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5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張學友勁歌熱舞征服觀眾 三年來「黃龍」爆棚

[複製鏈接]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葉可兒 發表於 2007-5-2 11: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資料圖)

  歌聲如訴,懷舊似影;熱情如火,溫情似水……杭州黃龍體育中心,4萬名觀眾和45歲的張學友,完成了一次絢爛而默契的約會。在「2007好久不見杭州演唱會」3個多小時里,「歌神」不僅引領所有人重走了一遍「時光隧道」,也把自己勁爆、柔情、性感的多重氣質來了一次全面展示,而「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唱到七、八十歲」的宣言則讓所有歌迷都吃下了定心丸——絕唱?至少不會是這一次。但是,有些晚到的觀眾卻因提前停檢,而與演唱會擦肩而過。

  勁歌熱舞盡遮45歲「高齡」

  已過不惑的男人,要撐滿3個多小時的場子,這樣的精力並非常人所能及。不過,當一身銀色西裝的「歌神」扭動著「蠻腰」、唱著1993年的老歌《愛火花》出場時,所有的疑慮便在頃刻間化為虛無。沒有多餘的開場白,在舞台兩側冷火焰的「煽風點火」下,張學友又緊接著唱了兩首快歌,全場觀眾也迅速結束了「熱身」,如織的熒光棒和「學友我愛你」的叫聲混成一片,儼然已是一場演唱會的高潮狀態。

  似乎是受到了台下情緒的傳染,舞台上的張學友開始脫掉外套,展現最原始的瘋狂。當唱到成名曲《餓狼傳說》時,「歌神」索性扛起話筒架滿場飛奔,還不時跟吉他手飆起「貼身辣舞」,揮汗如雨卻帶著調皮神情的張學友,根本不像是一個45歲的男人。

  展現完激情的一面,「歌神」自然也不會忘記自己的「殺手鐧」——經典的溫情小調。所以,當身著黑色西服、黑色禮帽的張學友緩緩唱出《一路上有你》、《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時,台下歌迷迅速心甘情願地陷入了這個「溫柔陷阱」,整個黃龍體育中心斑斕而有節律的熒光棒,像極了為張學友伴舞的「超大舞群」。

  演唱會中段,全場燈光突然全部暗了下來,張學友開始深情款款念叨起自己的「家庭經」:「這首《搖搖》是送給我大女兒的,因為她讓我感受到了當爸爸的幸福;小女兒我還來不及幫她寫歌,今天這首《在你身邊》就當送給她的禮物。」而緊接著的《講你知》則是「歌神」對妻子羅美薇的真情告白,「幫女兒寫了,如果不給她寫,那我就麻煩大了。」

  昨晚的演唱會上,張學友還特意把音樂劇《雪狼湖》和電影《如果·愛》里的精彩歌舞穿插在一起,組成一出別出心裁的音樂劇,這也讓不少之前錯過張學友音樂劇演出的歌迷大呼「超值」。

  
     「停檢風波」惹觀眾爭議
   
    杭州的流行演唱會市場素來有「票房滑鐵盧」的稱號,可張學友卻硬是憑藉自己超高的人氣,讓昨晚的黃龍體育中心實現了3年來的首次滿座,「每個看台的通道都站滿人,上一次出現這種情況,真的已經記不清楚是哪一年了。」一位體育場的老安檢向記者感嘆道。
   
    不過,儘管張學友唱得激情澎湃,體育場外還是發生了一些不和諧的插曲。時近9點半左右,所有的檢票口突然宣布停止檢票,理由是為了打擊「黃牛」。一時間,體育場外滯留的人數越來越多,不少正欲持票入場的觀眾甚至和檢票人員發生了口角。
   
    「哪有這麼不講道理的?我從上海趕過來,路上堵了車才會遲到,憑什麼不讓我進去?」一位帶著小孩的女士情緒激動,「難道現在進場的都是買了『黃牛票』的嗎?太荒唐了!」
   
    一些場外觀眾也對這種「一棍子打死」的做法感到不解,「就算是為了打擊『黃牛』,也至少應該在售票之初就說清楚,或者在票子背後註明『9點半后停止檢票』,這樣臨時的決定不是欺騙消費者嗎?」觀眾秦先生說。
   
    停車場的一位工作人員對記者說,停止檢票的事以前從來沒有過。
   
    而主辦方則表示「一切都是意外」:「9點的時候,我們的流動售票車還在賣票,後來接到公安的通知說要停止檢票,我們馬上就停了,再怎麼說也不能讓消費者蒙受損失。」對於遲到觀眾無法進場的問題,主辦方一位票務負責人委婉地表示「很遺憾」:「主要是怕出現安全問題,因為場內的人實在是太多了。」(陳宇浩)
2009,我等你……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沙發
 樓主| 葉可兒 發表於 2007-5-2 11:57 | 只看該作者
就連我們海姐都大老遠的跑過去聽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515

帖子

112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12
3
huanjue.6341 發表於 2007-5-2 13:52 | 只看該作者
我滴偶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323

主題

3萬

帖子

1萬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512
4
sea6340 發表於 2007-5-8 23:03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偶是那天晚上眾多歌迷中其中的一員:)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5

主題

2150

帖子

456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56
5
xmlxml 發表於 2007-5-9 08:09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6
 樓主| 葉可兒 發表於 2007-5-9 15:07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4 sea6340 的帖子

呵呵.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7: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