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梁錦松:人們不應抓住美元不放

[複製鏈接]

24

主題

209

帖子

55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5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poorchinese 發表於 2008-9-30 06: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騰訊財經訊:2008年9月26日至28日,第二屆「夏季達沃斯論壇」暨世界經濟論壇第二屆新領軍者年會在天津濱海新區舉行,本次論壇主題為「下一輪增長浪潮」,在全球經濟低迷、次貸風波愈演愈烈之際吸引了全球90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多名代表共話全球經濟熱點問題,探討解決問題的方案,騰訊財經作為論壇的唯一官方網路合作夥伴全程直播本次論壇。

    28日,「萬能美元」之外分論壇在濱海國際會展中心主會場舉行,會上,黑石集團高級執行董事梁錦松認為,人們不應抓住美元不放。

    我覺得非常難確切的預測貨幣的價值,我已經意識到了,預測匯率也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我們已經在講通脹、通縮,而且赤字等等的,但是我們都還記得貨幣政策的變動性,而且這種變動性將會很快的下降,我認為。但是我認為兩個因素,第一個因素至少在短期,我們非常擔心的整個美國的金融系統,人們就會把他的錢放在更加安全的地方,目前來講仍然很難撼動美元的地位,因為我們需要把這個錢放到更安全的一個地方,那麼還有包括降低槓桿的作用也不會把更多的錢放到貨品之上。

    第二個問題,可投資的資產的規模在具體的貨幣之中,而且人們一直在談論,如果你看全球GDP的發展,未來很快就會看到一個三極而不是兩極的世界,而且美國是其中之一,歐洲也逐漸接近,中國和日本也會逐漸接近,而且從另一個角度來講,從GDP的角度來看,如果你看可投資的,可利用的這種資產在全球的投資者可以進行投資的這些資產,包括它的大量的規模,美元或者是美國的資本市場仍然是佔世界可投資資產的一半,而且如果你想要獲得更多的美元和日元,但是可能你沒辦法進行很多的投資。所以說我可能非常同意朱民的想法,從理論上來講,人們不應該抓住美元不放,事實上從目前來講,如果你擔心安全性的問題,可能美元並不是很好的一個選擇的方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9: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