結?討論者認為,投資者會進一步加大對沖基金的贖回,而監管部門也勢必對其進行更為嚴格的管制。目前整個對沖基金行業已經遭受了自1990年以來最大的打擊,從最高峰時接近2萬億美元規模,縮水45%至1.1萬億美元。在麥道夫騙局之後,對沖基金行業的處境將更加艱難。

  部分受害名人名單

  紐約「大都會」棒球隊老闆弗雷德·威爾彭、通用汽車公司旗下金融機構GMAC主管J·埃茲拉·梅爾金、前美式足球費城老鷹隊老闆諾曼·布拉曼、來自新澤西州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弗蘭克·勞滕伯格。

  麥道夫欺詐案行騙方式

  利用奢華場所建立人脈網

  樹立「投資必賺」口碑

  發展「金字塔形下線」

  合理回報率騙人

  受損機構名單

  西班牙桑坦德銀行:風險敞口23.3億歐元,另有1700萬歐元將有去無回

  滙豐銀行:風險敞口10億美元,或還將產生5億美元損失

  瑞士銀行業:風險敞口總計達50億瑞士法郎(42億美元)

  法國巴黎銀行:至多3.5億歐元(4.7億美元)損失

  日本野村證券:將面臨275億日元(3.06億美元)損失

  加拿大皇家銀行:風險敞口4億英鎊(6.01億美元)

  探查 究竟有多少人投資了麥道夫?

  越來越多的跨國銀行、對沖基金和富有的個人投資者,被報道出來,加入這位前納斯達克主席、華爾街老牌經紀人的受害者的行列。因為在神秘的對沖基金行業,伯納德·麥道夫雖然沒有連續數十年排名前幾位對沖基金名氣大,但麥道夫投資基金回報的穩定性卻無人能及。在過去近20年時間裡,不管市場遭遇多大的恐慌和暴跌,麥道夫每個月都為其投資者盈利0.75%,一年就是10%,其投資回報的時間與收益函數幾乎是一條直線,這創造了一個「神話」。

  但在這場「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嘯面前,「神話」終結了。在金融危機不斷加深中,歐洲的銀行們要求贖回高達70億美元的資金。巴菲特說,只有當潮水退卻的時候,才知道誰在裸泳。麥道夫沒有錢。一場長達十數年的龐氏騙局轟然倒塌。按照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起訴書,麥道夫的客戶包括一些億萬富翁、對沖基金,以及一些歐洲銀行。

  投資麥道夫的幾家對沖基金包括, Fairfield Greenwich(投資規模73億美元),Kingate管理公司(投資規模28億美元),還有Tremont等公司。其中Fairfield Greenwich公司與麥道夫公司有關的投資額是75億美元,略高於公司資產總額的一半。目前市場上謠言滿天飛,都在傳哪一家對沖基金可能因為投資麥道夫而清倉。

  而隨著時間的推移,與麥道夫案有關聯的機構數量也在不斷增多。銀行將面臨進一步的資產減記,而對沖基金在遭受損失的同時,可能遭遇更為猛烈的投資者贖回。


來源:揚子晚報

--------------------------------------------------------------------------------

麥道夫全家捲入詐騙案 30家受害者名單浮出水面


  納斯達克前主席老婆被調查,30受害者名單浮出水面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16日報道,納斯達克前主席麥道夫騙局曝光后,外界一直質疑他無法以一己之力操控這場涉及天文數字的金錢遊戲,目前美國調查人員正調查其妻子。此外,隨著調查深入,已有超過30家的跨國銀行、對沖基金、個人投資者爆出可能遭受損失。

  == 看看誰上當了 ==

  受損金融機構:

  瑞士金融業(50億瑞郎)

  美國菲爾費德·格林威治公司(75億美元)

  西班牙桑坦德銀行(30億美元)

  滙豐銀行(10億美元)

  蘇格蘭皇家銀行(8億美元)

  法國巴黎銀行(約6億美元)

  日本野村控股(3.03億美元)

