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宣部長劉雲山視察長白山 未透露活動詳情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0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張行行 發表於 2007-7-9 14: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吉林省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管委會)網站9日稱,中共中央宣傳部長劉雲山5日率中央宣傳部副部長高俊良對長白山(韓國稱白頭山)一帶進行了視察,但該網站只對劉雲山訪問長白山的事實進行了簡短的報道,並沒有提及具體的視察活動內容。

  韓國聯合通訊社證實這一消息后報道稱,被列入中國下一代領導班子的中共中央宣傳部長劉雲山(60歲)日前對長白山進行了視察。這次劉雲山一行對長白山的視察由吉林省省委書記王珉、吉林省省長韓長賦、管委會主任石國祥等全程陪同。

  長期以來,朝鮮民族一直認為「白頭山是朝鮮民族發源地」。中國朝鮮族兩年前就已經在互聯網上發起了「找回白頭山」的在線署名運動。自從幾名韓國短道速滑女隊1月31日在中國長春第六屆亞冬會上高舉寫著「白頭山是我們的」的標語后,和韓國並不接壤的長白山突然引發中韓外交風波。

  有中國時事評論家黎陽認為,這是韓國官方縱容的結果。「幾個毛丫頭有多少歷史知識?沒有人長期訓導,沒有人背後撐腰,沒有官方暗中縱容,就憑她們自己怎麼可能想得出在中國領土上如此胡作非為?」

  而據韓國媒體報道,從開幕式開始,中國將白頭山稱作長白山,並且發放了含有長白山字樣的紀念徽章,幾名運動員就感到很不滿,因為「我國的國歌也是從『東海和白頭山……』開始的,為什麼說白頭山是中國的領土?」

  儘管中國歷史學者已經考證出,「白頭山是朝鮮民族發源地」的說法遲至清代才出現,並且是朝鮮王朝為了增加與清廷搶奪長白山的籌碼,而授意朝鮮文人杜撰的,但是這個說法已成為包括中國朝鮮族、朝鮮人、韓國人在內的全體朝鮮民族的堅定信念。

  兩國民間持續燃燒的長白山之爭引起了國際問題專家的憂慮。華盛頓的威爾遜研究中心研究員、亞洲問題專家雅胡達教授認為,韓國對「白頭山」是沒有發言權的。雅胡達指出,從法律和外交的層面來看,有關長白山或白頭山的主權之爭根本就沒有韓國的事。「顯然,就朝鮮與中國之間的邊境而言,嚴格地說,這是朝鮮政府與中國政府之間的事,跟韓國是無關的。因為即使朝鮮人希望最終能夠獲得統一,但朝韓雙方目前還是相互承認它們是兩個獨立的國家。因此,從嚴格的法律角度來看,韓國在這個領土問題上是沒有發言權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