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張紀中差點就毀了章子怡

[複製鏈接]

9777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禁止發言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積分
12006
dullbird 發表於 2007-5-10 10: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文/南方



   1998年,章子怡拍完張藝謀的《我的父親母親》,順利的從鞏俐手中接過「謀女郎」的接力棒,當時央視版《笑傲江湖》正在籌拍階段,張紀中看上了章子怡「謀女郎」的招牌,開價200萬元要她飾演岳靈珊。要知道在當時200萬對於一個只拍過一部戲的年輕女演員來說意味著什麼,那樣的誘惑是無與倫比的,在當時無數的女明星在稍微積累了一點名氣后,就迅速的來者不拒的投身到電視劇的大潮,不說別的,這要是當初張紀中相中的是范冰冰,別說200萬,就是20萬也會屁顛屁顛的上了,要是真給到200萬,恐怕「潛規則」都不需張紀中開口的。



    當章子怡將這一天大的「喜訊」迫不及待的告訴恩師張藝謀的時候,不料遭到張藝謀的一頓臭罵,張藝謀直截了當的告訴章子怡要是接拍張紀中的「笑傲」,就算廢掉了,不說200萬,就是2000萬都不能接。



    連2000萬也不同意章子怡接拍張紀中的《笑傲江湖》,很顯然,張藝謀考慮的根本就不是片酬的高低,張藝謀的商業理念及頭腦在國內的這幫玩電影的人中是無人能及的,要不然這些年,張藝謀在商業片上也不可能取得如此的「成功」,他給章子怡已經規劃好了一條「星路」,就象克隆當年的鞏俐一樣,走高端的大銀幕,絕不向大眾化的電視熒屏點頭哈腰,無可否認,張藝謀熟諳影視圈的品牌效應,一個女演員的商業價值有的時候與其演技是完全不成對比的,這是符合一切市場規律的,為啥明明是「中國製造」的一些服裝一貼上英文標籤就身價倍增?說到底還是個品牌價值問題,當年的紅旗轎車是何等風光,自詡國家領導級別的享受,可是當長春的街頭滿大街的「紅旗taix」時,紅旗車還那麼身份顯貴么?廣州本田就很聰明,堅決不同意廣州將本田納入計程車行列,這就是有遠見的人對眼前的蠅頭小利的截然不同的態度。最終,章子儀在張藝謀的訓斥下放棄了和張紀中的合作計劃,當然,張藝謀也不可能委屈了聽話的章子儀,在他的極力舉薦下,李安的《卧虎藏龍》再次成就了章子儀,加上隨後張藝謀自己的《英雄》,章子儀從此踏上了國際巨星的行列矩陣。



    其實,張藝謀不僅僅是考慮演電視劇會降低了章子怡的身份,恐怕考慮最多的還是導演張紀中,對於同為圈中人的張藝謀自是很清楚大導演張紀中有「幾兩幾錢」的,張紀中素來以「毀」人不倦、「毀」經典無數而著稱,沒捧紅過什麼新人,即便是已經露頭角的明星演員跟他合作也無一有好的下場,李亞鵬跟他合作后,一世英名毀於一旦,到現在也沒恢復元氣;劉亦菲的下場就更加慘烈了,本來憑藉她的自身條件和「玉女」頭銜,稍微一部大製作就可以將她推向顛峰,可惜她遇到了張紀中,不僅淪落到星光逐漸慘淡,而且在拍戲過程中慘遭群眾演員「咸豬手」襲胸,更讓她啞巴吃黃連的是據說這是張紀中特意「導演」的結果,一向以清純而聞名的玉女形象遭到毀滅性的顛覆,現在的劉亦菲只能在而流和三流之間痛苦徘徊;再有就是周迅,和張紀中的合作不僅使她的愛情最終流離失所,也使得那幾年的星途毫無建樹,好在這些年與陳可辛、瘋小剛的合作才總算挽回了失地,但總覺得她距離「紅不讓」還欠最後一把火;如果當初章子怡真的接了張紀中導演的戲,那還會有現在的章子儀嗎?



    章子怡自己說:「機遇曾經到過我身邊,我很幸運,我沒有讓她從我的身邊溜走。」抓住機會的能力是一個人才能的重要方面,機會面前人人平等,套在章子怡身上的大紅棉襖是如此的讓人不起眼,可她做到了,使那件棉襖由樸素到妖嬈,從默默無聞到星光熠熠的星光大道,撞上張藝謀、李安和王家衛同樣是機遇,關鍵是不能讓機遇和自己擦肩而過。作為大娛樂的電影,章子怡一直都是在頂尖平台的舞者。機遇太好不是罪過,抓住機遇才是積極的結果;張揚不是罪過,這個世界不可能也不能都是在水一方的所謂伊人。其實他最好的機遇就是張藝謀借給她的那雙「慧眼」,讓他看清了張紀中敗絮其中的「本質」,要不然,現在正在國內跟范冰冰小姐搶飯吃呢?



    章子怡很幸運當年沒上張紀中的「賊船」,也許,張紀中摸著胸口更是慶幸自己沒拉上章小姐,要不然陪葬的明星又多了一個,罪孽豈不更加深重了些?!
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可以增加它的深度,我不能左右天氣,但我可以掌握心情;

我不能改變容顏,但我可以展露笑容,我不能控制別人,但我可以主宰自己;

我不能預知明天,但我可以把握今天,我不能樣樣第一,但我可以事事儘力。

25

主題

2150

帖子

456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56
xmlxml 發表於 2007-5-10 16:4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00

帖子

20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20
七點半 發表於 2007-5-10 20:54 | 顯示全部樓層
要是張紀中看到此貼,會怎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