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梅蘭芳》今夏開拍 梅葆玖對陳凱歌很放心

[複製鏈接]

1932

主題

2065

帖子

2007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00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迷死佛陀 發表於 2007-4-19 14: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沸沸揚揚幾年,《梅蘭芳》的開拍終於在今夏進入了倒計時。作為電影《梅蘭芳》的藝術總監,梅葆玖先生日前在上海接受了本報獨家專訪。目前最令他擔心的,是影片主創由於沒有見過梅蘭芳本人,而對生活中的梅蘭芳感性認知不夠。

  ●評價導演陳凱歌的電影技巧一流

  關錦鵬導演爭取了兩年,仍然與《梅蘭芳》失之交臂,而國學功底深厚的陳凱歌,縱使因《無極》(blog)陷入史無前例的信任危機,仍然脫穎而出,獲得廣電總局和中影集團高層的力挺。對於這個總導演人選,梅葆玖還是挺放心的,「《霸王別姬》我沒有看過完整片,電視里看過一點片段,不過那和《梅蘭芳》是兩個層面的,《霸王別姬》只是故事片而已,生活習慣上有一些梨園大師的影子。」梅葆玖讚賞說,陳凱歌是一個有底蘊的導演,他的電影技巧一流,讓人放心。

  梅葆玖寄語陳凱歌,希望能多層次、多方面地描摹出立體的梅蘭芳,「導演對京劇藝術必須有所見地,了解總的規律,更貼近梅蘭芳,定位於梅蘭芳一生的藝術成就,他的美、他的真,他的人生觀,『人』的切入點要準確。」「只要導演有信心,我們家屬肯定積極配合,多做一些工作,提供書面、唱片、影視聲像的資料,有責任讓電影盡善盡美。」梅葆玖先生說。

  ●關於電影必須表現純藝術純愛國

  儘管給予陳凱歌和電影主創相當自由的創作環境,但梅葆玖仍然對《梅蘭芳》有著底線的要求,「必須表現出歷史真實和梅蘭芳的藝術創見。」

  梅葆玖先生說,《梅蘭芳》必須表現出父親一生為藝術執著追求、與人為善的梅蘭芳精神,「這就是梅魂,他在藝術上從小對京劇的創見,對藝術認真的不懈努力,把京劇藝術推向世界,對戲曲理論的研究、著書……《生死恨》、《抗金兵》、《穆桂英掛帥》,他的愛國戲,這些都是不能遺漏的。」而在生活中,梅蘭芳光明磊落,為人坦蕩,對子女和後代的培養嘔心瀝血,這也是梅葆玖先生希望塑造出的梅蘭芳氣質。「父親非常善良隨和,是很真的一個人,因為他是苦出身,所以知道任何工作都不容易,體恤同行,不拘小節,大家越是尊敬他,他越是中正平和。」

  來源:轉載上海青年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