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陳凱歌毀了香格里拉,又來糟蹋故宮了

[複製鏈接]

3479

主題

9363

帖子

6182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618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hujiakang 發表於 2007-10-23 13: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備受關注的陳凱歌新片《梅蘭芳》,在北影廠拍攝了一個多月後,於10月17日正式進入故宮拍攝。據信息時報報道,故宮作為一個國家特級的文物保護之地,要取得影視的拍攝權是非常嚴格的,當年只有《末代皇帝》等幾部影視作品取得過故宮的拍攝權,而這一次故宮方面認為《梅蘭芳》在向全世界傳遞以故宮,京劇等代表的國粹文化有很大意義,決定讓劇組進入皇極殿和西南角的一個未開放區進行拍攝。

    故宮不是在2002年就不允許在裡邊拍攝電影和電視劇了嗎,說是為了保護文物?難道是美國導演陳凱歌來故宮就開禁了?故宮的這幫領導真是好樣的。怎麼還讓攝製組拍攝?一看就是有關係,沒有關係能進得去嗎?什麼保護,也就是領導的一句話。眾所周知,他們在拍攝無極時,把香格里拉糟蹋得爛七八糟,難道故宮還要下一個香格里拉嗎?看來,陳凱歌破壞了麗江,香格里拉,圓明園環境,又來糟蹋故宮了。

    據網路媒體報道的情況看,在發布會上,陳凱歌多次使用「安靜」、「寧靜」、「平靜」等同義辭彙,說明自己的心理狀態和拍片理念,「拍《梅蘭芳》,最大的困難和挑戰都是從我自己這裡來的,技術上的困難可以克服,比如說鏡頭不好,可以重新拍的,但是最難的就是你能不能有一個平靜的心,安安靜靜的去拍。」他進一步解釋,自己和劇組成員在一起很感動,因為做電影最重要的是能讓自己有一顆安靜、寧靜的心。既然陳凱歌口口聲聲「有一顆安靜、寧靜的心」,為何又置故宮的保護而不顧呢?

    借他天大的膽子,相信陳凱歌也不敢再冒天下之大不韙,在故宮搞破壞。問題是,拍戲首先是個商業行為,是誰給他的權利可以進入對全體國民非特殊原因都無權進入的地方?顯然,商業行為不足以構成進入的特殊原因。故宮為何接待有環保不良記錄的人,未開放區就更該保護好,憑什麼陳就特殊化?這幾個演員懂得中國傳統文化嗎?還向世界傳播,真扯。無極破壞環境的教訓還不夠嗎?

    陳大導演應該拍一部叫《贖罪》的電影向人民交待。故宮也很奇怪,憑什麼讓他進去拍,給錢多嗎?故宮不要動不動就拿大帽來制服人,誰是民族英雄,誰不是民族英雄,觀眾只支持好電影。不管拍誰,拍的好,觀眾才喜歡,代表的國粹的文化多著呢,你故宮乾脆說白了,是為了錢還好聽點,別像星巴克咖啡事件一件,做下三爛的事。這讓人聯想到當年清宮裡的太監們,為了自己的利益出賣國家。

    無論如何,請千萬別再為幾個鏡頭破壞環境了,從自然環境到人文歷史景點,請手下留情啊,我的陳大導演哦!
震驚的70碼。

7323

主題

3萬

帖子

1萬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512
沙發
sea6340 發表於 2007-10-23 15:00 | 只看該作者
呵呵,寫文章的這個網友還是蠻有意思的。

相信陳導也不敢了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2: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