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陳水扁自身去不了中國化的N個理由

[複製鏈接]

344

主題

2270

帖子

878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7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黛 發表於 2007-10-3 08: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陳水扁煞費苦心要去中國化,事實上是口說而實難至:(一)祖籍難去中國化。陳水扁的祖輩不客氣地出生在中國大陸,陳水扁不小心地出生在中國台灣。陳水扁要改祖籍,列祖列宗的神靈有知,決不會答應!(二)嘴巴上難去中國化。陳水扁時而說「國語」(普通話),時而說台灣話(閩南話),但不管是國語還是台灣話,都是地道的「中國貨」。在這點上「去中國化」,陳水扁立馬會成為啞巴!陳水扁吃飯的時候,用的是中國的祖先發明的筷子,在這點上「去中國化」,他的肚子決不會答應!(三)文字上去不了中國化。「陳水扁」這三個字,就是中國字;「民進黨」這幾個字,也是中國字。在「台灣字」還沒造出來之前,陳水扁去不了中國化!(四)醫學上去不了中國化。陳水扁身有不適的時候,絕不會拒用中藥。(五)學歷及學力上去不了中國化。陳水扁從幼稚園、小學,到中學、大學,學的是中國文化,文憑是用中國字寫的,學養也是中國化的,去掉這些,就成了文盲!(六)住的去不了中國化。陳水扁住的「總統府」及其私宅,也是用中國字書寫其名的,在這點上「去中國化」,就會居無其所!(七)行的去不了「中國化」。陳水扁坐的汽車、飛機,都少不了「中」字因素。(八)薪水去不了中國化。陳水扁不會拒絕領取印有中國字的「新台幣」。(九)陳水扁吹虛自己與攻擊他人,去不了中國化(用的都是中國的語言文字)。(十)軍隊去不了中國化。指揮人員在發出「進攻」或「投降」這類口令時,去中國化了,就無人能聽得明白,必定「有令不行」、「軍將不軍」。······

  總而言之,即便是排除意識形態方面的因素,從最起碼的衣食住行等方面來分析,也難以徹底去中國化。徹底去掉了中國化,陳水扁就不會成為其陳水扁,台灣也不會成為其台灣!「去中國化」,說起來倒是容易,做起來實在是「難於上青天」!

  蒙紹倫
歷史是地下的河/《歷史》是純凈水
我給你講故事http://blog.sina.com.cn/u/1232798301

5

主題

583

帖子

122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22
沙發
willlikong 發表於 2007-10-3 09:24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479

主題

9363

帖子

6182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6182
3
chujiakang 發表於 2007-10-3 13:02 | 只看該作者
陳水扁回應樓主的責難,全文如下:

看了樓主的帖子,阿扁十分憤怒。

為此,阿扁決定自即日起:

1、阿扁不再姓「陳」,可以姓尼古拉、阿卜杜勒、康斯坦丁、希拉克、猶大、¥#◎×……都行,就是不姓「陳」,也不從百家姓里找個姓。

2、阿扁不再講國語、台語,阿扁可以講英語、日語,毛利語、印第安語……,就是不講中國話。

3、阿扁不再用漢字寫文章、書信,可以用希伯萊語、拉丁語、維吾爾語、義大利文……,就是不用漢字。

4、阿扁要學傑克遜,馬上去整容、「漂白」、隆鼻、植毛,決不做黃種人、東方人。

5、阿扁不吃中國菜,漢堡、三明治、比薩餅、熱豿、壽司、天婦羅……都行,就是不吃宮保雞丁、四喜丸子、三鮮水餃、雲南米線、魚香肉絲、蝦仁豆腐……即使饞得口水流滿地也不吃,筷子也決不用。

6、把台灣改稱「福摩薩」,把台北改稱「嘰里咕嚕」,把高雄改稱「呼兒海約」,把阿里山、日月潭改稱為「富士通山」、「SONY湖」……

7、發布「總統令」,在台灣取締一切中文報刊雜誌、電台電視。

8、嚴禁在公眾場合講漢語,包括國語、閩南語、客家語,違者處十年以上徒刑。

9、中小學語文教材一律使用日語教材。

10、所有商品外包裝、說明書嚴禁使用漢語,嚴禁出現任何中文符號……
震驚的70碼。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2: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