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鄭欣宜:名額已滿 怒拒鄭少秋出席沈殿霞葬禮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08-2-24 21: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肥姐(沈殿霞)病逝之後,前夫鄭少秋(秋官)一直玩失蹤,令愛女欣宜大為不滿,肥姐葬禮將於2月27日在溫哥華Forest Lawn Memorial Park舉行,秋官竟不在出席名單內,欣宜建議他出席3月2日在香港舉行的追思會,表面上為是父親著想,不想他飛來飛去勞累,實則是不滿秋官的所為。

肥姐離世后,秋官一直在橫店拍攝《書劍恩仇錄》,日前陳淑芬接受電台訪問時炮轟秋官無情,連一個慰問電話也沒有。而鄧光榮被記者追問秋官沒露面時,他瞪著眼鏡向記者反問:「誰來的?」本周四,欣宜與姨媽及陳淑芬到灣仔晚膳,在新世界酒店外記者問她關於秋官會否陪她返溫哥華出席肥姐的葬禮,當時欣宜淡然說:「你自己問他啦。」似乎欣宜也不想多提父親。

昨日(2月23日)秋官助手阿燕透過簡訊與本報記者聯絡,她指出秋官在橫店忙於拍劇,沒時間覆電給記者,不過秋官依從欣宜的意思,不會前往溫哥華出席肥姐的葬禮,但會返港出席《肥姐我們永遠懷念您》追思會, 這是欣宜不想父親坐長途機飛來飛去勞累,而且出席葬禮的人太多,名額早已滿,所以秋官不在名單內,即使秋官要出席保安也不讓他進入。秋官助手又解釋近日秋官工作太忙,連睡覺時間都無,才未能回復傳媒。 陳淑芬則表示,葬禮可容300人,場地所限不會有特別布置,將以簡單而隆重儀式進行。

另外,陳淑芬與無線非戲劇製作總監何麗全昨日出席記者會,公布3月2日在紅館舉行的《肥姐我們永遠懷念您》追思會詳情。陳淑芬指出,肥姐葬禮將會在2月27日在溫哥華舉行,追思會將播放葬禮片段。問到有否邀請秋官出席?她淡淡地說:「沒有特別邀請任何人出席,由於是私人葬禮,所以只有摯友親屬出席。」追問移靈安排,她強調是私人葬禮,不會向外公布,葬禮由肥姐的家人安排,沒有治喪委員會名單,陳志雲會代表無線出席葬禮。

欣宜撰文念慈母

問到欣宜目前的情況,陳淑芬指欣宜近日已接受母親離世的事實,又贊欣宜好乖好成熟,連日來不少親友傳簡訊及電郵慰問欣宜,所以她正忙於覆簡訊以示多謝。 陳淑芬透露,追思會將製作紀念特刊,內有欣宜及劉家昌合唱《連心》的CD。欣宜會為媽媽撰寫文章,同時感謝中聯辨及特區政府為肥姐寫悼文。她呼籲大家當日送上白色蘭花及香檳色玖瑰致哀。

追思會容納7千市民

何麗全指出,追思會由下午2時開始,大約為時兩小時,肥姐生前好友會出席,曾志偉會擔任主持工作,屆時會播放肥姐的葬禮、生前片段及相片,無線會提供直播訊號給全球電子傳媒轉播,讓各地朋友及影迷向肥姐致敬。由於場地有限,所以只可容納6至7千位市民,市民可透過郵寄索取入場票,每人限取兩張,如果人數太多將以抽籤形式。 他表示追思會完結後會開放場地,市民將以潮水式進入向肥姐道別,無線會安排區域安放市民帶來的物品,開放時間暫定至傍晚6時,無線會視乎當時情況再作決定。何氏說:「以過往經驗,周一會收到觀眾的來信,周三前可以將入場票寄出。」至於海外市民可以打電話到無線外事部,如果能提供機票,無線方面可以酌情安排入場。另外,原本盛傳欣宜昨日會運送肥姐遺體返加,但確實日期應為今日(2月24日)下午。 欣宜對秋官又愛又恨 欣宜雖然自少已與父親(秋官)聚少離多,在沒有父親關懷之下成長,但她多年來依然對父親尊敬愛戴,每次有機會與父親見面,都難掩欣喜之情。

望一家三口同台演出

肥姐曾在節目《掌聲的背後》中訪問秋官,提到欣宜一直希望得到父愛,然而欣宜在小學畢業禮當日就未能如願得到父親在旁分享喜悅,不禁向母哭訴人生第一個重要階段已欠缺父親出席,也不敢奢望父親在她往後幾個階段的畢業禮甚至婚禮會現身。不過,欣宜並無因此責怪父親,仍一直對父親充滿尊敬之情,她與母親演出舞台劇《麗花皇宮》時,獲父親前來探班,表現喜出望外,而秋官與陳寶珠主演舞台劇《天之驕子》時,欣宜特意往捧父親場。去年底欣宜在《歡樂今宵團圓夜》與父親首次同台演唱,表現更是感動又興奮,還向傳媒坦言希望待母親康復后,下次能與母親一家三口同台演出,笑言會叫母親做一字馬。

心理學家:秋官是逃避非絕情

對於鄭少秋在肥姐死後,行為態度的180度轉變,註冊心理學家萬家輝指出,可以是逃避的一種。他說:「基本上人遇到重大打擊或傷心事時,會選擇否認或逃避,人死是件無可否認的事,所以面對死亡,很多人都選擇了逃避,不去見熟悉的人、物與事。」問到這現象可會是絕情的一種表現,萬家輝肯定道:「多數都不會。老實說,他回港看看有多難?人當遇到重大衝擊時,一時間無法面對時,就會害怕令他勾起不快回憶的一切,很多人有這現象,尤其是男人。」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