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賀國強求是撰文:官員學風不正誤黨誤國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0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張行行 發表於 2007-5-3 15: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部長賀國強日前在最新一期《求是》雜誌發表署名文章,指地方換屆后的領導班子中,有不少官員缺乏系統學習,理論不紮實;還有的學習時捉刀代筆,甚至邊學習邊違法。他認為,這種不良風氣應該引起中共黨員的注意,否則害人害己,誤黨誤國。

  據中評社報道,賀國強在這篇題為《大力加強領導幹部學風建設》的文章中對官員的學風問題進行了分析和評論。

  賀國強指出,學風建設是關係黨和國家事業興衰成敗的重大問題。他在文中指出,在地方換屆后的領導班子中,官員隊伍學風有「五宗罪」,有不少官員缺乏系統學習,理論不紮實;還有的學習時捉刀代筆,甚至邊學習邊違法。

  這「五宗罪」包括:一、缺乏學習理論的興趣和熱情,陷於具體事務或不必要的應酬,靜不下心來讀書學習;二、認為不學習照樣能夠干好工作,以干代學,憑經驗辦事;三、 學習不刻苦、不鑽研,敷衍了事,淺嘗輒止,滿足於一知半解;四、理論與實踐脫節,不去用或者不會用科學理論解決面臨的實際問題;五、把學習當作裝點門面,擺樣子,做表面文章,甚至言行不一,說一套做一套。

  賀國強表示,這些問題雖然發生在少數官員身上,但害人害己,誤黨誤國,危害極大。他強調,加強學風建設是建設高素質官員隊伍的迫切需要,廣大官員要努力做到勤奮好學、學以致用。

  中共近年嚴查的一系列腐敗案件表明,官員生活作風問題,成為誘發大量違法亂紀案件的重要因素。僅2006年被查處的省部級高官中,北京市原副市長劉志華、天津市檢察院原檢察長李寶金、海軍原副司令員王守業、國家統計局原局長邱曉華,他們除經濟問題外,都涉及生活作風問題。而像國家葯監局原局長鄭筱萸那樣,與家人、部下等「身邊人」聯手斂財的腐敗案件,近年更是層出不窮。

  在年初的中紀委七次全會上,胡錦濤提出了要在各級官員中大力倡導八個方面良好風氣,包括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生活作風建設,要求各級官員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

  中共中央中紀委七次全會確立反腐戰略后,緊接著便以高壓態勢遏制官員貪腐之風,一項關於官員婚姻及家庭涉外情況的調查已在中共中央黨政機關悄然啟動。各大部委及地方陸續出台系列約束官員作風的政策,北京正通過完善官員個人情況報告制度,擴大和織密反腐監控網。

0

主題

2918

帖子

591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91
沙發
hz0313 發表於 2007-5-3 16:02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156

主題

2603

帖子

1939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本科畢業(五級)

Rank: 4

積分
1939
3
風雨瀟瀟 發表於 2007-5-3 22:49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