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將使用155mm口徑作為陸軍火炮主流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aodai 發表於 2007-9-1 11: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PLZ05式155MM自行火炮

  編者按:美國國防部主辦的《陸軍時代》針對中國陸軍自行火炮開始向「國際主流」155mm口徑發展趨勢,做出了評論。美國認為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為了更好的適合國際市場需要,將逐步發展與國際自行火炮市場相吻合的155mm口徑自行火炮。

  中國北方(兵器)工業總公司(NORINCO)成功的研製了155mm/52口徑的輪式自行火炮。這種被稱作SH1型輪式自行火炮,是該集團公司自2002年開始開發製造的,至今為止,他們已經製造了2種規格不同的火炮,其一種已經開始試生產。

  根據該公司在國際武器交流博覽會(阿布扎比)上的資料介紹與講解,SH1型輪式自行火炮,主要可以搭乘5名成員,以北方集團重型車輛製造公司的重型載重汽車為底盤,研製而成。車輛尾部安裝有1門155mm身管52倍口徑的火炮。該火炮戰鬥全重約22噸。一次可以配置20發X155mm的彈藥作為該火炮的基礎彈藥基數。採用火箭助推增程彈,最大射程可以達到52公里。較之該公司早期PZL04履帶式155mm自行火炮,增加了2公里。北方公司在此次改進了其自動裝填系統,首先是減少了它的2次射擊補充時間。其次減少了搭載人員的工作強度,延續了作戰狀態。可以達到10發/分鐘的極高發射效率。

  中國北方(兵器)工業總公司對SH1型輪式自行火炮,實施了大規模的觀測與控制發射系統的改良工作。以光纖尋北儀附加GPS衛星導航系統,取代了早期該公司產品的簡易型無線電前線/後方指令接收傳到系統。而這些手段全部組合在該公司最新研製的解算彈道計算機系統中。形成了一套更加完善的,火炮火力發射控制系統。因此SH1的射擊精度準確率大為提高。在該公司早期產品中,PLZ04自行火炮在科威特進行的裝備試驗發射中,射擊解算諸源能力不足,導致火炮射擊精度不足的缺陷,目前來看得到了改善。

  車體安置了全新設計的可以升降的大型液壓助鋤鏟,可以最大限度減少由於高速后坐力,而產生的車體擾動震蕩,影響火炮的準確精度。該火炮系統是中國北方公司,研製的具有一種較為善的綜合發射/控制信息火炮平台。

  車體採用6X6輪式重型軍用越野車底盤。這是中國北方工業集團自行研製的軍用重型越野車輛。它具有很高的越野機動性能。它的最大公路時速90/小時。為了減少意外以及戰損緊急處理。採用了中央輪胎壓力控制系統。駕駛人員可以根據不同變化,使用車內輪胎氣壓調整機制,來有效的控制。該車為火炮系統配置了雙排電池系統。已提供給車載火炮發射/控制,信息傳輸系統等使用。

  北方工業公司雖然是並不完全隸屬於解放軍原有的軍事工業體系,他是一家「民營」企業機構。但是,該公司近年來很多的產品,特別是陸軍裝甲車輛系統。引起了解放軍很大的興趣。SH1目前已經被解放軍陸軍部隊採用。並且可能在今後1-2年開始小批量生產獵裝。

  PZL05自行火炮系統,也是中國北方工業集團,最新的中國陸軍產品。在中國北京的「我們的部隊向太陽」的軍事展覽會上,中國展出了這種火炮。他的外觀與德國2000系列自行火炮有很大的相似之處。裝備有GPS定位系統,彈道解算計算機。周視觀測系統。很明顯他在原有的04基礎上改進的,但是,它的武器系統控制化程度更加精確與緊湊。較之早期產品,完全形成了火力控制與打擊系統。他也可以使用火箭增程彈藥,最大射程可以達到50公里。在其炮塔後部安裝有後部自動彈藥滾動輸送系統。這是中國吸取了德國設計演化而來的。

  解放軍原有裝備的數量眾多的152mm裝甲履帶式自行火炮,152mm牽引式/自行機動式火炮。目前還是解放軍陸軍炮兵系統的主要裝備。但是,最新的解放軍軍事序列中,將取消所謂「炮兵軍」即第一炮兵這個序列系統。他們將被全部規劃到其現有的集團軍/軍/旅/團等戰鬥部隊中。

  雖然解放軍擁有完善的152mm炮彈製造體系系統。但是,目前世界武器市場中,這種前蘇聯自行獨特標準的口徑,雖然前蘇聯火炮系統在海外不斷減少,很難在得到青睞。而中國國防工業體系也正在逐步走向國際化武器市場。因此,中國未來必須根據這個市場的最新需求,來調整自身內部軍隊裝備結構。這樣中國自行製造的155mm自行火炮,牽引/機動火炮,才能夠更好的依託他們本國軍方巨大的市場,作為爭奪國際市場的前提。

  中國曾經對於科威特出口了大約50套PLZ04自行火炮系統。從這裡中國軍事工業似乎得到了很好的啟示。同時為了更好的策應中國軍事工業的調整,解放軍軍方裝備高層,也在做出相應的調整計劃。早期裝備的諸多老式前蘇聯152mm火炮系列產品,將可能會逐步退出,作為補充的將是以國際化統一標準的155mm,203mm火炮來取代。這樣中國可以在成品生產與製造研發上減少多個環節流程。同時極大的減少了他們的裝備列裝的成本。為解放軍陸軍目前原本不多的發展撥款經費,做到最大的節省。而老式火炮以及彈藥系統諸如:83式152mm自行加榴炮。牽引152mm加榴炮等。目前全新的155mmPZL05型自行火炮,解放軍陸軍已經開始小批量接收。而04型由於未能達到解放軍軍方要求,因此僅有很少量試驗批次進入解放軍軍隊。PZL05自行火炮與SH1,都是用來逐步取代老式中國自行火炮系統的替代產品。


                       中國155mm牽引式火炮


                     中國陸軍PLZ-45 155mm自行火炮。


東方網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1091

主題

1126

帖子

372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3721
沙發
crn2005 發表於 2007-9-1 21:14 | 只看該作者

中國國產05式155毫米自行火炮亮相國防成就展。


中國國產05式155毫米自行火炮亮相國防成就展。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0

主題

2265

帖子

1294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94
3
lchi2000 發表於 2007-9-2 12:23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

主題

3234

帖子

1319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19
4
F.Z. 發表於 2007-9-2 21:52 | 只看該作者
好的!圖文並茂,沒有吹牛,希望祖國強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9: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