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陶喆:我已經是快四十的人了 對婚姻很困惑(圖)

[複製鏈接]

2026

主題

2304

帖子

2800

積分

版主

愛國華僑(十五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8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劉建偉 發表於 2007-7-10 22: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陶喆的新專輯《太美麗》一改前兩張專輯的沉重,走起了抒情溫暖的情歌路線,這讓一些歌迷失望不已,連稱專輯太平淡,歌王遇瓶頸。昨天,在東視音樂頻道參與《東方新人》節目的錄製並宣布成為該頻道夏季代言人後,陶喆向記者否認了自己才思枯竭的說法,但他也直言不諱發表了不再青春的「中年宣言」,述說起自己對青春、對婚姻的種種困惑。

  

  回應瓶頸說:是你們口味太重了

  《太美麗》通篇洋溢著輕柔緩和的調子,與《黑色柳丁》、《太平盛世》里的「憤青」形象實在判若兩人,不少歌迷難以接受,甚至連樂評人也按捺不住,發表了「太美麗?太一般!」的感慨。

  對此,陶喆本人拒不承認。在他看來,這是自己個人音樂生涯中創作得最順利的專輯。之前的唱片每製作一張都要花去兩年多,也因此落下了「遲到陶」的美名,而《太美麗》僅僅耗時一年零七個月,算得上快速高效了。

  至於說專輯太平淡的爭議,陶喆稱自己只是將內心的感受如實地表達了出來,雖然沒有前兩張那種憤世嫉俗的高調,但自己並不是只懂得揭露陰暗面,這張專輯同樣是為了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也許因為前兩張給人留下的印象過於深刻,令歌迷欣賞音樂的口味都變得很重,聽到《太美麗》,一下子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中年危機說:買重型機車找青春

  陶喆說自己的音樂至少是忠於內心感受的,在過去的時間裡,他變得不那麼批判,不那麼尖銳,但這也的確就是真實的自己。「我已經是快四十的人了!」一句話竟說得現場的氣氛有些凄涼。

  再來想《太美麗》,你就會明白,那不是瓶頸,而是心態變了。陶喆說:「我意識到自己不再是20歲的人了,以前對成長、青春、身體的變化不會有任何的恐懼,因為我活在當下,但現在不得不多想一下。」他用一個「買機車」的故事「陳述」中年危機。「我買第一輛機車(摩托車)的時候是1991年,後來就再也沒買過機車,買的都是汽車。但去年我又重新買了一輛重型機車,很多人問我,有了汽車,幹嗎還開機車啊,但我要的就是重新回去的感覺,那種肉包鐵的年輕的快感,重新騎上去,只有一個字—『爽』。」不過也許是歲月不饒人,機車在騎到第三個月的時候,陶摔了一跤,摔折了手指。

  四十不惑說:男人不應該生活在恐懼中

  掐指算來,陶喆即將面臨人生的又一大關口,四十不惑。那既然未到四十,在他的心中又是否有揮之不去的疑惑呢?陶喆的回答是有,因為自己並非聖賢,躲不開人生。至於困惑是什麼,陶喆輕輕吐出了兩個單詞:「婚姻,生命的意義」。現代人對婚姻都有「圍城感」,向來灑脫的陶喆也不例外,究竟要不要找個人結婚,究竟愛情能否天才地久,婚姻是否白頭偕老,一邊是父母的壓力,一邊是巨大壓力后的真空,令堂堂男兒感到痛苦。生命的意義則在另一層面,究竟為什麼要工作,為什麼要唱歌,不是為了名與利,但動力又在哪裡?好在每次發唱片都有眾人捧場,至少有了些成就感,也算給自己卸了不小的包袱。

  對於生命中必將到來無法躲避的,陶喆說那就來吧,一個男人不應該生活在恐懼中,也許真到了四十歲的時候,答案會自己出現在腦海當中。
心情隨風而動 情感獨自沉澱 這個世界太喧囂…

156

主題

4240

帖子

1011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倍可親終生會員(天子級)

Rank: 4

積分
1011
沙發
天子 發表於 2007-7-11 17:03 | 只看該作者
四十不惑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5: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