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陶喆 -《太美麗》

[複製鏈接]

1606

主題

1981

帖子

2258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4

積分
225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eiou 發表於 2007-4-13 11: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專輯名稱:太美麗
專輯歌手:陶喆
發行日期:2006年08月04日
專輯語種:普通話
專輯類型:Pop,R&B
唱片公司:百代
壓縮比率:192kbps
專輯介紹:
⊙睽違一年半 陶吉吉將在8/4和全亞洲所有歌迷分享他的 太美麗改編50年代的經典老歌 首波抒情主打『忘不了』 陶喆要和大家一起懂得「珍惜」!
睽違國語歌壇一年半多,在眾所矚目下,創作才子陶喆終於即將在8月4日(五)全亞洲同步推出他個人第五張全新創作專輯-【太美麗】!不同於上張專輯【太平盛世】中對外在世界的觀察和省思,這張全新創作專輯-【太美麗】,則是回歸陶喆的內心世界,在記憶的最深層,尋找最純摯又動人的赤子之夢,也因此,陶喆特地將新專輯取名為:【太美麗】,主要就是因為他想和大家分享〝珍惜生命中曾經擁有過的美好感覺〃的精神與概念,尤其是在現在這麽講求快速的時代中,當時間不停地往前飛逝,大家往往都是到最後一刻才會驚覺生命中有許多美好的事物來不及細細地去欣賞品味,所以陶喆才想用他最擅長的音樂去捕捉這些令人不舍卻又稍縱即逝的美妙時刻,向大家訴說他對於時間與記憶、自由與愛情的無限遐思,正式展開陶喆的「心浪漫時代」!
「這張【太美麗】新專輯是一張比較柔和且溫煦的專輯,或許不像前兩張專輯那樣尖銳而充滿爭議性,但我覺得它依然是一張概念清楚的專輯,真實反映了我這段時間的心情。以往的歌詞與主題偏重在現實的陳述,這次則是運用更多天馬行空的創意,抒發出更為濃烈的浪漫與感傷情懷。在做這張專輯的過程中,五發覺到在這些浪漫與感傷的身後,潛藏著我體內的恐懼,我尤其害怕時間、記憶與心中寶貴感受的消失,換個角度來看,這樣的恐懼其實是一種感激與珍惜。也許隨著我們年歲的漸增,我們會對過往的事物愈發著迷,而不像勇往直前的年輕生命,不怕失去,不畏消逝。」陶喆在自己專屬的官方網站中對於這張即將在8月4日(五)全亞洲同步發行的全新創作專輯【太美麗】做了這樣的介紹。
⊙首波抒情主打『忘不了』 改編自50年代經典電影「不了情」之主題曲 7/20開始搶"鮮"播放!保留40、50年代流行的管樂、弦樂 再結合西方70年代的放克、靈魂節奏 成功改造『忘不了』!
以〝珍惜生命中曾經擁有過的美好感覺〃做為第五張全新創作專輯【太美麗】的主體概念走向,讓陶喆這張睽違一年半多的全新專輯呈現出不少懷舊的氛圍,再加上依照慣例,陶喆在每次推出的新專輯中一定會發表一首「老歌新唱」的經典歌曲,這次在全新創作專輯【太美麗】中也不例外,首波抒情主打-『忘不了』就是一首改編自50年代的經典老歌的全新改編曲,之所以選擇以『忘不了』做為整張新專輯的開場白,除了希望能延續整張專輯的主體概念-〝珍惜生命中曾經擁有過的美好感覺〃外,同時也希望以這首『忘不了』來提醒大家「不要善忘」來做為開始;這首歌曲的靈感來自於影后林黛所主演的經典名片「不了情」的電影主題曲,之前曾被鄧麗君、陳芬蘭、費玉清、蔡琴……等人先後翻唱過,為了捕捉並重現早期華語流行音樂的迷人神韻,陶喆還特地找來一整套、超過四十張以上曾在民國40、50年代發行過的流行專輯,自己一個人關在錄音室中整整三天的時間,一口氣聽完上千首的經典作品,除了保留「不了情」電影主題曲的動人旋律以及當時相當流行的大量管樂、弦樂外,陶喆更大膽地運用希哈音樂的拼貼手法,將黑膠唱片特有的「炒豆子」音效取樣融入編曲之中,再結合西方70年代的放克、靈魂節奏,成功地重新改造了這首貫穿中國流行經典與黑人老派嘻哈(Old Skool Hip Hop),並充滿都會搖擺情趣的新世紀情歌-『忘不了 』!這首創新的抒情主打-『忘不了』也將於7月20日在HIT FM以及【V】音樂頻道中全球首播,所有喜愛陶喆的歌迷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好機會!
⊙配合首波主打『忘不了』意境 特地以3D動畫在MV中建造〝忘不了愛情記憶公司〃 幫大家保留記憶!與「蘇三說」的MV女主角—洪小玲再度攜手合作 並化身科技機器人 陶喆要讓大家全都「忘不了」!
新版的『忘不了』既新潮又復古,它的創新音樂性與歌詞不僅顛覆了大家對這首經典情歌的感受,也會讓大家産生不知置身在何時、何處的時空錯置感,因此在這首波抒情主打-『忘不了』的MV中特地策劃了一趟超現實的記憶之旅,MV導演(比爾賈)以3D動畫建造了一家〝忘不了愛情記憶公司〃,這是一家能運用科技幫大家留住記憶的工廠,使用一種特殊機器將人的記憶從腦袋中抽取出來,並將之製成專屬的膠囊存入「太美麗記憶真空罐頭」中,之後當大家有需要時,便可以直接到這家公司領取自己的記憶罐頭,慢慢回味,並藉此忠實地呈現出現代人的健忘,而MV主角—陶喆當然也親自到這家虛擬的〝忘不了愛情記憶公司〃,切身體驗這種可幫人們保存記憶的高科技,同時,為了表達他記憶回朔的畫面,唱片公司也特別邀請了陶喆上張【太平盛世】專輯中的『蘇三說』MV女主角— 洪小玲,和陶喆再度攜手合作,延續了『蘇三說』跨越前世今生的愛情想像,他們倆有幾世的糾纏,而女方的不願離去,也變成陶喆記憶中的陰影;除此之外,在這支『忘不了』的新歌MV中,陶喆也首次戴上的白色造型大眼鏡,化身成〝忘不了愛情記憶公司〃中的機器人,豐富多變的神情,再加上無厘頭且誇張的肢體動作,逗得一旁的工作人員笑得不可開支,也讓大家感受到陶喆耍寶好玩的另一面!
⊙配合首波抒情主打『忘不了』 回饋歌迷熱情支援 陶喆最新創作專輯【太美麗】
配合首波抒情主打『忘不了』,以及回饋所有歌迷對陶喆的熱情支援和耐心等待,陶喆即將於8月4日(五)全亞洲同步發行的第五張全新創作專輯-【太美麗】將從7月24日(一)開始進行預購活動,大家只要在7/24~8/03這段期間到全省各大唱片行或是百視達預購陶喆最新國語創作專輯-【太美麗】,就可馬上獲得臺灣地區三大項獨家預購限量贈品:『忘不了』MV中〝忘不了愛情記憶公司〃的「太美麗記憶罐頭」+罐頭內還附贈首度曝光的陶喆親筆手寫情書+陶喆【太美麗】新歌線上試聽密碼,只要擁有這個密碼,就可以到陶喆的官方網站(www.davidtao.com/beautiful)中搶先試聽到陶喆【太美麗】新專輯中的五首新歌,比別人早一步貼近陶喆的內心世界;不僅如此,為盛大迎接陶喆【太美麗】新專輯的發行,唱片公司這次也破天荒地與各家電信業者合作,即日起(7/14起)所有歌迷只要上e7play行動娛樂網站(http: //promote.e7play.com/auer/tau/),就可以率先下載預購陶喆【太美麗】的來電鈴聲,不但可以讓陶喆的歌聲天天陪伴在你身邊,還有機會可以獲得陶喆親筆簽名的獨家限量贈品,所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只要現在馬上上網下載陶喆的來電鈴聲以及7月24日(一)起到各大唱片行或是百視達預購陶喆最新國語創作專輯【太美麗】,陶喆的歌聲和親筆寫的浪漫情書就可以天天陪伴在大家身邊!


