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一次擊斃越南特工最多的人:黃登平

[複製鏈接]

580

主題

2727

帖子

1353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4

積分
1353
longcheng1 發表於 2007-11-30 15: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越軍的編製中,特工是戰術素養最高的,往往執行偵察、偷襲、滲透、爆破等特種作戰任務,類似於我軍的特種作戰部隊。由於越南戰火連年,他的特工往往都是由經過實戰的老兵組成。
在中越邊境戰爭那一段時期,邊境上的作戰部隊當中流傳著許多越南特工的故事,說他們能在夜間無聲無息的摸到你的陣地前沿, 把你埋設的定向雷調一個方向,然後故意發出一些聲響,讓你引爆,死在自己的手裡;還有的越南特工被俘后,會在押解途中殺死押送人員,搶奪武器,在你的後方禍害一氣后又全身而退等等,搞得我方參戰人員對越南特工隊是又恨又怕,以至於在前沿的守軍中形成了一條不成文的規矩,遇到特工隊的人,絕對不交代什麼政策,也不惦記抓什麼俘虜(當時抓個俘虜是能立功的,可越南特工中極少有投降人員),悶頭往死里打。


戰爭初期越共就大規模使用特種部隊襲擊中國,造成了較大的傷亡。
我要說的這位讓越南特工恨之入骨的人物叫黃登平,可能有歲數大一些的朋友還記得當年中國青年報報道過他,題目叫《熱血男兒一席談》。我聽他講這段故事時,他已經是北京警衛三師某團的一名連長了。
登平軍校畢業,到中越邊境參戰實習,在某團的團指揮所任見習參謀,當時7.12作戰後不久,越南人元氣大傷,一直沒有組織過象樣的正面作戰,倒是特工時不時給你添點堵,整一點動靜出來。
在那個團所在的防區,有一個本來沒有什麼軍事意義的小無名高地,兩側都是我軍的防區,能輕易的就用火力覆蓋,所以我們一直沒在上面駐守人員。越南的特工就在夜間跑上面插上越南的國旗----仗打到這份兒上,已經不象在打仗了,簡直就是成心的噁心你。
看著越南國旗在自己陣地中央飄揚,戰士那能憋下這口氣?一頓炮火過去,邪門兒,居然打不倒,把團長氣得在電話里大罵炮兵是廢物。黃登平自告奮勇,帶領兩名戰士登上了無名高地,拔掉了越南人的旗子,這是他一上無名高地。在下高地的途中,他沿著越南人可能來襲的方向前出偵察了一下,回來向團長彙報,在無名高地上有方圓不到三十米的一塊天然形成的射擊的死角,越南人的旗子就插在那裡。他向團長建議,在無名高地上設置一個高機陣地,封鎖越南特工的滲透路線,團長採納了他的建議。
第二天,黃登平帶著三個人再次登上無名高地,架設了一挺高機,構築了陣地。這是他二上無名高地,這一次,他的膽子大了許多,趁著清理射界的機會,把陣地前沿的情況做了一個詳細的偵察,制定了周密的火力方案,然後回到指揮所向團長做了彙報。
有時候,英雄的產生是要求機遇。在建立無名高地陣地后的第五天,黃登平的一位同學在隨軍工向陣地上送彈藥的時候觸雷陣亡了,這使他十分的悲痛,要求上前線參加戰鬥,團首長不批准,萬般無奈下,他又要求三上無名高地,為哨位上的戰士運送給養,這次得到了團首長的批准。
第三次來到無名高地,他已經是輕車熟路了,哨位上的戰士對這位精明能幹的黃參謀也很喜愛,那天,他通過步談機請示團指,讓他在陣地上留守一夜,被他賴的沒辦法,團長批准了他的要求。那一夜,他一直在哨位上,傾聽著周圍的聲音,可是偏偏靜的一點聲音都沒有。

凌晨四點多,天色已經蒙蒙亮了,南方山地特有的晨霧已經開始從山腳逐漸的向山頭移動。黃登平正為白熬了一宿而沮喪,突然,他發現山腳的迷霧中似乎有人影在活動。特工!他當時警醒過來,用腳把哨位上熟睡的戰友蹬醒,和他一起觀察。
晨霧逐漸上移,越來越濃,根本看不清,無法判斷是否有人潛伏上來。哨長甚至輕聲的開起了他的玩笑,是不是想打仗想的花了眼?黃登平觀察了一下地形,濃霧馬上就要籠罩一片小山坳了,要是真的有人,到了那裡再想找就更找不到了,山路上,只有一個天然的石縫,進深不到六米。
「機槍封鎖!」黃登平果斷的下了命令。「不管他有沒有人,咱這機槍一響,既等於報信,又等於火力偵察了。」
「噠噠噠……」清脆的槍聲劃破了早晨的寧靜,也驚動了兩旁的我方守軍,跟著無目標的放起槍來。
「這樣不成。」黃登平有些急了,他顧不上很多,往衝鋒槍彈匣里壓了十幾發曳光彈,前出到一個有利位置,瞄著山路上打了幾個點射。有了彈著點指示,周圍陣地上的子彈象下雨一樣潑了過去。可濃霧中,一聲還擊的槍聲也沒有。
霧漸漸的散了,大家都目瞪口呆,山路上一個人影也沒有。兩旁陣地上的指揮官開始在步談機里罵街了,罵的黃登平也心裡直窩火。他堅信自己的判斷,剛才肯定是敵人上來了。難道是從自己的眼皮底下溜過去了嗎?應該不可能,由於及時的攔阻射擊,那麼密集的火力是無法通過的;難道是退回去了?也不可能,剛才他一直盯著下山的方向,就等著打呢。
他的目光盯住了上路上那個天然形成的石縫,難道是藏到那裡面了?按說是不可能的,那裡自己親自偵察過,裡面進深不到六米,沒遮沒擋的,進去連個迴旋餘地都沒有,難道越南特工真的神奇到可以來無影,去無蹤?還是自己確實判斷錯了?
黃登平在學校的時候,就以好動腦子聞名,常有些出人意料的想法。他用望遠鏡仔細的觀察了石縫的情景,可實在不好判斷,於是決定親自去偵察一下。他命令哨長把機槍瞄準石縫,隨時準備給予火力支援,自己帶一名戰士,扛上一箱手榴彈下了陣地,來到山路上,倆人開始悄悄的靠近。
突然,黃登平的心狂跳起來,他發現了一攤沒有掩蓋乾淨的血跡,這說明剛才的一頓火力攔阻取得了戰果。 他回頭看了看身後的戰士,指了一下血跡,又指了指石縫,戰士會意的點了點頭,倆人拿出手榴彈,迅速佔領了有利地形,然後開始一顆接一顆的向石縫裡面扔手榴彈。
轟隆轟隆的爆炸聲響了起來,這次黃登平看清楚了,隨著爆炸的氣浪,有許多血肉夾雜著破爛的槍械、布條,盔型帽等物品被拋射了出來。狡猾的越南特工以為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這次他們可失算了。
戰後統計,此戰斃敵特工15名,我方無一傷亡。黃登平榮立一等功,並被中央軍委授於了一級英模稱號。

3

主題

326

帖子

71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71
吹又生 發表於 2007-11-30 22:2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0

主題

3977

帖子

322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egistered User

Rank: 4

積分
3227
我愛月季 發表於 2007-12-5 21:3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

主題

5763

帖子

1183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183
番茄好味 發表於 2007-12-6 15:2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決策會員(三十九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8491
一個中國人 發表於 2007-12-6 16:10 | 顯示全部樓層
啊!圖片鏈接失效了,美中不足。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3: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