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為何加入英國國籍? 張鐵林:讓世界了解中國

[複製鏈接]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葉可兒 發表於 2008-1-7 20: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英國人」張鐵林講「中國人的特徵」(資料圖)

  如果說《百家講壇》是把教授變成「明星」,那麼《名人講堂》就是要把明星變成「教授」。SMG新娛樂全新節目《名人講堂》昨日在復旦大學第二次「開講」,已是「英國人」的張鐵林以「中國人的特徵」為話題展開演講。解釋自己加入英國國籍的原因,張鐵林說:「我為的是爭取更多的機會,讓世界了解中國,做更好的中國人。」

  張鐵林飾演的「皇帝」形象深入人心,而「高高在上」的他也有過去大西北上山下鄉的經歷,就連張鐵林自己都沒想到能成為一名演員:「現在看以前拍的電影,真是無地自容,根本不會演戲!」他還透露,自己早年在英國求學、做助理導演時,遭遇過「不被人認可」的辛酸經歷,「那時候在英國,話語權受到很大的限制,沒有人願意理我說什麼、做什麼。後來我在香港宣誓,加入英國國籍,為的就是爭取更多的機會讓世界了解中國,做更好的中國人。」現任暨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的張鐵林,除了教導同學做人要有「中國人的特徵」外,還與大家分享了自己對第五代導演的看法,「我喜歡張藝謀,喜歡他的《秋菊打官司》。我很欣賞他那種刻苦努力的勁頭。」據悉,《名人講堂》每期將邀請一位明星在大學禮堂演講。

  (來源:東方早報)
2009,我等你……

0

主題

21

帖子

4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4
大妖蛾子 發表於 2008-1-8 07:03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男人做作的要命
很討厭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95

主題

4748

帖子

153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39
liebling 發表於 2008-1-8 22:18 | 顯示全部樓層
拿外國護照為了旅行方便和更好的福利,是個人都知道,實話說出來本來也沒有什麼丟人的,大家都能理解。

他說讓世界了解中國,只能讓人覺得噁心和做作。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740

帖子

389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本科畢業(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89
長橋翁 發表於 2008-1-8 23:06 | 顯示全部樓層
我還以為只有妓女才會又賣b又想要牌坊,看來錯了,「英國人」張鐵林也是一個不要臉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3: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