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袁立不介意當未婚媽媽 常被朋友安排去相親(圖)

[複製鏈接]

2026

主題

2304

帖子

2800

積分

版主

愛國華僑(十五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8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劉建偉 發表於 2007-6-4 21: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700塊錢闖天下







袁立

  記者:今天看起來你很高興,大家都覺得你open,很男孩子氣。也許正是這樣的個性才能有今天的成績。

 

 袁立:對,一個人的成績或者說成就跟個性和成長環境有很大關係。1992年,我剛好高中畢業,就揣著700塊錢從杭州去了上海。在當時,對於我來說,擁有700塊錢就好像是現在的百萬富翁,什麼東西都可以買。後來,我去報考上戲,開始的幾關我都過去了,但是到了最後一關的時候,有個監考老師卻說我沒有演戲的熱情,結果沒考上。

  接著,我又來到北京電影學院,當時已經是報名考試的最後一天了,報名的時候有一位老師老是盯著我看,她說我一定能考上。其實我當時的條件很一般,人家都搶著表演給老師看,我卻坐在桌子上一動不動,那時候根本不懂什麼是表演。最後我還是被留下來了,那個老師帶了我4年。

  記者:你覺得自己是個全能型演員嗎?

  袁立:每一個演員都有自己比較適合的一類角色,比如有的人形象比較高大,看上去威風凜凜,那他就適合演一些比較有氣勢的角色;有的人長得小巧玲瓏,那他就不適合演「大人物」。但是有人說我可以把各種各樣的人物形象塑造得非常豐滿。如果一個演員老演一種類型的角色觀眾會看膩的話,那說明他的個人魅力不夠。我比較喜歡有個人魅力的演員,譬如姜文、陳道明、濮存昕,你一直看他們的戲也不會感到厭煩。但是,如果他們也要做「全能演員」,什麼角色都演的話,那就不敢保證觀眾不說煩了。

  把陳道明叫陳老道

  記者:大家都覺得你是一個幸運的女人,跟你合作過的導演和男演員都特別大牌。

  袁立:當然我是一個比較幸運的人,從電影學院畢業到現在,在事業上沒有經歷太多的波折。當然這一路走來,我遇到很多好人,很多貴人,我電影學院的老師就是我的第一位貴人。現在所有的工作人員,他們尊重我,我也尊重他們,我覺得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合作方式:真誠以對。我們的生命都只剩下1萬多天了,我不希望有太多的繞來繞去,我要坦誠面對人生,享受陽光、享受生命的鮮花和雨露。

  記者:剛才提到的貴人,我想一定包括你的好朋友或者老師陳道明。

  袁立:是的,他就是陳老道。我們很早便認識,這次簽約也是他在裡面牽線搭橋。他對我說過太多不客氣的話,但我非常喜歡這種直接,也非常喜歡他對我的信任,如果我不是他喜歡和欣賞的演員,他不會這麼直接,很喜歡這種直白的表達。

  記者:為什麼叫他陳老道?

  袁立:因為他就是老陳,老陳多多啊,老道多少啊,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有道行的人。生活中他不太接電話,我們經常會有一些手機信息的來往,他會給我發來一些關於《道德經》方面的信息,雖然我會和他辯論一些,其實有一些信息我沒有刪掉,有空的時候我會再拿出來看,他是一個很有修行的人。模仿赫本是場遊戲

  記者:大家都喜歡你塑造的東方赫本的形象,但別的女演員總在試圖超過你。

  袁立:我遠遠不夠她的優雅。她作為影星的風範,她的成就和造詣,目前我達不到。有很多人批評我:說怎麼會模仿她?對於這一類的批評,我覺得大可不必,其實不過是一種遊戲而已。當時

也是因為李東田給我化妝的時候覺得我臉部的結構和她有點像,拍照片的時候我跟攝影師也有很多心靈相通的地方,他突然讓我非常的安靜,沒有躁狂,所以坐在鏡頭前,我分外寧靜。

  記者:很多照片你看起來很性感,是不是也開始轉變路線?

