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賈慶林會見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一行

[複製鏈接]

4192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281
長白山 發表於 2008-5-28 02: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電 (記者 曾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二十七日下午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了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和他率領的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全體成員。

  賈慶林說,在台灣局勢發生積極變化、兩岸關係呈現良好發展勢頭的形勢下,吳伯雄主席應中共中央和胡錦濤總書記的邀請率團來訪,意義重大。國共兩黨應當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題,不辜負兩岸同胞寄予的厚望,悉心維護兩岸關係發展的良好勢頭,抓住和用好難得的機遇,再接再厲,共同努力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局面。

  會見時,吳伯雄再次表達了對四川汶川地震災情的關切和對受災同胞的慰問。

  賈慶林對此表示感謝。他說,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在震災發生當天立即發來慰問電,台灣同胞紛紛以各種方式表達關愛之情、伸出援助之手,充分體現了兩岸同胞血濃於水、患難與共的骨肉親情。我向廣大台灣同胞表示衷心感謝。

  賈慶林積極評價吳伯雄此訪首先到南京敬謁中山陵。賈慶林說,中山先生畢生致力於中國的民族獨立、國家統一、中華振興,今天仍然激勵著我們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

  賈慶林高度評價吳伯雄為推動兩岸關係改善和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他指出,國民黨堅持反對「台獨」、認同「九二共識」、主張發展兩岸關係的立場和政策,得到了大多數台灣同胞的支持。

  他表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是兩岸面臨的最重要任務。兩岸雙方要採取切實的積極措施,努力實現兩岸經濟互利雙贏,增進和擴大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當前,台灣各界十分期待兩岸周末包機和大陸居民赴台旅遊早日實現。我相信,通過兩岸雙方共同努力,就能夠辦成這兩件好事,滿足台灣同胞的願望,增進兩岸同胞的福祉。

  吳伯雄說,在新的形勢下,國共兩黨應加強交流對話,繼續開展基層黨組織交流,探討解決兩岸民眾關注的問題。

  賈慶林對吳伯雄關於加強國共兩黨交流對話的意見表示贊同。他說,三年來,國共兩黨積極落實兩黨領導人發布的「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向兩岸同胞展現了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決心和誠意,對推動兩岸經濟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對促進兩岸關係朝和平穩定方向發展產生了十分重要的影響。今後,國共兩黨的對話應當進一步深入,兩黨基層組織的交流應當進一步加強,使之成為鼓舞和帶動兩岸各界加強交往、擴大合作的重要渠道,成為共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推動力量。

  賈慶林強調,國共兩黨應當堅定地沿著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邁進。胡錦濤總書記提出,兩岸雙方應當建立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創雙贏。馬英九先生對此作出了積極響應。我相信,只要國共兩黨、兩岸雙方都以兩岸同胞福祉為念、以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為重,就一定能夠克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阻礙,找到化解矛盾、解決問題的辦法,使兩岸同胞的感情更融洽、合作更深化,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越走越寬廣。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主任陳雲林等參加了會見。(完)

4192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281
 樓主| 長白山 發表於 2008-5-28 02:21 | 顯示全部樓層

吳伯雄打出「暗語」 邀中共代表赴台

【星島網訊】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27日下午下午3時28分抵達北京,比原計劃行程安排提前半天。吳伯雄在機場發表講話,感謝大陸的接待,希望有一日在台灣以同樣的禮遇,接待對方。以這種委婉的方式邀請中共代表赴台訪問。



  吳伯雄在機場表示,不可以浪費兩岸關係出現的新契機,應該透過不斷的良性互動,累積互信,並且以智慧擱置歷史問題爭議,開展對兩岸同胞有利的事務。吳伯雄表示,兩個多月以後,奧運會就要在北京舉行,兩岸人民希望北京奧運舉辦成功。吳伯雄感謝大陸的接待,希望有一日在台灣以同樣的禮遇,接待對方。

  吳伯雄說,我們看到一個口號「北京歡迎你」,我們相信,兩個月以後,來自台灣的運動員在比賽時會得到各位的全力支持。

  到機場迎接的中共中央台灣辦公室主任陳雲林說,全世界華人的目光,再次聚焦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進程,而吳伯雄一行到訪,體現兩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承擔起兩岸人民交給他們的歷史重任,他期望亦堅信正確的歷史應該而且能夠繼續寫下去,美好的願望最終能夠實現。

  吳伯雄前往北京比原計劃行程安排提前半天。目前原因不明,不過有分析指出,吳伯雄匆匆赴京是要幫馬英九「傳話解惑」。

  分析指出,吳伯雄匆匆赴京可能與其擔負使命有關。吳伯雄此行首要目的是要幫馬英九「傳話解惑」。由於深綠色彩濃厚的賴幸媛此前出任陸委會主委,引發了國民黨一些立委和藍營民眾的強烈不滿,大陸方面也相當的疑惑。馬英九曾在就職演說中為此「強力消毒」,吳伯雄來訪不僅是對支持馬蕭改善兩岸關係政見的台灣民眾有所交待,也藉機說明了馬英九的兩岸政策。

  其次,吳伯雄此行要為兩會復談奠定基礎和促進國共交流。馬英九21日在國際記者會中說,國共政黨平台是在三年前由連戰與胡錦濤創建的,但如今國民黨已是台灣執政黨,但這個平台不會與兩岸正式協商管道、即兩會的正式管道重疊,而是將作為兩岸溝通的第二軌道。因此,國共平台有其特定的作用所在。黨務高層也指出,吳伯雄此行將洽談周末包機、大陸客觀光、兩會復談等重要議題,並為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6月訪問大陸以及即將重啟協商的兩會復談暖身,增進兩岸之間的溝通。

  吳伯雄前往大陸來的包機上曾向記者坦承自己壓力很大,他很憂慮自己這次的大陸行,如果沒有達到一定的成績,會辜負了台灣人民的期望。

  吳伯雄28日將與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吳伯雄此行將為海基、海協兩會復談暖身。預計胡錦濤在胡吳會上對日後兩岸通過協商建構「和平發展框架集」將有進一步闡述。

  按照原計劃,吳伯雄抵京后首場重要會面是在27日當天與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會面。5月28日吳伯雄將全天在北京,除參觀奧運開幕式場地鳥巢,以及中華隊將出賽的奧運棒球場。

  據東森新聞最新消息,吳伯雄和胡錦濤兩人確定將在28日下午3點會晤,吳伯雄將於結束后約4點半,召開胡吳會後記者會。大陸也會上網公布會面對話過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3

帖子

4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4
辣辣辣 發表於 2008-5-28 04:07 | 顯示全部樓層

啊!

天下為公,人民最大
敬請吳伯雄率國民黨返南京拯救太湖癌症村民出絕境
懇請吳伯雄領吳氏宗親進宜興環保法庭審吳立紅冤案

還蘇錫魚米之鄉阿彌陀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