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死不賣或永不炒 鼠年炒與不炒股的N條理由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08-2-6 01: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打小時,我就會唱一首兒歌: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下不來,喵喵喵,貓來啦,嘰哩咕嚕滾下來。沒想到鼠年將至的股民,爬上了燈台,本想弄點油過年,結果油星沒弄到,指數卻嘰哩咕嚕滾下來。股市連續的暴跌,創下有史以來的單月單周最大跌幅,使投資者遭到重創,有割肉出局的股民發誓:永不炒股;也有受傷的股民,擦乾眼淚,誓將炒股進行到底。筆者遂寫就鼠年炒股與不炒股的如下理由。

    炒股的十五條理由

    一、股市能改變人生,使侏儒變成巨人。遠的有巴菲特、比爾·蓋茨、李嘉誠、劉元生,近的有楊惠研、馬雲、史玉柱、劉芳、李予成,他們都因股票市值劇增而受人羨慕景仰。

    二、股市像一個大舞台,每日上演著轟轟烈烈的悲喜劇。演員不用化妝,更毋需演技,能炒就是明星。儘管悲劇人物多於喜劇角色,但悲劇總比沒有劇好。

    三、炒股是一種高尚的職業。當代民謠曰:一流職業炒股票,二流職業做廣告,三流職業滿街叫。不想做叫賣的攤販,請來炒兩把玩玩。

    四、股市是棵搖錢樹,能使人快速致富。搖動它,全憑力氣勇氣加運氣;不搖,鈔票般的樹葉不會掉在你頭上。

    五、股市充滿了哲學,能告訴你靜與動、苦與樂、窮與富、生與死的哲理。選股要作思考狀,炒股者跟哲學家沒兩樣。

    六、股市能磨鍊人的意志,使人堅強,即使割肉斷臂也不會吭上一聲,如同戰爭年代面對敵人嚴刑拷打也永不變節的地下工作者。

    七、炒股充滿了刺激,能在和平年代經受戰火與硝煙的洗禮,時而「亮劍」,時而吹響「集結號」,好酷好爽呀!

    八、買股票就是買未來,誰不願明天更美好?青春無悔,未來無價,我拿金錢賭明天,值!

    九、炒股是智者的遊戲,要有很高的文化修養,股評理論高深莫測。不信,為何基金經理起碼要博士碩士才有資格擔當,天生我材必炒股。

    十、股市充滿了想象力。不敢想的事敢想,不敢做的事敢做,有錢能使鬼推磨,有想象能使紙變錢。

    十一、股市能拓寬再就業渠道,減輕社會就業壓力。

    十二、炒股等同於愛國。政府每年能從股市融資數千億。上億股民都為國企脫困捐了款,為國庫交足了印花稅。

    十三、股市能治百病,特別是孤獨、冷漠、自私和老年痴呆症。想告別病魔,請來炒股。

    十四、炒股能預防犯罪,特別是賭博犯罪。炒過股票的人,對打麻將推牌九都不感興趣。

    十五、炒股的理由千條萬條,但歸根結底只有一條:就是炒股有理!

    不炒股的十五條理由

    一、股市是個大染缸,誰要是不小心把手放進去,就會失去本色。即使想金盆洗手,也洗不幹凈。要想潔身自好,請不要炒股。

    二、股市有風險,其險惡在於不僅要你錢財,弄不好還會賠上小命。

    三、股市同「黑」字有太多的淵源。黑箱、黑幕、黑馬、黑庄、黑熊……近墨者黑,倘若你不想同流合污,請不要炒股。

    四、股市有時是個假大空的場所。假業績、假年報、假重組,都是假;大話、大傻、大貪,都是大;炒股如同炒空氣,除了交割單,兩手空空。股價炒得很高,業績很漂亮,有上市公司老總年薪1300萬元,而只分你兩毛錢,得不到業績回報,信不信由你。

    五、股市太不公平。身為散戶你看不到一手資料,聽不到一線信息,得不到一流服務,甚至看大盤連冷板凳都沒得坐。炒股等於自找罪受。

    六、股民身份低賤。人分九等,股民算老幾?只能算九等之外的「等外品」,上億股民連個協會都沒有,受了像杭蕭鋼構那樣的欺詐,集體訴訟,法院都不受理。

    七、股市是部提款機,你把錢放進去,別人無須驗明正身就能提走,且不打收條。有首歌是這樣唱的:請把我的股帶回你的家,請把你的鈔票留下。要鈔票還是要股,請選擇吧!

    八、炒股跟賭博沒什麼兩樣,且最容易滋生腐敗。莊家如同「老千」,戴著隱形透視鏡,看得見底牌,掌握著開大開小的機關,你還敢炒嗎?

    九、炒股是家庭破裂的導火索。男人要股不要妻,家庭觀念被越炒越淡,而股票就是那勾魂攝魄的第三者。

    十、交易廳人滿為患,魚龍混雜,老人常告誡,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最容易被人掏了錢包。

    十一、炒股如同「信教」,迷信股評家,迷信概念,對題材走火如魔,把人變為信徒。

    十二、炒股算不上職業,如果算的話,也是最低級的職業。有一時髦順口溜為證:工作沒法找,只把股票炒,單位下了課,股市混著過。

    十三、炒股能使人衰老,股民無時無刻不為股票深度套牢魂牽夢縈,錢沒少賠,皺紋卻沒少賺。

    十四、炒股能生百病,特別是高血壓中風歇斯底里症等。如今能在大庭廣眾口若懸河的,不再是演說家,除了賣狗皮膏藥的便是股民。

    十五、炒股能使人上癮,產生強烈的依賴性,一日不炒,如隔三秋。建議政府開辦強制戒股所,以挽救失足股民。(蘇渝)

(聲明:本版文章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不代表本網觀點,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請自擔。)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0

主題

2

帖子

2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2
沙發
carla0809 發表於 2008-5-20 18:21 | 只看該作者
分析得不錯,支持一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207

帖子

53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2

積分
53
3
ulydwxf 發表於 2008-5-21 23:13 | 只看該作者
的確如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

帖子

1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1
4
劉羅鍋 發表於 2008-5-29 22:57 | 只看該作者
股市充滿了哲學,能告訴你靜與動、苦與樂、窮與富、生與死的哲理。選股要作思考狀,炒股者跟哲學家沒兩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0: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