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東航「返航門」:公眾何時才能了解事實真相

[複製鏈接]

2189

主題

3562

帖子

2514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海外苦力(七級)

Rank: 4

積分
251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gskhg 發表於 2008-4-7 06: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 2008年4月6日18:11:1(京港台時間) --多維新聞網  


  連日來,東航「返航門」事件成了輿論焦點。但一個星期過去了,這一事件的真相仍然沒有浮出水面。

()


  3月31日,東航雲南公司從昆明飛往大理、麗江、西雙版納等六地的14個航班在飛到目的地上空后,乘客被告知無法降落,航班又全都飛回昆明。事發后,東航對外宣稱,飛機「集體返航」是因為天氣原因。不過這一解釋引發了乘客的質疑,因為在同一時間段相同航線上,除了東航的航班外,其他航空公司的所有航班都安全降落。

()


  事件真實情況到底如何?我們目前雖然不能確認。但「返航門」事件折射出的現象卻非常值得警惕與深思。其一,如果事實真如媒體報道是飛行員因為待遇問題而把返航作為維權手段,那麼,這些飛行員必須受到職業精神以及道德等多方面譴責。誠然,飛行員作為稀缺人才,因其培養成本高昂,所以在自由流動上有諸多限制,再加上一些公司內部的管理等因素,飛行員或許真有一些委屈,他們依法維護自己權益的行為應該得到支持。但是,無論飛行員受到了多大委屈,都不能因為維護自身利益,而犧牲廣大乘客的利益。以損害他人利益的極端行為來維護自身權益,是嚴重的不正當行為。「挾乘客以令公司」的做法絕不可取。



()


  其二,如果「返航門」真是禍起維權,那麼航空公司同樣難辭其咎。勞資關係本屬於企業內部關係,如果激化到成為公共事件,也足以反映部分企業對初期維權行為的漠視。如何協調越演越烈的飛行員與航空公司之間的矛盾衝突?如何構建更趨合理的薪酬以及流動機制?如何破解航空業人力資源困境?這些問題都需要航空公司以及有關部門認真思考。

()


  以天氣原因來解釋,不過權宜一時,卻難防眾口。作為航空企業,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和乘客的信任。如果出了問題不是儘快讓公眾了解事實真相,而是迴避搪塞,那如何獲取廣大乘客的信任?

()


  欣慰的是,中國民用航空局已派出工作組,對東航航班不正常原因進行調查。我們相信,事實真相終將浮出水面,乘客將能夠得到一個令人信服的答覆。(沈寅)



(中新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9: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