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北京市高層有重大變動 賈慶林班底基本被撤換

[複製鏈接]

369

主題

3785

帖子

1085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4

積分
108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徽塵 發表於 2007-5-23 09: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共北京市第十次黨代表大會昨天閉幕。北京市高層人事安排出現重大變動。雖然劉淇連任市委書記,但北京前市委書記、現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留下的北京市領導班子被基本撤換。

  新選出的兩個副書記分別是市長王岐山和從上海調來主管組織和政法的王安順。王安順曾在多個地方擔任與石油地質相關的領導職務,被認為與同樣出身地質系統的總理溫家寶以及出身石油系統的國家副主席曾慶紅關係良好。

  根據新的「一正二副」編製,上屆北京市委的六名副書記在本屆改選中減去四人。被視為賈慶林得力助手的兩名市委副書記杜德印以及陽安江不但不再擔任副書記,更落選常委資格。

  另一方面,出身共青團系的副市長吉林重返市委常委,排名也從上屆的第十四名提升至本屆第五名。消息人士透露,吉林將在下次北京市「兩會」上升任常務副市長。

  會議也票選了代表北京市委參加中共十七大的代表名單,除了劉淇和王岐山,中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也獲選代表資格。

工作報告重反腐

  昨天的會議通過了中共北京市委第九屆委員會的工作報告;報告花了相當篇幅在中共中央特別關心的反腐敗問題上。

  報告說:「要把解決好民生問題放在關鍵位置,要切實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大力倡導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不斷增強憂患意識、公僕意識、節儉意識,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在反腐敗問題上,報告要求「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一步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積極推進教育, 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堅決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嚴厲懲處腐敗分子,不斷密切黨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


在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去年因涉嫌腐敗問題而下台後,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因生活腐化墮落」被免職;北京市海淀區區長周良洛近日也因土地問題落馬。一些中國境外媒體紛紛預測高層將在北京市開展大規模反腐行動,北京市政界將繼續出現振蕩。
  但這次黨代會的選舉結果表明,北京市大權已基本被最高領導層「和平接管」,高層似乎已經沒有必要再利用反腐改組北京市領導層。

  北京市紀委書記馬志鵬透露,五年來被黨政紀處分的幹部共4403人,其中局級幹部42人,處級幹部783人。

  昨天的大會選舉了84名十屆北京市委委員、15名候補委員、55名市紀委委員,以及出席十七大的代表。
橫看蟹意,靜得龜年.

1

主題

534

帖子

112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12
沙發
dqctlst 發表於 2007-5-23 13:00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105

帖子

24

積分

註冊會員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1

積分
24
3
JSKSDKCA 發表於 2007-5-23 15:15 | 只看該作者
簡單的事別想複雜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

主題

611

帖子

138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愛國華僑(十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38
4
周奮池 發表於 2007-5-23 22:02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