  韓國人壽保險公司(3000萬美元)

  新增部分受害人:

  美國波士頓房地產大亨祖克曼

  電影導演斯皮爾伯格(神童基金會)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埃利·威瑟爾(人道基金會)

  紐約「大都會」棒球隊老闆弗雷德·威爾彭

  費城老鷹橄欖球隊老闆諾曼·布拉曼

  服裝企業家卡爾·夏皮羅(5.45億美元)

  絕口不提顧問生意

  麥道夫妻子是其中一個角色存疑的人,調查員正追查為何她的名字出現在多份涉及問題交易的文件上。

  此外,檢察官也對為麥道夫投資公司核數的會計行展開調查。

  有證據顯示,麥道夫除了擁有公開的經紀與投資顧問公司外,還開設了未註冊的資產管理公司,處理對沖基金等客戶的資金,現仍不清楚麥道夫如何能秘密運作這間公司及它牽涉多少錢。

  據悉,對公司絕大多數僱員來說,麥道夫的顧問生意是個秘密。麥道夫把公司的財務報告鎖起來,與僱員談話時,也絕口不提其投資顧問活動。

  銀行損失近百億

  據英國《金融時報》15日報道,與麥道夫事件相關的大型金融機構報告,其潛在損失達到100億美元,在滙豐銀行證實可能損失至多10億美元后,蘇格蘭皇家銀行、法國巴黎銀行和西班牙桑坦德銀行等都成為麥道夫欺詐案的受害者。目前公布的資料中,損失最大的是對沖基金。據瑞士《時報》報道,瑞士金融業很有可能將是最大的受害者,虧損額可能超過50億瑞郎,其中絕大多數都是私人銀行和對沖基金。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埃利·威瑟爾創立的人道基金會也不幸列入名單中.

  中國未涉麥道夫案

  據報道,亞洲國家受該事件影響不大。日本金融巨頭野村控股15日公告,該公司與麥道夫相關的投資共有275億日元(3.03億美元),但表示該事件對其資本影響有限。據韓國媒體報道,麥道夫詐騙案將會給韓國金融機構帶來1億美元的損失,其中韓國二大保險公司韓國人壽保險公司已經確認其曾以3000萬美元投資美國菲爾費德·格林威治公司的屬下公司。中國銀行新聞發言人15日表示,該行沒有涉及麥道夫的投資。

  麥道夫「五大秘笈」

  麥道夫詐騙的手段可以簡單歸結為古老的「龐氏騙局」——類似傳銷組織以高回報為誘餌,將新客戶的錢付給舊客戶當作投資利潤,吸引更多的人入局;騙局的五項因素包括:

  1.利用不知名的會計事務所進行日常審計。據悉,負責麥道夫投資證券公司十多億美元資產審計的會計事務所,居然只有三名員工:合伙人、秘書以及一名會計師。

  2.難解的投資策略。麥道夫宣稱自己採取名為「分裂轉換」的投資策略,這幾乎沒有人可以解釋清楚究竟為何物。

  3.技術欺騙。麥道夫曾宣稱,該公司使用「尖端科技」,但一名到訪者卻發現,該公司使用紙制票據,並通過郵政傳送。

  4.家族成員控制核心職位。麥道夫證券是一家家族壟斷下的公司,這次揭發詐騙案的兩位公司高管是麥道夫的兩個兒子。

  5.違反隔離的控制原則。麥道夫投資證券公司的所有交易均為麥道夫一人獨斷,他管理資產,並同時彙報資產的情況。

來源:新快報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1083

主題

3萬

帖子

8964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白金鑽石會員(八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8964
沙發
tylz888999 發表於 2008-12-18 12:53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9

主題

150

帖子

224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24
3
二俠 發表於 2008-12-19 02:55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沙發 tylz888999 的帖子

老麥真有兩下子,把這麼多大碗兒都忽悠進來了,不一般
那個叫郎咸平的說美國人有信託責任,監管如何如何嚴厲,全是扯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7: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