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達沃斯論壇促對千年發展重新承諾

[複製鏈接]

4854

主題

6919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11845
大西洋人 發表於 2008-1-26 16: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記者: 布萊恩
巴黎
2008年1月25日

英國首相布朗出席論壇講話
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呼籲各國對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做出新的承諾。這一發展目標是在2015年前,實現極端貧困人口減半,並促進衛生和教育,給予發展中國家婦女更多的權利。

*許多發展目標尚未實現*

英國首相布朗說,世界應該明白,這一發展目標尚未實現。他說:「全球都面臨著發展和削減貧困的迫切性。如果我們不行動起來,我們就沒有機會在2015年之前實現千年發展目標。我們必須調動所有關注這個問題的力量。」

布朗說,很多國家在普及初級教育方面尤其做得不夠,因為從目前的發展趨勢看,這個目標恐怕在100年後都實現不了。他說,在2015年之前降低嬰兒死亡率75%的目標也難以實現。

奈及利亞總統奧馬魯.亞拉杜瓦說,非洲的醫療、運輸和教育基礎設施嚴重不足。他承諾將加快努力,達到發展目標。

他說:「我們將行動起來,調動資源,去實現千年發展目標中的一些特定目標。我們將夜以繼日地工作,做出新的努力和承諾。」

達沃斯論壇吸引了來自世界很多國家的國家元首、政府部長和公司主管。可是在世界經濟論壇侈談大目標的同時,與會各界領袖卻大多在做幕後交易。這種情況引起外界的批評。

*蓋茨:企業為消除貧困作用重要*


蓋茨在達沃斯論壇上講話
微軟公司創始人和慈善家比爾.蓋茨幾乎每年都參加世界經濟論壇。他在達沃斯說,企業在消除貧困方面能發揮重要作用。

蓋茨的基金會宣布將出資3億美元,用來幫助發展中國家的小戶農民。蓋茨贊成論壇發出的有關採取行動的呼籲。他說,很重要的一點是要拿出一張成績單來,評估一下2000年世界領導人簽署發展目標以來所取得的進展。

他說:「我們吸引的人更多了,我們能取得更多的進展。為達到這一目標各盡所能,至關重要。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工作。」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支持世界經濟論壇發出的行動起來的呼籲。他說,聯合國今年9月將邀請各國領導人評估目前取得的進展,並提出今後要重點發展的建議。

和平不是一個絕對的和平,而是不同的勢力在衝突和較量中所達到的一個短暫的平衡狀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