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太子黨陳小魯的企業兼職和老闆身份

[複製鏈接]

4854

主題

6919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11845
大西洋人 發表於 2008-2-17 00: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觀察    作者: 小記    2008-02-15 20:18:05

陳小魯是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陳毅之子,前中共大將、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粟裕之婿。像別的許多太子黨一樣,陳小魯也是半官半商,黑白通吃。他顯然不是太子黨里把權錢交易玩得最火的人,但揭開他"商人"的一半,依然讓我們大開眼界。
1、擔任基金公司獨立董事。

2008年2月5日,和訊網公布博時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博時精選股票證券投資基金更新招募說明書"(2008年第1號),其基金管理人董事會成員包括太子黨成員、前國務院副總理陳毅元帥的兒子陳小魯,其妻子是粟裕大將之女粟惠寧,1975年8月結婚的。陳小魯為該公司獨立董事,高級經濟師。1979年畢業於人民解放軍外語學院武官系。歷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英國大使館國防副武官,北京國際戰略問題研究學會副秘書長,原中共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局長,中國證券市場研究設計中心研究員,海南省亞龍灣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現任標準國際投資管理公司董事長。博時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長為吳雄偉,歷任金信信託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原醜聞不斷的金華信託)總經理辦公室主任、研究發展中心主任、總經理助理、基金管理總部總經理、公司副總經理。該公司成立於1998年7月13日,實收資本1億元人民幣。該基金為契約型開放式基金。

2、擔任投資公司董事長。

陳小魯擔任董事長的北京標準國際投資管理公司及上海標準國際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標準國際,民營企業),成立於1993年,主要業務包括:政府關係及政策諮詢、戰略發展諮詢、收購與兼并、企業上市財務顧問、投資管理和直接投資。標準國際與中國各級政府部門、境內外金融機構聯繫密切,擁有金融、證券、財務與法律等方面的專家團隊和廣泛的社會資源,曾為多家上市公司、投資基金及跨國集團提供有關投資、證券、會計、法律及政府關係等方面的專業服務。自1999年起,標準國際開始與國外基金全面合作,開展國內投資業務。標準國際以豐富的專業經驗,審慎、認真竭誠服務客戶的工作態度,多層次、全方位的協調能力,贏得了客戶的信任與好評。陳小魯在網路接受訪談時自稱:我是標準國際投資管理公司的董事長,是公司的股東,公司的股東都是幾個朋友。嚴格地說我是一個個體戶。但商界評價他是一個商人。

3、擔任國有控股企業江西長運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

4、擔任安邦財產保險公司董事。

全國性財產保險公司--安邦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在2005年3月在北京成立,由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牽頭,7家單位投資 5億元組建的保險公司。上汽集團總裁胡茂元親自擔任董事長,董事除陳小魯外,還包含了政商兩界一些活躍的重量級人物,前外經貿部副部長、現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長朱雲來、首創集團總經理劉曉光等,聲勢浩大。2006年7月25日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安邦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註冊資本變更為人民幣37.9億元,公司的股本結構為: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持有75800萬股,佔總股本的20%;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持有 33800萬股,佔總股本的8.918%;上海標準基礎設施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陳小魯,註冊資本:18000萬,公司地址:上海市浦東新區金滬路 1151號四樓,郵編:201206)持有68220萬股,佔總股本的18%;聯通租賃集團有限公司持有68220萬股,佔總股本的18%;旅行者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持有64910萬股,佔總股本的17.127%;嘉興公路建設投資有限公司(陳小魯)持有7500萬股,佔總股本的1.979%;浙江標基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持有58050萬股,佔總股本的15.316%;浙江中路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持有2500萬股,佔總股本的0.66%"(保監發改[2006]795號)。

5、擔任高速公路老闆。

浙江杭寧高速公路有限責任公司(浙江湖州市註冊,杭州至南京高速公路業主,有消息指陳小魯的老闆職務是挂名的,背後的老闆與當紅歌手宋女士有關)老闆,被浙江省地方稅務局評為2005年全省地稅納稅大戶,上全省光榮榜。聯繫方式:湖州南門鹿山,電話:0572-2041855,2044658,聯繫人:陳小魯,郵編:313000。企業信息:公路的投資、建設、營運管理及收費,公路沿線服務設施的開發管理,廣告設施租賃。

6、浙江省嘉興公路建設投資有限公司老闆,又名陳曉魯。

嘉興市陽光大酒店九樓,電話:2085999,傳真:2085999,註冊資金:3000萬元,法人代表:陳小魯,經營範圍:320國道嘉興境內段的投資建設、營運管理,公路沿線服務設施的投資開發和經路政部門批准的廣告牌租賃。經濟行業:其他類未包括的交通運輸輔助業。2008年1月嘉興--中共南湖第一次會議地址雕刻有中共一大代表的12尊雕像遭到破壞,經當地報紙披露當初建設雕塑群時陳毅元帥的兒子陳曉魯作為惟一的個人捐款為雕像個人捐款10萬元。

7、浙江諸永高速公路法人代表。

該高速公司獲得政府特許的高速公路經營權,並通過中國銀行融資,總投資約100億元。曾在上海標準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工作過的王先生髮布消息,他自2002 年至2008月1月,先後在陳小魯的嘉興公路建設投資有限公司(集團全資子公司)、浙江杭寧高速公路有限責任公司(集團控股)、浙江諸永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集團全資子公司)責過管理工作,證明這三家公司彼此有共同的業務,密切聯繫。該公司傳已停工,並有拖欠農民工工資現象,該公司高級管理人員還有離職外出求職的現象。

和平不是一個絕對的和平,而是不同的勢力在衝突和較量中所達到的一個短暫的平衡狀態。

1097

主題

4592

帖子

2155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55
華夏之聲 發表於 2008-2-18 03:55 | 顯示全部樓層
這些人就是權財通吃。他們倒不用貪,因為權力和關係就直接可以變為自己的大財。他們再加上貪官,就是阻礙中國改革進步、引起人民對政府不滿的主要原因。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3

主題

2757

帖子

1037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37
格林 發表於 2008-2-20 00:23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革命」為個人發財、當官為個人發財、改革為個人發財、開放也是為個人發財,那就跟以前的朝代沒什麼兩樣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4: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