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五中國留學生在加拿大開制假工廠 賣假證被捕

[複製鏈接]

9777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禁止發言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積分
1200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ullbird 發表於 2007-4-15 23: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偽造的證件涉及畢業證書、成績單、中國護照。(圖片均來自加媒體)

警方查獲的偽造中國護照印模。
中新網多倫多4月14日電 因涉及過去數年中偽造上千份虛假畢業證書、成績單、中國護照甚至駕照等政府文件,5名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被安大略省大多倫多地區約克市警方拘捕。
此間媒體今天報道說,警方昨天舉行記者會公布了案件詳情,涉案的四男一女均是持學生簽證在加的中國留學生,現已被控多項製作及藏有假文件罪名。他們分別是26歲的RuiqiongZhong,25歲的YanShen,23歲的Jie Xu,23歲的Zhaoyang Wang和23歲的YuanxiaZhu。
約克警方騙案調查組稱,這五名留學生運用「高超的」手段偽造本地大學畢業證書等文件,模擬程度之高令人側目。他們甚至在本地互聯網上刊登廣告,列明各類「貨品」價目:一張學生簽證或往返簽證的費用是1500加元,學歷加三份公證是1000加元,學歷加三份公證及一份網上成績單是3000加元,托福考試成績是2500加元。最貴的是假結婚移民證明,要價達1.8萬元。
據悉,此案是警方在追查一起盜竊案過程中「意外」發現的。警方在搜查案中唯一女留學生RuiqiongZhong擁有的房屋時,查獲數以百計的假證件。警方稱,五名留學生都居住在這間「制假工廠」內,已「經營」數年之久,非法所得可以百萬加元計算。調查人員在他們的電腦內查獲700G容量的記憶卡,當中儲存大量犯罪證據。
警方還稱,目前已鎖定逾100名試圖購買這些假文件的華人客戶。如果能夠確認這些客戶有意購買假文件並加以使用,就會對這些客戶控以使用假文件罪名。這一罪名在加拿大的最高刑罰可達14年監禁。警方公布的資料顯示,涉案5名中國留學生約於4年前獲學生簽證抵加,后經溫哥華到多倫多居住。單看其簽證日期仍未到期,但警方說他們所用學生簽證是否也是偽造則仍待進一步驗證。
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可以增加它的深度,我不能左右天氣,但我可以掌握心情;

我不能改變容顏,但我可以展露笑容,我不能控制別人,但我可以主宰自己;

我不能預知明天,但我可以把握今天,我不能樣樣第一,但我可以事事儘力。

4

主題

190

帖子

48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2

積分
48
沙發
musicsun 發表於 2007-4-15 23:54 | 只看該作者
我今天也看到相關報紙的報道,這幫給中國人丟臉的雜種,通通弄回中國槍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