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王軍霞再入婚姻殿堂 牽手美籍華人喜結連理(組圖)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08-12-13 11: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記憶里,手擎五星紅旗,在亞特蘭大奧運賽場上的「東方神鹿」,剛剛在眼前翩然而過。時間飛快,恍如隔世。退役12年,其間經歷了一段感情的波折,金秋10月,她又收穫了另一段「海上之戀」。

美麗不只一面!兩年半前,從兩手空空獨闖上海灘,到現如今風風火火的「健康跑推廣人」、「環保大使」,一路上堅強、勇敢、善良、百折不回,那種骨子裡散發出來的人性美,令人敬佩。



圖為王軍霞第一次結婚時



重新組成家庭后,兩人都選擇了低調,所以他們沒有拿出兩人在一起的照片,只提供了王軍霞從事環保的照片



婚姻變故

2年半前,結束第一段婚姻的王軍霞做了人生中一個重要的選擇——到上海發展。「我是低血糖,上海的食物里都是甜的。這裡很適合我。」談到定居上海的理由,王軍霞向記者開起了玩笑,而身邊的先生跟著「起鬨」,「其實,是上海男人體貼,才吸引了她。」

回憶婚姻變故,那是一個痛苦,但卻是很理智的決定。眼前的王軍霞已經釋然了。「當時,我每天心情都很差,看到水杯都感覺悲傷。所以,我決定離開。」

心一橫,她轉過身子,「凈身出戶」。離開瀋陽時,王軍霞的全部家當是一輛「路虎」,現在她還開著這輛車。家裡兩幢別墅、賓士車……都留給了丈夫和孩子。「我相信自己還能再『起來』!因為我是一個生存能力特彆強的人。當時我什麼也沒拿,我覺得這些東西孩子更需要。」

可事情並不像王軍霞想象的那麼簡單。剛到上海,她過得比較艱苦,只能住在浦東東方路租下的一間50平方米的老公房。朋友不多,也不經常來往。平時,她就一個人呆在家中,寫日記,看書,畫畫,很少出門。

9年之緣

困難如果沒能打倒一個人,她會活得更堅強。現在的王軍霞,事業有了新的起色,幸福在敲門,她又開始了新的感情之旅。

1999年,朱鎔基總理訪問美國。在丹佛舉行的一次宴會上,王軍霞遇到了現在的老公黃先生。「當時,主持人叫王軍霞上台,她穿著晚禮服,一路小跑就上去了。那也是我第一次當面見到王軍霞。」宴會的間歇,黃先生找到機會,主動「湊上去」和王軍霞照相。「不注重著裝」這是王軍霞對先生的第一印象。

黃先生是個美籍華人,出生在上海。77級大學生,還拿過手風琴全國大獎。1983年,他被丹佛大學錄取,在那裡,拿到了音樂碩士學位。多年的打拚,他已經成為丹佛當地的華人領袖。

那次宴會分開后,兩人再沒有聯繫過。時間一晃就過去了9年,今年3月一個銀行業的會議上,老天安排了兩人再次見面的機會。當天,黃先生帶著當年的老照片找王軍霞簽字。9年後他倆有了一次遲到的深入了解。

愛上環保

接觸之後,黃先生把自己的環保理念和現在從事的環保事業向王軍霞和盤托出,一下子吸引了她的注意力,9年後的相聚,用王軍霞的話來說是二人一拍即合。王軍霞此後生活和事業再一次發生了轉變,重心向環保移動。

不過,王軍霞並沒有放棄健康跑的推廣工作,重慶、深圳等地四處奔波。「只是,我從來不做代言,就是宣傳健康跑,讓更多人活得健康,更有意義。」

健康跑、環保,中國、美國,現在,王軍霞每天的生活安排得滿滿當當。見到記者,她拿出了自己的iPhone手機。裡面有千餘張照片,都是她參與的環保綠化項目的圖片。一年裡,在銀川的垃圾山上、都江堰地震災區、阿拉善荒漠……哪裡需要她,哪裡就有她的身影。

事業和家庭找到了完美的結合點,金秋10月,王軍霞和黃先生的愛情之花開始綻放,走進婚姻殿堂的兩人決定今生沿著這條綠色之路,手挽手,往前走。

聰明媽媽

離婚後,王軍霞把孩子留給了男方,並留下了幾乎所有財產,她就是希望孩子能過得好。兒子現在越來越大,王軍霞時不時地回到瀋陽看孩子,帶著兒子各地轉轉,增長閱歷。「孩子跟我最鐵!」提到兒子她就興奮。

以前在瀋陽生活,小區里,一出門王軍霞就是孩子們的「故事會」,所以她也是小區最受孩子歡迎的阿姨。現在,黃先生也有兩個孩子,他們生活在一起很融洽。女兒summer在美國,三人在一起生活的時候,孩子總是和王軍霞站在一個陣營,反對爸爸的主張。在上海生活的兒子也特別喜歡王軍霞。「我喜歡孩子,很容易和他們溝通,做朋友。」談起孩子緣,王軍霞頗有心得。

昔日的奧運冠軍跑得快,如今做孩子的媽媽,教育子女也是一把好手。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1083

主題

3萬

帖子

8964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白金鑽石會員(八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8964
沙發
tylz888999 發表於 2008-12-13 18:47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5 02: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