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徐若瑄拍新寫真 探秘不老妖精的真相(組圖)

[複製鏈接]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葉可兒 發表於 2008-6-6 15: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華網娛樂訊 徐若瑄絕對有理由令半數以上的女人絕望,因為世界上多數男人心中潛藏的Loli情結,可以被她狠狠地激發。你看著她身材嬌小,眼神無辜,像上帝精心塑造的長不大的洋娃娃。原本這樣美麗的妖精,該是男人心上的硃砂痣,女人的心頭恨。事實卻告訴我們,就連女人也不討厭她。那麼這個妖精,背後該有怎樣的真相?

  一個朋友告訴我,寫徐若瑄一定要加入男人的視角去寫,否則,沒戲。我寫的時候不可能變成男人,所以我決定以一種沒有束縛的眼光去看她。其實這不是什麼新鮮事。記得徐若瑄上台灣綜藝節目《我愛黑澀會》時,一個小美女公然稱,「我要為了VIVIAN變成T!」世界亂了,但是也格外搖晃刺激,尤其當兩個小女生在節目里撅起嘴「啵」對方一下時,那種打破規格的錯亂,就像徐若瑄的年齡,你還是不要費心去計較的好。

  出現在拍照現場的徐若瑄,果然年輕出眾地沒有話說,以致於花口舌來強調或者忽視「外型」這件事,已經顯得很無聊。這裡想講講她的姿態。客觀地講,VIVIAN的氣場不是性感,不是美艷,倒像是一個任性胡鬧的小女孩,而在場的所有人都由著她可愛地胡來。

  關於徐若瑄的魅力,你一接觸就會發現,其實是與性情有關的。跟VIVIAN一起工作會很愉快,她會搭住造型師的肩膀,跟著音樂的節拍扭動。攝影師在調光的時候,為了不冷場,她一個人站在燈光下搞笑地唱歌。有時候突然大聲地唱一句,隨後問旁邊的人,「我嚇到你沒?嚇到你沒?」然後惡作劇地笑。她也會與攝影師開玩笑,「這裡的光漂亮嗎?要漂亮哦。你要抓到我最漂亮的角度哦。」我正在質疑她是在「討人喜歡」還是在調整情緒,她卻忽然跑過來,跟我打招呼:「我是VIVIAN!」「我知道。」「我是VIVIAN徐若瑄!」「我知道,你已經很有名了。」……「你在打電動嗎?」「不是,我在研究等下怎麼訪問你。」她大聲說,「開心就好!」這才放開握住的手。一直握著陌生人的手,不知她為何不尷尬。

   忽然攝影師宣布開始,她連忙跑回去,一秒鐘之內切換到鏡頭前的專業與到位。最不可思議的是,剛剛拍完一組照片,她又隔著好幾米遠的距離,興奮地煽動我參加她們的飯局。「等下我們要去一家超級好吃的餐廳,你也去好不好?我們一邊吃烤鴨,一邊聊天,好不好?」 這時候你才明白,她與林志玲、蕭薔們的真正區別。
   
    去吃大餐的路上,是我們的訪問時間。面對媒體的徐若瑄,雖然看起來很自然,其實她有著小小的謹慎,這多半與她的演藝經歷有關。回答問題時,她多半會思考兩秒鐘,希望可以盡量答得完美,但有時仍擋不住真情流露。有趣的是,她會在問答的間隙中調侃周圍的工作人員:「六位美女一起聊啊,沒關係啊,XXX你的愛情觀我也很感興趣的哦。」
   
    真正讓我體會更多的是在飯桌上。飢腸轆轆的人面對美食,通常是無法攜帶面具的。這時的徐若瑄是個熱情仗義的幫派首領,把在座的女孩子當作需要保護的人,通通由她來照顧。她不停地給周圍的人夾菜,告訴大家,這個好吃,那個營養豐富。我發現,大家也同樣真心地愛著她。助理帶著感情地插話,講她的趣事。台灣過來的兩個造型師,放鬆地吃,不把她當藝人,而徐若瑄仍不時地對大家說,「你們要吃哦,如果誰沒有吃,我會看到的。」
   
