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趙本山宋丹丹似敗給陳佩斯朱時茂(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雲遊大俠

Rank: 5Rank: 5

積分
1357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llenjsau 發表於 2008-2-16 12: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趙本山宋丹丹自從組成「山丹丹」組合后,可謂所向披靡,打遍天下無對手。在今年的央視春晚上依然大受好評,超過其他所有小品,大有獲得「我最喜歡的春節聯歡晚會節目」小品類的冠軍。可人就是怕比,不知道各位大年初一晚上有沒有收看北京電視台春節晚會。陳佩斯和朱時茂這對春晚老搭檔雖然沒有上央視春晚,但在北京電視台春晚上大放異彩,小品的質量遠遠超過趙本山和宋丹丹。

  首先,從題材看,同樣是奧運題材,「陳小二」勝過「白雲黑土」。

兩個組合都曾是春晚的黃金組合,08年都是創作的奧運題材。但說實話,趙本山和宋丹丹的《火炬手》大有應景之作的嫌疑,為了扣奧運這個命題作文,硬是擠出了一個《火炬手》。可謂不易,這個小品的成功,大部分歸功於趙本山和宋丹丹多年的默契和兩位高超的演技。而陳佩斯和朱時茂的《陳小二乘以二》。講述了一個普通北京人陳小二與奧運有關的有趣故事,小品從一開始就能感覺出陳佩斯和朱時茂的這個小品並非為了奧運而說奧運的應景之作,字字珠璣,笑聲不斷。加入了多種藝術表現形式。聽說他們拒絕了包括湖南衛視在內的多家地方衛視而選擇了北京衛視,早就瞄準了北京08年奧運這個題材。

  其次,從故事來說,《火炬手》敗給《陳小二乘以二》。

《火炬手》是通過選拔奧運火炬手著手,描繪了東北兩個老頭老太同台競爭火炬手的故事。其實故事內容還是「山丹丹」的老一套。無非是「腦筋急轉彎」加「智力問答」,找幾個經典的段子往裡面插。宋丹丹發表最終言說的那段詞可為經典,非常有喜劇效果。但細想想其實格調不高。拿死人說事其實有待商榷。而《陳小二乘以二》則是通過為了迎接奧運朱時茂換了一個新搭檔,不再是陳小二,而是高科技克隆的陳小二。它可以根據主人朱時茂的意思為來參加北京奧運的朋友做好接待服務工作。而且水平比陳小二更高。比如如何用英語和外賓交談……其實這個創意更加務實,更能讓人把小品和奧運結合起來。

  

  再次,從道具來說,陳佩斯和朱時茂高科技道具勝過宋丹丹趙本山單拼演技。

小品已經發展了好多年了。趙本山和宋丹丹還靠自己的演技一年一年絞盡腦汁的抖包袱。陳佩斯和朱時茂當年也是憑藉「羊肉串」、「吃麵條」這種拼演技的節目過來的。但隨著時代的發展,他們在新品中注入的新鮮血液。其中藉助高科技道具,真假陳小二的對抗賺足了觀眾眼球。在電子大屏上出現了一個和陳佩斯一模一樣的陳小二,他完全不聽陳佩斯的指揮跟朱時茂走,形成了奇妙的戲劇衝突。特別是電腦陳小二說對不起觀眾,不斷給觀眾鞠躬的時候,陳佩斯傻眼,在場所有觀眾暴笑。

  

  更特別的是,陳佩斯將在小品中表演單弦,而且還專門請來了單弦老藝術家馬增蕙親自譜腔並從旁指導,字斟句酌都極為精到。整個小品在陳佩斯拉著黃包車介紹北京的老街老巷的單弦演唱中結束,讓整個小品回味悠長。


  

1083

主題

3萬

帖子

8964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白金鑽石會員(八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8964
沙發
tylz888999 發表於 2008-2-16 16:27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

主題

1039

帖子

225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25
3
esayshoes 發表於 2008-2-17 07:12 | 只看該作者
同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