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曾蔭權:香港人口應增至千萬

[複製鏈接]

4854

主題

6919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11845
大西洋人 發表於 2007-6-16 21: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認為,香港應增加40%以上的人口,使人口數量達到1000萬,以便在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實力上與紐約和倫敦相匹敵。

  曾蔭權昨天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我們決不能允許人口老化、繼而縮減。要保持競爭力,我們必須增長。像紐約和倫敦一樣,我們有基本條件,可以創建全球性金融中心,為1000萬人口謀求相當好的生活。」

  人口數量略低於700萬的香港,已經是地球上人口最稠密的地方之一。增加人口的提議———曾蔭權強調這是一個遠期設想———可能會遭到環保主義者的批評。在香港從英國回歸中國10周年前夕,曾蔭權表示,為了其金融中心的地位,香港應加強移民和教育,投資於基礎設施。

  曾蔭權表示:「至於最適宜的水平,可以看看紐約曼哈頓和倫敦的規模。不只是有商人銀行家和英國《金融時報》。你需要藝術,需要倫敦西區,需要溫布爾頓。他們都需要揚基體育館和百老匯———這一切都是一個好城市的組成部分。」

  曾蔭權表示,香港必須「提高治理標準,與紐約和倫敦站在同一個台階上,和新加坡、上海或其他任何基本上仍屬於區域性的市場完全拉開距離。」(來源:東方早報)

和平不是一個絕對的和平,而是不同的勢力在衝突和較量中所達到的一個短暫的平衡狀態。

28

主題

2646

帖子

2238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海外苦力(七級)

Rank: 4

積分
2238
YellowTiger 發表於 2007-6-17 00:34 | 顯示全部樓層
站在那裡?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1: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