專輯曲目:
01 太美麗廣播電台
02 忘不了 詞:陶秦/陶喆/娃娃 曲:王福齡/陶喆
03 太美麗 詞:王福齡/陶喆 曲:陶喆
04 追 詞:陶喆 曲:陶喆
05 那一瞬間 詞:娃娃 曲:陶喆
06 Walk On 詞:葛大為/陶喆 曲:陶喆
07 自導自演的悲劇 詞:陶喆/娃娃 曲:陶喆
08 祝你幸福 詞:陶喆/娃娃 曲:陶喆
09 似曾相識 詞:陶喆/娃娃 曲:陶喆
10 今天你要嫁給我 詞:陶喆/娃娃 曲:陶喆
11 每一面都美 詞:李焯雄 曲:陶喆
12 不愛 詞:葛大為 曲:陳熙/朱敬然
13 Olia 詞:李焯雄/陶喆 曲:陶喆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愛上音樂,自然有母音。

5

主題

784

帖子

161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1
沙發
8989xians 發表於 2007-4-13 11:15 | 只看該作者
下了再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323

主題

3萬

帖子

1萬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512
3
sea6340 發表於 2007-4-13 11:18 | 只看該作者
555,沙發被搶走了~~~ 另外,字體的色彩有些刺眼~

不過有陶喆的歌聽,這些就不算什麼了。
工作忙碌,暫別可親。

祝朋友們一切順利、永遠幸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2: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