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軍報證實房峰輝任北京軍區司令員 年僅56歲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0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張行行 發表於 2007-7-5 14: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軍方報紙《解放軍報》報道,解放軍四總部7月3日在北京舉行新軍服發放儀式。報道列舉出席儀式的解放軍高層軍官時提到,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政委符廷貴出席了儀式,這是官方第一次公開報道北京軍區新任司令員到任的消息。有分析稱,房峰輝今年56歲,是目前七大軍區中最年輕的司令。

  此前有香港媒體稱,房峰輝是解放軍目前最年輕的大軍區司令,他從軍長到大軍區司令,只用了不到四年時間,這次出掌京畿重地,可見頗受倚重。

  《解放軍報》的報道說,經軍委主席胡錦濤和中央軍委批准,四總部當天在北京舉行07式新軍服發放儀式。中央軍委委員、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出席儀式並講話。他指出,6月30日,胡錦濤在香港檢閱身著新式軍裝的駐港部隊,標誌著換髮新式軍服的工作在駐港部隊已按時間節點落實,此次四總部舉行新式軍裝發放儀式,是要在全軍展開換髮新式軍服的具體工作,確保全軍部隊八一建軍節前按要求完成目標任務。

  總參謀長助理楊志琦,總政治部副主任劉永治,總後勤部政委孫大發、副部長孫志強、副政委孫思敬,總裝備部副部長張詩明以及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政委符廷貴出席了儀式。

  房峰輝1968年2月入伍,在新疆從排長做到師參謀長,后升任駐守陝西寶雞的陸軍第21集團軍軍長,03年12月起調任廣州軍區參謀長。 2005年7月由少將晉陞中將軍銜。據稱,房峰輝是典型的電子發燒友,他訂閱內地《無線電》雜誌已有二十多年,後來又增加了《計算機世界》,據說他的最大樂趣就是鑽到電腦房,研究開發軍事指揮的新軟體。

  與此同時,駐港部隊政委也已易人。中國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委張汝成中將調任廣州軍區副政委兼紀委書記,空缺由廣西軍區政委劉良凱少將接任,這是他第三次到香港出任要職。

  駐港解放軍司令員王繼堂及新舊任政委4日下午會見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通報這次人事變動,並感謝港府對駐軍工作的支持。劉良凱表示,駐軍將一如既往嚴格依照基本法及駐軍法,忠實履行防務職責,為維護香港長期繁穩定作出貢獻。

  現年五十八歲的劉良凱,在香港回歸中國后,曾於1999至2001年出任駐港部隊政治部主任、黨委書記;2001至2004年調任駐澳門部隊政委、黨委書記;2004至2005年又調任駐港部隊政委、黨委書記。

22

主題

5763

帖子

1183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183
沙發
番茄好味 發表於 2007-7-5 17:37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