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巴爾的摩太陽報 官員用風水擺脫困境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0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張行行 發表於 2007-6-27 02: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中國的秘密政治體系中,一名官員可能對自己的前途感到惴惴不安,難辨凶吉。擔心政治前途的官員應該去跨一跨中國南方某城市法院大門口的9級台階。

  法院門口的台階以前是11級,被拆掉了兩級。

  建築工人還拓寬了台階,並在另一個大門兩側放置了兩頭石獅。改建的原因沒有對外公開,但有消息說,不安的官員想要中止霉運——已經有3名法官由於腐敗行為入獄了。

  因此他們決定通過改變風水來擺脫困境。

  據報道,這家法院在去年先後有5名官員被「雙規」之後,於今年請了香港一位「風水大師」指點改建方案。這位香港風水大師說,石獅可以鎮宅避禍。

  法院一名園丁說,大門台階的級數是今年年初改的。「從11級改成了9級。因為9比11更吉利。」

  最近這個城市的官員湧現了大量求助於古老信仰的事例,儘管他們都是共產黨員,而共產黨信奉無神論並將風水等說法斥之為封建迷信。修葺法院只是其中一例。

  低層政府官員有的還在遷移墳墓、改造建築、請人占卜和請避邪寶物。

  不少人對此表示憂慮,深圳大學社會學家徐道穩(音)說:「一些黨員已經喪失了馬克思主義信仰。風水貼近日常生活,可提供心理或精神指導,而馬克思主義是一種理論或教條。」

  徐道穩說,一些地方政府的黨員幹部對未來缺乏信心。

  他說:「官員比平民更容易受風水學說影響,因為他們面對更多的不確定性。有時候我們戲稱公務員是高風險職業,因為他們常常因為腐敗而突然遭到逮捕。」

  該法院所在城市一名風水師王延傑(音)說,該市開設了數十家風水公司,黨員幹部常常找他們諮詢。

  他說:「他們對找風水先生諮詢的問題非常敏感。我不能告訴你詳情,因為我必須尊重客戶的隱私,否則就沒有生惹了。」

15

主題

3234

帖子

1319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19
沙發
F.Z. 發表於 2007-6-27 11:34 | 只看該作者
11改為9的原因:11-9=2為坤土,為陰土,為黑土,為順從,有任人為所欲為而不敢反抗之意。
9為離火,為光明,為亮麗,為多才藝。亦有前途光明之意。
石獅:如果有高人將某種靈魂封入石獅內,此石獅的確有一種不能用科學來解釋的特
別作用。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3: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