  袁立:哦,那倒不是,很多次都是去到攝影棚才發現是穿那樣的衣服,不過我都相信攝影師,與他們溝通,到最後我也喜歡他們拍出來的效果。

  媽媽催我結婚生子

  記者:我們在博客上看到,你說過你期待婚姻。

  袁立:好像我的每段愛情都很短暫,但我現在覺得50歲結婚都不晚,不能為了結婚而結婚。其實我的媽媽經常催我,媽媽說我的事業在她認為已經可以了,應該結婚了,她總是說「要知道我們的同齡人做了外婆奶奶,知道我有多著急嗎?」我媽媽給我出了很多主意,包括怎麼樣生孩子。我覺得她比較著急,因為我的弟弟一直在上學,也沒有結婚。都是屬於嫁不出去、娶不著的那種(笑)。我覺得結婚要想明白,因為這樣也尊重自己和對方,不能像過家家一樣,今天結婚明天離婚,這樣太不好了。但是我並不介意當一個未婚媽媽。

  記者:心急的父母或者朋友會安排你去相親嗎?

  袁立:媽媽從來不會,但是我的朋友經常會這樣,說到這個問題,我的眼淚快要掉下來了,我覺得好尷尬,像七八十年代那樣。我絕對不會相親,但是我的朋友會讓我去相親。

  記者:你期待怎麼樣的婚禮?

  袁立:該結婚的時候就是兩個人對上眼,得真正的想結婚,別半年以後就後悔了,一定是真正很喜歡這個人,很想跟這個人生活在一起,才去結婚。我希望披著純潔的婚紗,在自然的環境下辦婚禮。最重要的是兩個人走在一起。

  上帝,別讓我再孤獨

  記者:聽說你和撿來的小狗一起度過了7年的時光,你說那是很美的。

  袁立:我特別喜歡小動物,它們的眼神是那麼需要你,單純、善良,沒有雜質,可以一下看出它的喜怒哀樂,沒有隱藏,我們應該給一些小動物有很好的照顧,因為它們是弱勢群體。可可是我撿來的狗,和我一起經歷了幾次變遷和搬家,傷心的時候我們倆會一起抱頭痛哭。大科是我新買的狗,想給它作伴,它們倆現在很和平的相處,如果我拍戲的話會非常捨不得他們,因為它們的生命很短暫,也就15年。

  記者:現在你最需要什麼?

  袁立:現在我有一個非常溫馨的家,我一直都喜歡綠樹、植物、小河,我的家裡全部都有,我今天出門的時候看到湖面上霧氣繚繞,我喜歡很平靜的東西,我的家也非常溫馨,還有兩條陪著我的小狗,但是我家現在只有我和我的阿姨,可能會缺男主人。說實話,我已經到了需要愛人的年齡,這個人要和我談得來,開心、簡單,幽默寬容一點,對生活的態度能夠很大氣,在事業上也會相對的成功。我也希望上帝不要讓我再孤獨。

  陸川:袁立很漂亮,我們兩個合作過,在拍《黑洞》的時候,我是編劇。那時候我是仰視袁立的,因為我剛出道。有一天她拖著十個箱子來了劇組,很漂亮,一直到上樓時我們才注意到。那時她已經是一個很有名氣、非常優秀的演員了。她對劇組所有的工作人員特別的好,經常放一些蘋果或者放一些梨,一點沒有大明星的架子,我覺得這個演員非常好。那次合作非常愉快,後來看到袁立的成長,真的為她高興。

  郭曉冬:袁立在學校的時候是我的師姐,現在在橙天是我的師妹,生活中她是我最好的搭檔。

  王海鴒:我覺得演藝圈或者說劇組,袁立跟我的相遇合作都是一個例外。我特別希望她好,看到有關她好的消息我由衷的感到高興。我想一個是因為她有一些特質,比方說聰明、樸素、敏感而且自然,吸引我的還有就是同流而不合污的頑強,更重要的是她塑造了我最喜愛的作品《大校的女兒》的女主人公韓靈,我非常謝謝她。

  梅婷:我和袁立沒有合作過,但是有過一些接觸。有一次特別好玩,我和劇組其他的熟人去了袁立家,可袁立不在家。然後我參觀了一下她的閨房,裝修得非常有特色,但是我覺得有其他的兩樣東西讓我印象很深。床邊圍了一圈書,我覺得很好。還有一個寫字桌,有很多她練的毛筆字,還有一張是她很得意的,貼在檯燈下,我覺得特別難得是心能靜下來的人。以前覺得袁立特別活潑,沒想到她還有這麼安靜的一面。
心情隨風而動 情感獨自沉澱 這個世界太喧囂…

7323

主題

3萬

帖子

1萬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512
沙發
sea6340 發表於 2007-6-5 09:19 | 只看該作者
袁立這姑娘,我喜歡:)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2: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