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賈慶林提出四點希望 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0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張行行 發表於 2007-9-25 16: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24日強調,面對當前台海局勢,要堅定不移地貫徹中國政府對台工作的大政方針,繼續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割出去。

  新華網報道,賈慶林當天表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是促進兩岸關係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重要力量。自成立以來,高舉愛國主義旗幟,認真貫徹中國政府關於對台工作的方針政策,在反對「台獨」分裂活動、推動兩岸人員往來和經濟文化交流、壯大全球華僑華人反「獨」促統力量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

  賈慶林指出,早日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愿。近些年來,大陸按照「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和現階段發展兩岸關係、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八項主張,貫徹新形勢下發展兩岸關係的四點意見,針對台海局勢的新變化,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和部署,採取了一系列新舉措,堅決打擊「台獨」分裂活動,大力爭取台灣民心,引導兩岸關係朝著和平穩定的方向發展,擴大了遏制「台獨」分裂勢力的戰略優勢。同時,大陸必須清醒地看到,「台獨」分裂勢力分裂祖國的活動仍然十分猖獗。近一段時間來,陳水扁當局為了一己、一黨之私,不顧台灣同胞的利益,不顧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頑固地推動舉辦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投、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等「台獨」分裂活動。發展下去,必將嚴重損害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危及台海地區乃至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賈慶林強調,面對當前台海局勢,希望大家要毫不動搖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以各種形式堅決反對陳水扁推動旨在謀求台灣法理獨立的入聯公投,堅定地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題,發揮自身優勢,繼續擴大兩岸經貿合作,密切兩岸交流交往,推進兩岸直接「三通」,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努力開創兩岸關係新局面。要積極發揮聯繫和團結台灣同胞的橋樑作用,加強與台灣社會各界團體、人士的聯繫和交流,大力爭取台灣民心,努力把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方針落到實處。要廣泛團結港澳同胞和海外僑胞,爭取世界上更多國家、更多人士理解和支持大陸對台灣問題的原則立場和方針政策,努力形成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反對「台獨」、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局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3: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