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倪萍為主持「失態」作出解釋 接受觀眾批評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07-11-1 07: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倪萍主持改走調侃路線 頻頻認錯人表現瘋狂

  這幾天,網路論壇上最熱門的帖子可能就是關於倪萍的了。在27日晚舉行的金雞百花電影節頒獎典禮上,惟一的主持人倪萍竟然成了全場焦點———這一次,不是因為她的煽情,而是因為她的「幽默」。在台上不斷地張冠李戴以及「不得體的笑話」,讓觀眾和媒體都驚得不行:這,還是倪萍嗎?更有甚者說她完全是「馮鞏附體」。

  昨日,面對本報記者的採訪,倪萍道出了原委……

  在當晚的頒獎儀式中,倪萍從髮型到服裝到語言都給人一種「劇變」的感覺。以往倪萍的衣著一直都是比較喜慶,但在這個頒獎的喜慶日子裡,她卻穿了一條黑裙子出現在台上;以往春晚里那種精心打扮的髮型也不見了,頭髮看起來甚至有些隨意。但與造型相比,更讓人驚訝的是倪萍主持風格的改變。

  在第一個獎項最佳女配角頒獎時,她就開始了自己一反常態的「表演」,她對獲獎者小香玉說:「你應該感謝其他3位提名者,是她們把獎讓給了你。」隨後倪萍簡直像是變成了老搭檔馮鞏的靈魂附體,在李少紅的丈夫曾念平獲得最佳攝影獎時,倪萍說:「感謝詞第一句肯定是感謝李少紅,有本事你不說。」搞得曾念平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

  昨日,記者撥通了倪萍的手機。在電話的那頭,倪萍一如既往地誠懇,親切得如同鄰家大姐。即便在回答記者尖銳的質疑時,倪萍也沒有絲毫怒氣,而是反覆解釋自己出錯的原因。

  不過,她也承認:「我忽略了這是一場直播,感覺它就像是電影人的內部聯歡。」她坦誠地表示,「這次我可能有點沒把握好分寸,既然觀眾意見提出來了,我也會改正。只要不是人身攻擊,我接受觀眾的批評。」

  同時,倪萍稱這次主持並不意味自己的舞台復出,也不會出現在08年的央視春晚:「這次僅僅是因為出於對電影的熱愛,偶爾主持一次,現在主持工作我是能推就推。現在優秀的主持人太多了,我已經交班了。」

  倪萍語錄

  ———祝願陸國柱老師永遠不得老年痴呆症。(她說要給陸老師擦眼淚。)

  ———看張瑞芳老師走得健步如飛,多帥啊!(面對90歲的張瑞芳,她談起下輩子的選擇。)  

  ———你不知道她們是誰吧?讓我來告訴你,這位是費穆的女兒……哦,那位才是費穆的女兒,這位是《小城之春》的主演韋偉……

  ———劉若英在哪裡?舉起手給我看看!哦,那位是李冰冰吧?

  ———有請關錦鵬導演……(上台的是伍仕賢)為了讓大家體會到這是直播,我們臨時把關錦鵬換成了伍仕賢。

  ———你是代領的嗎?不許說話!

  ———你要感謝其他三位提名者,是她們把獎讓給了你。(小香玉愣了半天。)

  ———快說,說你愛她。(曾念平快哭了。)

  ———冰冰不哭,冰冰長大了。(李冰冰去年痛失百花獎后曾大哭。)

  倪萍回應

  口誤是因為時間倉促

  對於多次認錯人,倪萍表示:「這主要是準備的時間太倉促了,出錯我要負主要責任。」  不過,她還是解釋了出錯的具體原因。關錦鵬和伍仕賢搞混,是因為本來按照流程,就應該是關錦鵬出場,但當時他沒有趕到會場,因此臨時調整為伍仕賢,而導播的緊急通知,倪萍沒有聽到,這才造成了這次誤會。而至於弄混費穆女兒和《小城之春》主演兩位嘉賓,倪萍承認是因為自己沒有時間做功課。

  開玩笑是因為大家太熟

  其實倪萍也是大半個電影圈的人,她主演的電影《雪花那個飄》《泥鰍也是魚》《美麗的大腳》等在國際電影節上拿過大獎,她本人還得過蒙特利爾電影節的影后。在國內,她擔任過金雞獎的評委,是金雞和華表雙料影后,早在1980年就主演過影片《女兵》———這麼豐富的經歷,主持反倒是後來改的行。

  而至於她開老藝術家的玩笑,倪萍很誠懇地表示:「我說這些話是很有誠意的,比如祝願陸老師不得老年痴呆症,是因為他自己說過這樣的話。我是一個感性的主持人,我為他擦眼淚絕對不是作秀。」

  「我和很多人都太熟悉了,比如朱媛媛,我們合作過很多次,所以我在台上跟她開玩笑,我想她不會介意。」這位在2002年憑《美麗的大腳》問鼎金雞獎的最佳女主角說,自己可能有點忽略這是一場直播,除了嘉賓,還有更多的是電視機前的觀眾。

  改變風格是想調節氣氛

  在當晚的主持中,倪萍多次開現場嘉賓的玩笑,讓曾念平和李少紅夫婦在台上台下互道「我愛你」,說朱媛媛是「缺心眼兒」,「刺激」因為沒拿獎而眼淚汪汪的李冰冰:「冰冰不哭」……  對此,也曾主持過2004年金雞百花電影節的倪萍解釋說:「這次的頒獎晚會舞台特別大,我在舞台上和其他人的距離很遠,不像春節晚會那樣可以直接和觀眾交流。」她說自己之所以嘗試改變主持風格,是希望一個人的主持現場不至於冷場。

  他們說

  主持「非常成功」

  就倪萍當晚的爭議表現,記者採訪了此次晚會導演組的陳西妮導演和給倪萍寫主持詞的著名影評人程青松。他們認為倪萍的主持「非常成功」。

  程青松表示,其實倪萍在晚會上所說的調侃性話語,大多是她自己臨時發揮的,只有對陸國柱說的「祝您永遠不得老年痴呆症」是他寫的。程青松認為,倪萍當晚的主持不是端起架子說大話空話,而是完全呈現了真實的自己。(成風)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