    這時候我才忽然明白,她之前所有的熱情,都是用心的。從頭到尾,她都在照顧每個人的情緒。其實,她一直都給的太多。
   
    回家后,上網把能找到的有關她的視頻都看了一邊,花了很久的時間。「一頓飯就把你收買了。」我對自己說。然而我沒有厚顏無恥地辯解,而是道出一個「深刻」的事實,就連女人也沒辦法不喜歡她。
   
   這妖精,女人的心頭「恨」
   
    如果用來稱之為「臉蛋」的,一定是徐若瑄這樣的面孔。那張臉長的真是精緻,五官精巧完美,眼神無辜又媚惑。最詭異的莫過於,她的不老。
   
    如果扎兩根麻花辮,就像《雲水謠》里那樣,徐若瑄是個18歲的小女生。皮膚白皙透亮,表情天真無邪。很少有人質疑她扮相上的缺憾,都是在跟年齡較勁。沒錯,這個美女今年33歲了。這個年齡容易讓人想起去幼兒園接孩子的媽媽,有點發福,姿態模糊;或是職場上努力打拚的女強人,風風火火,神態緊迫。然而徐若瑄,「她真是個妖精啊……」女孩子們喊到。
   
    其實公平講,她真是把「年輕」這件事做到漂亮得沒有話說,如果一個過了「三字頭」的女人,還可以扮天使做可愛的話,不是妖精她是什麼。
   
    第一個問題當然直指她的「裝嫩」。裝嫩這件事情,男人和女人的視角完全不同。男人會假裝看不到,因為喜歡,他們會選擇間歇性心理失明;而女人心知肚明,她們明白你在「做」,只是好奇你是如何做得爐火純青,看看是否有效仿的機會。
   
    「這麼多年了,你一點也沒老,還可以扮演18歲,講講你的秘訣吧?」「我覺得,心態很重要。我們隨著年齡增長,受的挫折越來越多,很容易就對愛情啊、工作啊、人事啊失去信心。你要想辦法把這個世故的東西拿掉,我們才會快樂。快樂的女生,就會年輕漂亮。」
   
    聰明的女人會作減法,這真是一個顛撲不破的真理。就像徐若瑄那著名獨一無二的「無辜」眼神,她盯住你,放空自己的時候,哪怕只有一秒鐘,你也逃不過。我常常在想,即便是在做戲,這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通常是演複雜不難,演什麼都不懂的簡單,卻是最難的。你要把所有的雜念統統從腦袋裡丟掉,以最乾淨的姿態展現,這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其實時光是公平的,但是有些人在時光流轉中黯然失色,有些人卻在其中打磨出光彩。如果每個女人都能領悟這一點,那世界上就沒有「嫉妒」二字了。
2009,我等你……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沙發
 樓主| 葉可兒 發表於 2008-6-6 15:12 | 只看該作者
男人,如果你想攻擊她
   
    沒見到徐若瑄之前,我看過的關於她最有料的一句話是,「徐若瑄屬於那種你卯足了勁想要好好地羞辱一下她,最後只得啞口無言灰溜溜地走開。」這是一名男性網友在著名BBS上的留言。這也是我至今為止見過的,最生動的,形容一個女人的話。
   
    今天去著名搜索網站的圖片選項里打上「徐若瑄」三個字,你會看到,十幾年前的照片和今天的集中在一個頁面上。時空一瞬間被拉得如此緊密,感覺妖氣十足。
   
    可以問你身邊的男生,「如果電腦里只收藏一個偶像的照片,你會收藏誰的?」答案多半是徐若瑄。用台灣娛樂教母張小燕的話說,「VIVIAN,15歲的時候是少男殺手,30歲以後,就成了男人殺手。」
   
    不必用刻意隱瞞來粉飾太平,每個人都看過徐若瑄15歲時拍攝的寫真照片。公平地講,那些寫真照雖然尺度大膽,讓人愛不釋手。男人如果不會心生雜念,反倒不是件正常的事了。
   
   然而一個熱愛VIVIAN的朋友說。「那麼多詞我不用。我不想用性感清純什麼的,我就是覺得她本質上挺可愛的。」
   
    上某個電台的節目通告時,徐若瑄對著鏡頭假裝認真地說,「各位XX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VIVIAN徐若瑄。我現在已經很有殺氣了,我為了要打歌不擇手段。」
   
