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足次戰卡達已無退路 三邊路好手將成秘密武器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08-6-3 19: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北京時間6月3日凌晨零點,2010年南非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20強賽A組中國隊客場與卡達隊的比賽在卡達阿爾薩德體育場準時打響。結果,經過90分鐘激戰,雙方最終以0-0握手言和。此役過後,中國隊以3分的積分暫時排在A組第三位。6月7日,國足將在天津主場再次迎戰卡達隊。

在多哈炎熱的天氣以及全場都比較被動的情況下,國足最終能夠從卡達客場帶走一分已經算是一個不錯的結果了,但同時這樣一個結果也已經將國足逼上了絕境。因為,在沒有十足把握在客場戰勝澳大利亞隊的情況下,國足只有在接下來的兩個主場比賽中全取6分才能夠壓倒卡達和伊拉克兩隊確保晉級。而一旦國足在這兩場比賽中只取得4分或更少的分數,出線的希望也就基本破滅了。

從某種意義上講,國足次戰卡達已經沒有任何退路可言,除了3分其他任何結果都是不能接受的。既然這樣,國足在6月7日的比賽中就會勢必將重點放在進攻上。如此一來,國足的用人也將隨之發生變化,一些沒有在客場比賽中登場的進攻型球員都有可能會在天津主場的比賽中亮相。

今天比賽中,杜伊用張耀坤頂替前兩場比賽的主力張帥出現在了右後衛的位置上,其目的一是為了加強防守,二是為了讓張帥得到充分的休息,以備在主場比賽中充分發揮他在進攻上的特點。此外,杜震宇、蒿俊閔和姜寧三位邊路好手沒進入18人大名單也存在這方面的因素。

在國足的戰術體系中,邊路進攻是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因此在次戰卡達必須要全取三分的前提下,杜伊肯定會選擇更擅長進攻的隊員。這樣,杜震宇、蒿俊閔和姜寧便有了用武之地。其實,在國足近日的訓練中,蒿俊閔和姜寧都已經得到了杜伊和福拉多兩位洋帥的充分肯定。因此,6月7日的天津,這些隊員很有可能會作為秘密武器被杜伊派遣出場,肩負起為中國隊摧城拔寨的重任。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沙發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08-6-3 19:04 | 只看該作者
估計沒戲。還是過幾天看歐洲杯樂樂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59

主題

497

帖子

271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71
3
provence 發表於 2008-6-8 05:19 | 只看該作者
中國足球真是從頭爛到根。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7: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