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饅頭」事件后陳凱歌慎言:你們不能給我下套

[複製鏈接]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葉可兒 發表於 2007-6-21 11: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自從匆匆亮相開幕式紅毯后就消失在公眾面前的陳凱歌,昨天(20日)接受了幾家媒體的小規模採訪。儘管組委會跟記者們有約在先,問題不得涉及影片《梅蘭芳》,但是眾記者還是想盡辦法打擦邊球,無奈之下陳凱歌只得求饒:「拍電影就像請客吃飯,你可以吃過了之後說我這個電影不好,但是我沒法在你還沒吃的時候就先給你上菜單。」
   
    昨天一身休閑打扮的陳凱歌出現在媒體面前時一直面帶笑容,顯得心情不錯,不過,經歷了《無極》之後,陳凱歌似乎更注意保護自己的言辭不被曲解,遇到敏感問題一律說:「你不能把我給繞進去了」或者「你們不能給我下套」。對於之前一段時間在公眾面前的低調,他表示自己其實並沒有刻意迴避媒體,媒體可以有自己的理解,他本人也會有自己的標準。
   
    在接受採訪之前,傳出了陳凱歌去年寫下字據承諾而「被逼」擔任本屆上海電影節評委會主席,以及他要求章子怡練京劇而拒絕出席上海電影節等消息。聽了這些傳聞之後,陳凱歌顯得非常吃驚,他表示自己非常高興擔任上海國際電影節主席,過去兩年時間準備《梅蘭芳》,來這兒相對來說反倒是休息。對於上海國際電影節,陳凱歌在給予肯定的同時,也指齣電影節的「國際」二字往往會被忽略,而且對年輕導演的鼓勵也不夠:「其實年輕導演有一股衝勁,應該給他們更多的關注。」
   
    由於《梅蘭芳》是陳凱歌近期全部的工作重心,因此不管記者談到什麼都會扯到《梅蘭芳》,對於沒有辦法繞開的《梅蘭芳》話題,陳凱歌表示自己並不是有意不回應,而是現在還不到時間:「我能說的都跟大家說了,比如開拍延期是因為布景的原因,這些我都第一時間公開了。」當記者追問他何時才能全面聊聊《梅蘭芳》時,陳凱歌拿請客吃飯做比喻來迴避,他稱拍電影就像請客吃飯,食客赴宴前看到菜單就沒意思了。 (閻雲飛) 來源:新聞晨報
2009,我等你……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