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溫總理在達沃斯:在位一天,也要帶領人民走過艱難歷程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08-9-28 21: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http://blog.ifeng.com/article/1743515.html
發表於 2008-09-27 23:43:07
溫總理來到達沃斯,先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然後見企業家代表。

最精彩的,是大會主旨發言。

溫總理有關中國堅持改革開放決心的表態,讓人感覺踏實而安慰。尤其在當前金融和經濟危機大有蔓延全球之勢,多少評論已經在加劇批評全球化浪潮和自由市場經濟。而中國的開放,為世界持續創造更多增長機遇;中國民眾也有機會不斷強大自己的能力、創造更多利益。

有感於總理講到的政治改革部分,異常堅定:我們要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創造條件讓人民更有效地批評和監督政府,努力造就人人心情舒暢……的政治局面。作為新聞媒體人,最大的心愿莫過於推動國家的民主進程,倘若能以微薄之力,助輿論長進,圓民主願景,心中會無比安慰。想到前輩轉述,總理在紐約會見華人媒體代表,回答老闆的問題時,講到輿論監督要形成機制化,為自己以媒體一員見證如此過程,感到力量百倍。

最感動於總理回應中國今年的種種困難,尤其是奶製品風波的巨大壓力,總理的話,令在場的我,一個小小的中國國民動容:「我默念一句話,就是在位不避難,知難不難」;「我在位一天,我一定能和我的政府一起帶領人民走過這段艱難的歷程。」

細數數,已經難以記清溫總理從就任以來,有多少令我們小百姓感動的言行。在因為經濟下滑可能影響到自己實實在在的生活之時,聽到這些,還有什麼不能理解和跟隨這位領袖的呢。所有困難,都要靠自己的信念和努力度過。

回到大主題,在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甚至已是事實的情境下,達沃斯來到中國繼續探討新領軍人物,數十場活動中,中國經濟依然是絕對主角,全球各個角落的經濟領袖尚且對中國有信心,我作為小小公民,願意跟隨殫精竭慮的溫總理提出的「信心論」:這個時候,信心比貨幣和黃金更寶貴。
世人皆醉我獨醒
海外有孤忠33 發表於 2008-9-28 22:2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樓主 瘋瘋顛顛 的帖子

溫總理在達沃斯:在位一天,也要帶領人民走過艱難歷程。

我活一天,則挺溫家寶一天。我也不知道我的挺能管啥事,但我想明確無誤地表明我的立場。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10

主題

8362

帖子

3134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134
mm021 發表於 2008-9-28 23:04 | 顯示全部樓層
實話總歸比「輝煌盛世」之類的話語,更能打動人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02

主題

1632

帖子

439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39
Lengdan 發表於 2008-9-28 23:44 | 顯示全部樓層
溫總理應該堅決辭職,在中國樹立一個榜樣。你的辭職也是貢獻。千萬別作皮厚總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3: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