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沈殿霞再度入院 港媒體傳肥肥腫瘤到末期(圖)

[複製鏈接]

2026

主題

2304

帖子

2800

積分

版主

愛國華僑(十五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800
劉建偉 發表於 2007-7-9 20: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肥肥腹部脹大情況比之前更嚴重

  7月9日電 欣宜徹夜盯緊,肥肥腹脹入院,腫瘤專科醫生指出「腹腔積水」意味腫瘤已到了末期!

  根據香港《忽然一周》報道,今年6月初,肥肥接受鳳凰衛視《魯豫有約》節目訪問,身穿白色套裝的她,仍難掩瘦了一圈的身軀,但明顯腹部脹大的情況比之前更嚴重。

  今年7月滿60歲的肥肥沈殿霞,自從去年患上膽管及肝腫瘤后,大半年來多次接受手術及治療,可是病情仍然反覆。至上月14日,有傳肥肥再度入院,傳媒趕到瑪麗醫院后,發現她的愛女欣宜在K座20樓的腫瘤科病房出現。事後欣宜解釋,母親要到醫院做例行身體檢查。問起病情是否有變化,她還以「她沒事」來回應。

  香港著名外科醫生何成枝指出:「肝瘤病人如果再出現臉黃、腳腫及肚脹,就是腹腔積水,確實令人擔心!這樣的跡象表示肝功能出現問題,需要好好處理,也可能是病人的腫瘤已不受控制,若康復中病人體重回復就是好事,但肥肥再瘦下去,就不是好現象。」

  事隔三個月,做完手術至今已大半年的肥肥,身體明顯消瘦、腹脹問題更加嚴重,情況跟何成枝醫生所講的病徵不謀而合。

  《忽然一周》報道指出,據知情人士透露,肥肥已出現「腹腔積水」的情況,這一次到瑪麗醫院是進行化學治療。

  根據內科腫瘤專科醫生邵祖德表示,肝瘤病人出現「腹腔積水」,即意味腫瘤已到了末期,腹部脹起,臉色變黃、體重下降,肝功能已經衰竭。如果腫瘤擴散,就必須採用化療,大約每兩、三個星期打1支針葯。一般講大約打6支,打完3支之後會先評估再作決定。

  邵祖德更指出,一般病人進行過切除肝臟腫瘤手術后,存活5年的機會只有4成,10年的機會則只剩兩成。

  針對說法,肥肥的主診醫生盧寵茂則三緘其口,不願透露病情。
心情隨風而動 情感獨自沉澱 這個世界太喧囂…

7323

主題

3萬

帖子

1萬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512
sea6340 發表於 2007-7-9 22:19 | 顯示全部樓層
希望肥肥沒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6

主題

2048

帖子

456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有車階層(十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56
shiau pau 發表於 2007-7-10 07:02 | 顯示全部樓層
保佑她。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5: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