    在某頒獎禮上,她直接和主持人在台上互出「腦筋急轉彎」的題。後台的助理捏一把汗,這不是程序內的啊,反應稍微慢一點,冷場了怎麼辦?通常人們會給自己的「大膽」與「任性」選擇場合,但是她是無所顧忌的,帶著孩子的天真。
   
    她還是朋友中的俠女,家人眼中堅強的頂樑柱。助理說,「她總是要忍不住照顧身邊的人。對眾人很大方,對自己就很省。人家用漱口水會用一整瓶蓋,她就只用三分之一。她都省自己,但是對家人和朋友花錢從來都不節省。」
   
    直到接觸徐若瑄之後,我才明白網友那句話的真正含義。你原本以為登場的是一個媚惑到骨子裡的狐狸精,走近之後才發現,這是一個純真善良到骨子裡的可愛女人。
   
    如果你戴著有色眼鏡去看她,最後被羞辱的可能是你。那些是她救命的武器:可愛,天真,單純,我見猶憐,熱情,真誠,善良,甚至是脆弱,這些天賦的品質,會在無聲中俘獲你的心。有時候,「純真」的力量很強大,可以消滅若干貌似「邪惡」的東西。這是某個「兩性戰役」中有趣的地方所在。當然,這一切,她都是無心的。
   

    VIVIAN,你能走多遠?
   
    VIVIAN每次亮相的時候,總會高調地展示一個字母V。她給自己封號「V皇后」——手臂上貼著施華諾世奇的用碎鑽拼成的字母「V」,皮帶扣是一個銀色的「V」,笑容是「V」,打招呼的時候,明朗而清晰地吐字,「我是VI-VIAN。」
   
    像「Victory」,讓人心生勇氣。是的,她是一個有勇氣的人。如果今天還有人將徐若瑄看作「視覺藝人」的,請後退三尺借過。
   
    VIVIAN在業內被成為「通告皇后」,工作密密麻麻,既拼又敬業。在上海拍《戀愛兵法》的時候,她有一句名言,「昏倒之前都OK。」雙魚座的女生大多都是隨遇而安的,但是她卻一直在奮鬥。理由是,「喜歡工作啊,我從14歲就出道,這個工作對我的重要性不會輸給男朋友哦。」
   
    的確,工作是她太愛的一件事,她自信的所在,她價值的體現。為此,她一直在奮鬥,一直在挑戰自己。從14歲出道開始,她就抱著「我可以應付,我不需要照顧」的姿態,一個人在打拚。個人覺得,她走得很艱辛,.有時候看起來也讓人心疼。
   
    當年去日本發展時,因為語言不通,所以她很怕別人誤會自己不合群、耍脾氣,所以總是笑笑笑,無論什麼場合都只能笑,回到家裡就用熱水敷臉,因為臉上的肌肉全部僵了,回家後幾乎笑不出來了。
   
    有一次看她的演唱會,在一個很小的舞台上,她在努力地唱著,展示自己給所有的人看。可是那個小舞台,太委屈她了,讓喜歡她的人可能會心疼的。從感情的角度來說,她值得有更大的舞台和更多的掌聲和尖叫,但是,上帝從來都不是個感情衝動的老人家。
   
    今年,徐若瑄同時加入華誼和華納,她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電影方面,拿到影后;唱歌方面,可以開演唱會。」
   
  

  「一直都覺得你承受的比一般的女孩子要多,你覺得壓力大嗎?」「壓力大,但我覺得要用樂觀跟珍惜的態度去看這個壓力,如果你覺得很辛苦,好可憐,完蛋,人就越來越憔悴, 如果你不懼怕這些壓力,就可以很快樂地讓自己去進步,去克服。」

  大部分時間,VIVIAN是好強的。她必須要展現堅強的一面給大家看,才能鼓勵自己不斷地向前走。其實她心裡有很脆弱敏感的一面,「你知道嗎,要攻擊我其實很容易,就一直批評我就行了,我其實很容易就沒有自信,我其實,很需要FANS的鼓勵。」是的,這個心思超纖細柔軟VIVIAN,她太需要鼓勵了,可是只有身邊的人、以及外界很少的人才會了解到這一點,去心疼她。

