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熱播連續劇] 電影原聲:Ulysses' Gaze(尤利西斯生命之旅)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08-12-16 16: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專輯名稱:《Ulysses' Gaze》
專輯藝人:Eleni Karaindrou
發行公司:ECM 1570 發行日期:1995

音樂下載:
這是一張智慧而淡雅的唱片,裡面的音樂有一種凝神靜思的深邃之美。
希臘女作曲家Eleni Karaindrou,被稱為希臘大導演Theo Angelopoulos的御用作曲家,因為他們自1982年的相識之後便開始了超過20年的長久合作,Eleni Karaindrou在2004年的作品,一張標題為《Weeping Meadow》的唱片,也是Angelopoulos的同名影片的中的音樂,這已經是他們的第七次合作,而此前幾乎他們的每一次合作都廣受好評。尤其是1995年的《Ulysses' Gaze尤利西斯生命之旅》,以及1998年的《Eternity And A Day永恆與一天》。無論是藝術電影的角度,還是從純音樂的角度,或者是從電影與音樂的相互配合,這幾部作品都可以被稱為經典了。
尤利西斯,其實就是希臘神話中的奧德修斯(Odysseus),是荷馬史詩《伊利亞特》中的人物。他在神話中是一個大智大勇的英雄,島國伊薩卡的國王,傳說在特洛伊戰爭中起到決定性作用的木馬,就是他設計的。他也是《伊利亞特》的續篇《奧德賽》的主角;《奧德賽》這部史詩,就是講述特洛伊戰爭結束后,他與其他眾位希臘英雄在海上漂流十年,經歷各種磨難之後終於得以重新回到家園,重新被國人接受,與家人相認、團聚的故事。
這部名叫《Ulysses' Gaze尤利西斯生命之旅》的電影是借喻了尤利西斯這個神話人物的形象,描述一位希臘電影製作人A,在離別故鄉三十五載之後重回家園,走遍戰火紛飛、飽受創傷的巴爾乾半島,尋找一對兄弟導演在世紀初拍攝的三卷已經失落的未沖印電影膠片。
就如同Eleni Karaindrou其他幾張在ECM公司製作的電影音樂唱片一樣,這張《Ulysses' Gaze尤利西斯生命之旅》中的曲目也並非是簡單地按照在電影中出現的順序排列,而是在她與唱片製作人Manfred Eicher的深思熟慮下,經過重新選擇、編排的。經過從音樂的角度重新餳慮和組織那些音樂素材之後而產生的這張唱片,具有自身的思想, 是不需要作為電影附庸而存在的。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1083

主題

3萬

帖子

8964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白金鑽石會員(八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8964
沙發
tylz888999 發表於 2008-12-16 17:22 | 只看該作者
不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