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連戰見賈慶林 尷尬避談台灣拒奧運聖火入台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0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張行行 發表於 2007-4-28 13: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灣日前拒絕2008年北京奧運聖火入台,引起兩岸關注,而27日抵達北京訪問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與大陸政協主席賈慶林會面時,談起奧運顯然有些尷尬,刻意避開了聖火的話題。

  東森新聞網報道,賈慶林在會面中說:「歡迎你,連先生你好,你也來了好幾天了,我在國外一直在注意你。」連戰與賈慶林會面,儘管笑的燦爛,但北京奧運聖火在陸委會及中華奧委會提出拒絕聖火抵台,加上陳水扁批評連戰「向北京磕頭」事件后,連戰的立場有些尷尬,致辭時稱讚奧運建設、關心兩岸發展,就是不提台灣拒絕聖火入境的事。

  連戰指出:「這次奧運,大會的主題就是『一個世界一個夢想,one world and one dream』,什麼是大家的夢想,就是不外乎就是和平,就是發展,就是民主和繁榮,為什麼兩岸的同胞們同為中華民族炎黃子孫,沒有道理不能夠展示我們共同完成我們的夢想,圓夢的舉動。」

  為了創造和諧氣氛,連戰詩興未減酒興又起。「一杯美酒共今宵,兩岸的朋友同乾杯,大家的意下如何?」

  台灣拒絕北京奧運聖火,成為奧運至今111年來首例,時間點剛好是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開幕前夕,遇到奧運聖火風波,中華奧委會的決定引起國際體壇關注,在連戰造訪北京試圖搭起兩岸溝通平台的同時,也顯得無比尷尬。

2

主題

345

帖子

71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71
沙發
tzcga 發表於 2007-4-28 15:37 | 只看該作者
看來台灣不打確實不幸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4: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