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我們來投票吧

[複製鏈接]

104

主題

1785

帖子

451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51
gorules 發表於 2008-11-6 02: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的那個關於一買,一退,再一買的問題跟貼太混亂了,很多人表態不清楚,還是讓我們來簡單投一下票吧。
原題如下:

我住在美國,多日前用加拿大元信用卡購一物。價格美元40。信用卡中扣除加元40(匯率1:1,不計兌換費用)。
現在我把此物退貨,商店退回信用卡40美元。因美元加元兌換率改變,40美元變成50加元存入卡中。
至此,我賺了10加元。現在我的問題是:如果此時我再用另一張美元信用卡把此物以40美元買回,我是否還是賺了10加元?

因有人說題目本身敘述有不清楚之處造成很大的誤解,現澄清如下:
上面共有3步操作。
第一步:用加元信用卡買。簡稱「一買」
第二步:退貨錢入加元信用卡。簡稱「一退」
第三步:再次用美元信用卡買。簡稱「再買」
單選投票, 共有 3 人參與投票
您所在的用戶組沒有投票許可權

106

主題

1701

帖子

648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48
傻蛋吞椰酥 發表於 2008-11-6 02:20 | 顯示全部樓層
炒匯而已,不值一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05

主題

5萬

帖子

1萬

積分

版主

求真理不倦悔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5485
追求永生 發表於 2019-6-21 05:49 | 顯示全部樓層
有意思。實際上你是一買一退,表面上賺了十加元。這個事情已經結束。後面再買,和前面的那個一買一退沒有關係了。
就如同,前面那個你賺十加元,接著你捐獻了100加元,你不能說你虧了90加元一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7: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