  我突然發現,以VIVIAN的性格,不是特別適合呆在娛樂圈。即使她有著外形與個性的魅力,但是這個魅力不一定能讓她得到更大的舞台。她不夠真的強勢,不夠狠,她不是個「瘋子」。像是對應這句話,VIVIAN講出心裡最大的一個夢想:「希望我可以成為房地產大亨,這個不是開玩笑,是認真的!我會想辦法朝這個理想去靠攏。」

  好可愛的徐大亨。如果你愛她,請把她當成女人來愛,而不是藝人。

  搶問VIVIAN:

  剛才拍照的時候,看到你主動給攝影師「丟東西」。

  我覺得你要給攝影師信心,對,你要給他丟東西,才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培養默契。然後攝影師會看到你的強,你的弱,這樣出來的東西才是最好的。

  如果在工作中遇到僵局怎麼辦?

  打破僵局。不然我自己會很害羞。

  有人稱你「才女」,你接受嗎?

  什麼都可以啦,才女,醜女都可以。

  這個世界上有你嫉妒的女人嗎?

  沒有嫉妒的,只有羨慕的。比如瑪麗蓮夢露,奧黛麗赫本,還有安吉莉娜裘麗的嘴唇,我沒有,我總不能打腫它吧,就很羨慕。

  你容易快樂嗎?

  非常容易。

  比如?

  我最喜歡吃東西了。

  你對八卦的態度?

  我是個八卦女。

  假如八卦緋聞到你身上了,怎麼對待?

  太過分的就一定要出來說,還好的就算了吧。因為有一些八卦周刊,告他們要排隊的,很麻煩。

  你可以忍受到什麼程度的傷害?

  可以忍受對我人格上面沒有傷害的,如果對我人格有傷害,就會站出來。

  什麼情況下會緊張?

  我不能休息太久,比如我休息一個月沒有唱歌,一上台,就覺得好緊張的。

  對待時尚,膽大還是保守?

  膽大。我喜歡創新,希望自己當發明的那個人。

  有沒有失敗的經驗?

  有。幾年前的金曲獎,我弄了一個黑紗戴在頭上,被人家說是黑寡婦。

  什麼感覺?

  沒關係,我喜歡往前走,失敗就站起來就好了。

  喜歡買奢侈品嗎,追趕潮流嗎?

  比較隨性,不一定要崇尚名牌,我也會去小店淘東西,挑選喜歡的就好。

  生活中的你是什麼狀態?

  放鬆的狀態,也不一定每天晚上會洗澡。會穿T恤,仔褲,比較隨性,記性很差。

  幼時經歷過顛沛流離的生活,現在對生活的渴望是怎樣的?

  隨遇而安的,希望平安健康。

  你現在在愛著嗎?

  沒有。現在是空窗期。

  你在愛情中理性還是感性?

  很理性。我的感情絕對不會影響工作。

  你希望遇到怎樣的男人?

  有大愛,很慈悲的人。

  你對此持樂觀還是悲觀態度?

  樂觀。

  怎樣才能找到?

  我多多行善,就會找到。

  對愛情有困惑嗎?

  有。就是為什麼,美麗的愛情里總會有謊言呢?我不會有謊言,可不可以對方也不要有謊言。

  你覺得婚姻對於一個女人來講重要嗎?

  重要啊!我媽媽說,一個女人沒有生過小孩就永遠不會是女人,永遠是小孩。我媽媽說,當你經歷過這一段,才會真正地升華成一個女人。

  點評:好理性的戀愛觀!可是,當她說,「我媽媽說」的時候,真是個孩子。如果讓她排序人生中重要的三件事,一定是:家人、事業、愛情。我幾乎要以為,她沒有深愛過,否則不該如此理智。如果沒有弄錯的話,她是一個只能用溫柔去征服的,小女子,大女人。她最渴望的,應該是愛人溫柔的懷抱,其他的,可能什麼都不是。

  最後,以一個男性的口吻送給她一句話:加油,VIVIAN!如果我是男人,一定會珍惜你。
2009,我等你……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3
 樓主| 葉可兒 發表於 2008-6-6 15:14 | 只看該作者

永葆青春 徐若瑄純純性感演繹別樣女人

  

  

  

  
2009,我等你……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083

主題

3萬

帖子

8964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白金鑽石會員(八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8964
4
tylz888999 發表於 2008-6-6 19:58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296

帖子

2155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55
5
leifu 發表於 2008-6-11 10:15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